前往
大廳
小說

【長安曲】五十、查探機要

凌曉潔 | 2023-06-25 06:48:56 | 巴幣 112 | 人氣 96


       未時,春風館。
  「安義坊?只有這三個字?」魏東陵皺眉:「你們沒再仔細找找?」
  「找遍了就只有這三個字,這應該是小荻想盡辦法留下的線索了。」
  「沒關係,我先派出我手下的探子,再去長安狗坊找高長生幫忙,如果把所有人手都調到安義坊的話應該很快能查出消息。」魏東陵心中已有了計較:「你們先在春風館待著,等我查出線索就馬上告訴你們。」
  「三哥,讓探子們留神別走漏風聲,而且一定要儘快,若慢一步怕他們又換了藏身處。」
  「我理會得。」
  「七妹人呢?」
  「在帳房後面的機要庫裡。從我們審完朱用實之後她就一直待在那兒,說是有事要確認。」魏東陵一嘆:「夥計們告訴我她把自己關在裡頭,連我幫她準備的點心都沒出來吃一口,真讓人擔心。」
  「那肯定是你準備的點心不好吃。」薛彌陀悠哉悠哉坐下來:「幫主既然不吃就拿過來,我替她解決了吧。」
  魏東陵橫他一眼:「你光會吃畢羅餅懂得什麼點心的好壞?這可是我特意差人到東市張家樓買的七返膏。」
  「今天一早就到大安坊去找人,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呢!別小里小氣的,吃你點七返膏怎麼了?快點拿來。」
  魏東陵無奈,只好差個僮僕將七返膏裝盤上桌,一邊惡狠狠瞪著薛彌陀:「怎麼就有你這種無賴。」
  薛彌陀充耳不聞,七返膏吃得不亦樂乎。
  魏東陵又看向機要庫方向——那是連自己也不能進去的禁地。他陷入沉思:荊無雙究竟在查些什麼?
  沈輕雲也在沉思,他在想著今日到大安坊查探的那所宅子周邊的屋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