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安曲】四十六、囚居斗室

凌曉潔 | 2023-06-21 06:33:28 | 巴幣 216 | 人氣 103


       被蒙上眼之後分不清東南西北也分不清過多久,馬車終於停了下來。
  李玉荻被牽引下車,一路跌跌撞撞兜了幾個彎終於停下腳步,她又被推進一間空屋裡,隨著關門聲響起門扣上鎖,一股翻騰的空虛感由小腹一路竄向咽喉,她知道屋中又是只剩下了自己。
  早上被辛老二打的那一巴掌到現在臉頰還是生痛,她摘下眼罩環顧四周,比之前的空屋大些整潔些,有臥榻枕褥、有茶几、有燭台、有淨桶、甚至還有個臉盆架,架上擺著銅鏡、木梳、面巾和臉盆,但空屋就是空屋。
  門邊傳來輕微響動,李玉荻定睛一看,原來房門最下端開了個像狗洞一樣的隔板,一個盤子正從洞外送進來,盤子上放著一顆夾了鹹菜的饅頭,跟著又丟進來一個大水袋。看來只要確保她不死就行,那六個人大約是不會再進來了。
  她也不知自己是因此而更放鬆或是更不安,她盡力了,但留下的線索畢竟太過空泛,就算四哥他們真能找到自己的留字,也不知是什麼時候的事。
  總之只有等。
  李玉荻拿起饅頭掰下一小塊揉成一團球,將那團球放在榻邊茶几上,然後把剩下的饅頭就著鹹菜和水吃下肚去,她得維持體力。吃過饅頭又看了看周遭,心下感嘆如果屋裡能有些醫書就好了,她還可以抄抄藥方至少做點事。
  想了想,她把水袋裡的水倒些在臉盆內,跟著把自己髮髻散開,開始梳頭洗臉。她得做點事才行,不管四哥何時才會找到此處,在他找到她的時候,自己一定得要是光鮮整齊的。
  這才只是她被抓來此處的第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