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安曲】四十九、幽獨香膏

凌曉潔 | 2023-06-24 06:14:42 | 巴幣 202 | 人氣 97


       巳時,大安坊西南隅坊牆邊。
  沈輕雲和薛彌陀來到坊牆邊一戶靜無人聲的宅子外。
  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沈輕雲兩眼逡尋著周邊屋舍,卻愈看愈是心驚,這一帶不就是……會是巧合麼?
  無論如何得先搜搜這宅子。
  他們兩人當然不會在意非得由正門拜會這樣的事,隨便翻過一道牆已經來到院中,整個宅子裡空蕩蕩的,完全沒有人的氣息。
  「看起來整個屋子裡都沒有人,不過這屋子其實沒有空多久。」薛彌陀摸摸庭中欄杆:「還是乾淨的,院子裡的花也長得不錯。」
  「先各個房間看看吧。」
  兩人把這座小宅子裡外兩進每間屋子都搜了一遍,最後來到西廂房的偏間,沈輕雲一眼就看到地上被踩得稀碎的小土瓶。
  「不用再找了,就是這裡。」他拿起小土瓶,眼中泛起一層霧光:「這是她的幽獨香,她待過這個房間。」
  「但現在她不在了,而且整座宅子都沒有人,小荻會不會已被他們……」薛彌陀很煩躁,但他沒敢再想下去。
  「他們不會殺人的,只有留著小荻要脅我們對他們來說才有用處,他們只是換了地點。幽獨香的香氣還很濃,他們沒走太久,我們屋裡再找找或許還有其他線索。」
  兩人又在房中翻找,但這房子實在很空,三兩下就翻遍了也沒找到什麼。
  突然薛彌陀坐在床沿抽動鼻子:「老四你過來聞聞,這兒特別香。」
  兩人湊到枕褥邊聞嗅著,終於鎖定了那方木枕。
  沈輕雲顫抖著拿起木枕上下翻看。
  然後他就在木枕側邊看到以燭淚留下的「安義坊」三個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