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中秋節

黑天 | 2023-10-14 15:02:36 | 巴幣 100 | 人氣 99



涼風穿過萬重山、百花凋零結千果。
代表著已是夏末秋初、送熱迎涼,是豐收的季節。
此時的迦南人同樣忙著採收、醃肉等等……為接下來的節慶做好準備。
除了歡迎秋之女神到來的『立秋』外,還有一個節日對他們來說也十分重要。
每年的十月十號,是一年中滿月最大的日子。故名曰中秋節,相傳是月龍・芭絲特(Bastet)的生日。
除了作為祂子嗣的貓族外,信仰龍種的南方人也理所當然的將她奉為戰神、家庭保護神、香料之神和魔法&醫療之神。
在這象徵團圓的日子前幾天,銀兔家卻發生意外的插曲。
*
301302303……」
腳上包著石膏的銀兔,一邊利用魔術慢慢強化腿部,一邊在軟墊上做著雙腳浮空的伏地起身。
出院已過一個月半,雙手恢復的差不多後,她便開始瘋狂訓練,試圖把之前的份給補回來。
為了避免她過度訓練,布萊克想了一堆時間表,想把魔力跟體力一起拉上去。
「152、153、154……」
「35、36、37!
他的做法簡單來說跟以前一樣,體力與魔力一起訓練。
一邊訓練手、腰、大腿等等,一邊用魔術保護受傷的部位。
為了排解她這一個月的寂寞,兩人有空就會陪她。
但很可惜……先不談本身與戰鬥無緣的魁絲;魔力量只比普通人高的布萊克,本身就不適合這個訓練。
要不是自身的魔力帶有『給予』的特性,能強化賦予類效果的話;自己早就因魔力不足而累在一旁。
「不行了啦!好累哦!」
「哈、哈……」
「呼—」
隨著魁絲投降倒下,兩人見狀也跟著放棄。
「辛苦囉!」
聽到聲音的潔米莉,端著飲料走出來。
「好耶!」
將飲料放到桌上後,魁絲跌跌撞撞的起身。
「哎呀~把手給我吧。」
「嗚……」
猶豫半刻後,銀兔轉過身,半放棄的聽從指示,伸出雙手環繞布萊克的脖子。
  1. 二!」
使用將魔力轉換成體力的仙法;小心翼翼的將銀兔搬到裝著四肢腳的輪椅上。
咯嗒、咯嗒……
喬好姿勢後,她熟練的使用操控桿移動。
扣扣扣。
「來了!」
休息半刻後,門外突然傳來敲門聲。
大家正開心的討論下午行程的途中,潔米莉趕緊起身走向前。
打開門後,一位穿著貨運制服的黑貓族女孩出現在眼前。
「午安,亞穆納女神大人!」
「妳好,蒂蒂,今天也辛苦了。」
眼前這名年輕的女孩,隸屬於只服務於獸人貨物和信件的通運公會—貓貓肉球。
由於城鎮離翠綠之森的路途遙遠,週遭又有許多危險的基礎下;普通的運輸公會只願意每個月來一次。
但自從兩人一見面、一如往常的被獸人特有的直覺識破自己的偽裝後;蒂蒂就對自己的事情異常執著。
「哪裡~來,您的信。」
雖然也多虧這樣,自己才能快速融入這個時代,但還是希望她能有所節制。
「?謝謝,給妳。」
「女神大人,我不能收這麼多啦!」
「不—行!妳當作女神給妳招財符吧,拜拜。」
在好奇是誰寄來的同時,潔米莉順手給了她一枚當地的金幣。
見到等同於自己一年的薪水出現;蒂蒂就馬上想退還時,就被潔米莉擋在門外。
女神大人?!女神大人……」
「是誰寄來的呢?」
無視門外的抗議聲,潔米莉對信封上的蠟印毫無印象。
「怎麼了嗎?」
被門外的騷動似乎驚動到他,只見布萊克握著圓月輪出現。
沒事沒事。為了避免誤會,潔米莉漫不經心的把信交給他後,將其推回位子上。
「這是什麼?」
用魔力探測沒有問題。布萊克看著的不曾見過的紋章,好奇的打開信件。
「是誰寄的啊?」
「不知道。」
潔米莉和魁絲也好奇的擠在一起偷看。
這一舉動無法自由行動的銀兔十分嫉妒。
喵^—
^—。>……喵\/!
