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家的審神者是一隻貓〈水晶〉(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06-12 10:19:02 | 巴幣 2 | 人氣 142


水晶

西曆2260年05月21日 10:19

  第二次見到那小姑娘,他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在時空政府調查到的情報。
  「哇!好可愛的貓咪!」
  那小姑娘的談吐和舉動就和七歲的孩子無異,純真的模樣和那雙眼瞳相襯。
  「……妳先放開我。」
  他輕擰著眉,肚子被那孩子狠狠呼嚕一番,下巴和後頸也被輪番摸過,自家初始刀就在旁邊看著,真不曉得他做為一隻貓的尊嚴還能放在何處。
  「啊、不好意思。」小姑娘放開了翡翠,小手抓著身旁近侍的衣襬,雙眼像水晶一樣閃爍著光芒。
  「我叫做翡翠,是另一個本丸的審神者。」他稍稍理了理臉上的毛,直視那雙眼瞳。
  「翡翠閣下,請問您到本丸拜訪有何用事?」歌仙兼定輕聲問著。
  「我有些事想和你們主上談談,能給我們一點空間嗎?」
  翡翠語中的不可違抗讓歌仙兼定感受到了淺淺敵意,他更不放心獨留年幼的主上和陌生審神者在房中。
  「歌仙,你先去忙吧,我一個人沒關係的。」小姑娘彎著眉眼。
  在歌仙兼定離開房間後,翡翠也讓山姥切國廣到房外待命。
  「我先和妳道歉吧。」
  他並沒有拐彎抹角,直接切入正題,「我因為一些事情,所以進時空政府調查了妳的情報,似乎知道了不該知道的過去。」
  「……」
  小姑娘雙唇微啟,最後輕輕勾起微笑。
  「就為了這樣的事情而大費周章到我的本丸來嗎?」
  和方才純真的笑容不同,那抹微笑沉重而滿佈滄桑。
  直到這一刻,他才相信了情報的內容。
  「所以是真的啊。」他輕嘆了一口氣,「愚蠢的人類……」
  「我自己也知道這筆交易很蠢。」孩子放棄了跪坐的姿勢,抱住自己的雙膝,水晶般閃耀的眼中暈著水光,「但是我不想離開他們。」
  「我不曉得妳過去的本丸到底給了妳多少幸福的回憶,以致於妳無法捨棄。但這不是扮家家──」
  「我知道。」
  話還沒說完,她便打斷自己,輕聲說著。
  「我這一次,會好好守護他們。」
  翡翠看著她,輕輕閉上了無奈的雙眼。
  「我不是這個意思。人類的性命不如付喪神,妳最後還是會受傷。」
  「……你真是隻溫柔的貓呢。」她瞇起雙眼,輕鬆地笑了,「無論結局如何,在那之前的每一日都是我重要的寶物。我是這麼想的喔。」
  收回前言,她果然只是天真的孩子而已。
  「話說回來、你幾歲呀?明明是貓卻當上審神者,真不曉得時空政府在想些什麼。」
  「二十七歲。時空政府連你這樣的小姑娘都徵用了,就算貓當審神者也不奇怪吧?」他抖了抖耳朵,起身伸了個懶腰。
  「咦?年齡比我大嗎?不好意思。」她低呼了一聲,「那我能叫你翡翠さん嗎?」
  「隨妳喜歡。」翡翠微微勾起嘴角,「我走之前問妳個問題。」
  「什麼問題?」
  「山姥切他一直都是那種麻煩的個性嗎?」他撇了眼門外的方向,眼中有些無奈。
  「啊、嗯,差不多就是那樣吧。」女孩含糊地回應著,隨後又開口,「但是我想他在翡翠さん那邊一定過得很好。我是這麼感覺的。」
  「是嗎。」他低笑幾聲,「謝謝妳了,楓。」

  「那個審神者有什麼可疑的地方嗎?」
  山姥切國廣在歸途中問道。
  「沒有。」他忍不住嘆了口氣,踢了下腳邊的石子,試圖踢開心中煩悶。
  「是個天真而純粹的小姑娘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