但因為裡頭全部都是用冷門的貓族語書寫,導致布萊克看得很辛苦。
幸好在潔米莉辛苦的翻譯下才得以看懂,但這也產生一些問題。
面對無可避免的狀況,三人尷尬的看著彼此。
*
黃風飄逸,帶著層層沙粒飛過,吞沒著一切。
三色的太陽月亮與空中飛翔,潔白的宮殿抵禦著飛沙碎石,在太陽的點綴下閃閃發光。
這裡是庫馬里坎達姆大陸的東方,樹海之都—
安菲亞的鄰國,掌管沙漠之海的加雷特王國。
被稱為貓族之都的王國建在以女神命名的卡林迪河旁。
與喜怒無常的大河相比;被視作姐妹的亞穆納河則相對溫馴許多,因而被拿來灌溉種植……
抖……
負責教育王族後裔的洛亞突然停下腳步。
只見他不停晃動頭上的貓耳;修煉百年得的尾巴四處亂晃。
復興貓族的英雄後裔,身上流淌著女神之血難得騷動。
故作鎮定的他用仙法鎖定目標後,趕緊加快腳步。
即便感到焦躁,路途上仍不忘與宮女們打招呼……
只見一路平安,順利的來到祭祀月龍的神殿。
*
月龍神殿是以天然的山脈雕刻而成。
這座山本來只是祂作為暫時休眠的處所。
但因為大戰結束後,世界仍然動盪;此時的貓族在失去黑貓族的英雄的當下,急需一位領導者領導。
為此他們向沉睡中的造物主請示。
原本因大戰而疲憊的月龍,面對後裔們的誠懇的請求,只好再次挺身而出。
擁立力量強大獅族為王、虎族為軍,給予智慧和鱗片增強國家實力;甚至還幫忙狩獵強大的低階龍種、開採礦石石油等等。
是一位十分偉大的造物主。
當年凹凸不平、頭頂長滿尖銳石柱、陰暗且髒亂的洞穴;在五百年的洗禮下,變成整潔舒適的神殿。
地板被土魔術磨平後鋪上顏色漂亮的磁磚,牆壁和支撐的石柱上雕刻神話。
往深處走去,會聽見地下水順著地勢向下的聲音;女神官還在週遭種滿造物主喜歡的各種香草。
「嘿嘿嘿,倆姐妹真是好久不見了,嘿嘿嘿……」
「呀?!婆、婆婆!」
「咕嚕嚕嚕—」
而這名傳聞中的造物主如今化為銀色長髮的美女,像個大叔一樣對潔米姐妹上下其手。
她們兩人在祂的要求下脫下女僕裝,換上暴露的舞娘服飾。
被傳統花紋布料和金飾、金鍊強調著小饅頭的存在;
平時不常見人的肚子,終於以潔白光滑的面貌出現,纖細的四肢戴著鑲著寶石的金環和戒指。
兩人的差別在於下半身的部份……
個性沉穩的潔米奈,將大腿內側和泳裝般的三角褲露了出來;除此之外的部份用同樣的布料包裹著,腰上再繫上大大的蝴蝶結作為固定,尾巴上綁著鈴鐺作結尾。
個性活潑的潔米莉則與之相反,開衩的裙擺隨著動作起舞,偶爾能看見隱藏在裡頭的黑色三角褲。
不用說,這樣的服裝理所當然的擊中了布萊克的好球帶。
只見無視身旁幫自己倒酒的女神官,時不時偷瞄被月龍纏住的老婆們。
或許是注意到自己的視線……只見兩人的肌膚上泛著紅暈,掙扎也比剛剛劇烈。
「對了,吾問汝,汝到底是怎麼將本應融合在一起的她們分離出來的?」
「可以不要一邊調戲別人的老婆,一邊問問題嗎?」
看著師傅兼岳母?一隻手揉著潔米奈的屁股,一隻手摟著潔米莉的腰發問;讓他終於受不了的出聲反抗。
面對唯一的弟子兼夫婿的抗議,祂不爽的「哈—」的一聲。
「你這蘿莉控在胡說什麼!這可是我充滿愛的親暱舉動。倒是你才該感謝我幫忙安排兩個豆蔻女子服侍你吧?」※豆蔻:代指十三、四歲的女子,取至豆蔻年華這句成語。
怪不得從剛剛開始身旁兩位獅族與沙貓族的少女神官時不時就用尾巴磨蹭、或是故意讓手臂碰觸自己正在發育的胸部。
(這傢伙……)
以祂疼潔米姐妹的程度來看,不至於作出會傷害她們的事。
大概是族長還是父母覺得如果能趁機取得神明的『種』,那就能壯大部族之類的鬼話吧……
但很可惜,因為自己的視線只盯著潔米姐妹所以沒什麼感覺;既然這樣—
「妳說誰是蘿莉控?!妳倒是說說跟我同年(四萬多歲)、又能活到現在的單身傢伙在哪?」
「那也不至於一直娶個從小養到大的女人吧?!纏著同一個女人就算了,你還從小開始就灌好感度的超級光源氏!!」
「誰說我一直娶了!我最多只娶三個而已…吧…至少我跟她們是兩情相悅。哪像某條色龍,動不動就推倒自己的神官!」
「哈~?你說推倒誰!我只是教育巫女們未來要如何讓男人對自己言聽計從罷了,我可不像某人,沒奪走她們『處』啊……」
「誰管理祢啊,祢這似兔似貓……」
轟、轟轟隆隆—
在兩人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房間的大門突然被打開,吸引焦點。
「皇族宰相—洛亞・斯蓋,晉見月龍大人!」
一名有著五條尾巴、隱約散發出熟悉著仙氣的黑貓族男子打斷了這場爭吵。
他一邊跪著向月龍請安,一邊用綠色的眼睛看了一眼女神官。
奉命陪酒的女神官趕緊起身,退到一旁。
宰相—與人族意思不同;在這個國家指的是不具備任何權力、但實力和經驗豐富到能教育皇族之人的稱呼。
而此人正是這個國家唯一能擔任這個職位之外…也是布萊克最不想見到到的人。
「「?!」」
潔米姐妹一看到他,便興匆匆的衝了過去,分別握住他的手。
「是洛亞嗎?還記得我嗎?」
嗅嗅。
見到兩人興高采烈的樣子,洛亞左右為難的看向偉大的造物主。
見爭吵結束後,月龍便鬆了一口氣後,舉起手要他免禮。
他這才站起來,對兩人作出獸人族特有的打招呼方式—也就是彼此擁抱,並互聞對方的氣味。
確認是他後,兩人才將他擁入懷裡。
「那個…媽、媽媽、和…媽咪…」
明明都老大不小了,還把他當小孩抱在懷裡;讓千頭萬緒的洛亞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那邊是…父親嗎?」
等她們鬆開手後,洛亞才戰戰兢兢的詢問仍背對他的布萊克。
唉……整理好如泉水般湧出的記憶和情感後,他才鼓起勇氣轉身。
「誰知道呢~如果你能接受只有記憶和情感話……」
「爸爸!」
洛亞二話不說馬上衝到布萊克面前,緊緊抱住他。
但因為身高的關係,讓洛亞反而像淚腺發達的父親。
「好好好……」
心想著『獸人真喜歡肢體接觸』的他,放任眼淚流下,溫柔的輕撫他的背—
*
感人的親子重逢後;月龍很快就示意讓洛亞帶他們四處參觀。
感覺一切都被祂所設計好的一樣……這讓走在路上的布萊克很不服氣。
走出神殿後,洛亞便先帶他們參觀王宮。
看著自己的雕像被刻在牆上;三人分別高興、害羞、無所謂…等不同的反應。
穿過練兵場和王族平常活動的區域後;他們便來到了建在隔壁的書院。
這裡是布萊克以前為了壯大國家,向國王要求蓋成。
看著自己的心血逐漸壯大,就讓他感動的流下眼淚。
然而就在他觀察貓族在學習何種法術的時候,洛亞很不識相的開口問起潔米莉的問題。
啊~這個啊……布萊克思考了一下後,試著解釋。
「……簡單來說,就是先賦予一體兩面的特性,再把所有有關她的神話進行改寫,利用後世的認知把兩人作出區分;接下來把象徵信仰的河流分成兩條的同時,還要確保能維持千年……現在這個狀態是利用與之相關的素材,各自將兩人視為單一個體,進行召喚。但這樣會害你母親力量減半。所以除非有特殊狀況,否則我不想讓兩人同時現身……」
「『神魔大戰嗎?』」
「你知道啊。是那隻四不像、還是五大宗師說的?算了,那些都不重要,勸你是別參與……」
「雖然我很想拒絕,但這件事還是以後在談……現在比較重要的是,父親您又是如何呢?」
看到孩子如此明理,讓無法參與這段過程的三人感到可惜。
講到這裡,布萊克才驚覺大事不妙,陷入沉默。
不想對小孩說謊,和害怕被討厭的兩種感情在內心裡翻騰。
當初是因為解釋起來太麻煩,所以才忽悠了一下銀兔。
這並不代表自己欺騙了她—而他也不想這樣對自己的小孩。
但要解釋化為白骨的死人突然復活,實在太麻煩了……好懶哦~
「當然是靠轉生啊~畢竟你父親我只是百分之百的人類啊~」
「是這樣嗎?」
有能跟原初龍互毆的人類嗎……
感應不到謊言的洛亞,有些半信半疑的看著他。
但為了布萊克尷尬的解釋;讓明白一切的兩人默默嘆了口氣。
*
「呼……」
經歷一番騷動後,三人為了能參加接下來的祭典,在洛亞幫忙準備的房間休息。
身為黑貓族的現任長老兼宰相的他,很輕易的就幫自己弄到了豪華飯店的皇族級客房。
明明告知他自己能當天來回,但本人十分堅持要求他們住下。
「呼……」
換上睡衣的潔米奈,躺在布萊克的腿上,在他溫柔的摸著頭下進入夢鄉。
「奈奈!關於明天—」
剛洗好澡的潔米莉擦著頭髮,圍著浴巾走了出來。
看到她毫無防備的樣子,剛激戰過的布萊克又有了精神。
「哎呀~這裡有隻誘惑人的小貓咪呢~」
「等、等一下哦」
見丈夫露出色瞇瞇的模樣,還沒做好準備的潔米莉趕緊阻止他。
保養好頭髮和尾巴、換上睡袍後,潔米莉也來到了床上。
把潔米奈安置在旁邊,布萊克為了明天的掃墓,忙著用『奧義書』複習貓族語。
吃完晚飯後,三人有去洛亞的書房小酌幾杯。
看到他把自己建立的商業帝國維持的很好,他自己感到欣慰。
當他們聊起其他三個孩子在自己死後的發展。
大哥—庫卡繼承了家業後,把商業版圖擴展到了東方聯邦;最後娶妻生子,很早就過世了。
二姐—亞迪成為了知名畫家,時不時就為宗教和貴族作畫,最後死於疾病。
三姐—卡納成為了A級名冒險者後,便回到家鄉與王族結婚……
聽到孩子們都過的遭遇後;便讓他心血來潮的想要為他們掃墓。
「吶,小黑,關於洛洛的提議。」
「我的答案是不行~」
「嗚……」
在離開前,洛亞有表達出想要協助自己的打算,但同樣被布萊克直接拒絕。
看到孩子沮喪的樣子,潔米莉自然想幫忙說幾句;但她也同樣不希望孩子送死,所以只簡單提幾句。
「嗯~好了,差不多該睡了。」
「那我就熄火囉。」
蠟燭吹熄,一切再次陷入黑暗。
身處於此,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都會成為月龍的眼睛。
為了對付偷窺狂,布萊克把窗戶關上、門簾拉上。
「晚安。」
「晚安,親愛的……」
「……」
兩姐妹把他夾在中間,還用尾巴纏住腳。
好不在意的布萊克,像以前一樣,將潔米莉擁入懷中。
等陷入熟睡之後,就換成兩姐妹像無尾熊一樣貼在他身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