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43>溫暖的存在令人難分難捨

詩音 | 2023-04-16 14:26:03 | 巴幣 2 | 人氣 124


提醒:本篇有較明顯刀審向(和泉守兼定→←審神者楓)。

<43>

西曆2253年11月16日 14:26

  「「清光──」」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髮飾/睡衣?」
  剛遠征回來的清光站在玄關面對我和安定的異口同聲,臉上有些說不出的微妙。
  「主上也就算了,安定你自己的東西問我做什麼?」清光一邊將手中的遠征戰利品交給光忠處理,一邊反問道。
  「之前收衣服的人就是清光嘛,比起翻箱倒櫃、直接問你不是比較快嗎?」
  「你的東西我都放在你的壁櫥裡啊,自己去左邊第二層找。」
  看著清光嫌棄歸嫌棄、仍然清楚地說出答案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安定沒有清光就不行呢。」
  安定轉頭看著我,思索了幾秒。
  「我才不想被沒了和泉守就不行的主上說。」
  「……!」
  「安定你這傢伙!」
  說刀刀到的兼さん就這麼剛好的經過,紅著臉作勢追打安定。
  「反應那麼大反而很羞恥耶……」我故作鎮定地小聲碎念著。
  「主上,怎麼突然要找髮飾?是明天出席會議要戴嗎?」清光無視了他們的打鬧,向我提問。
  「嗯。」我點了點頭,「如果明天戴了萌々華さん送的髮飾,萌々華さん應該也會很開心。」
  「那、服裝也得好好搭配才可以呢。」清光興致勃勃地笑著,拉起我的手往房間走去。

  「話說主上這次會議也不是讓和泉守同行耶?」
  清光在我頭上固定好髮飾後,就開始將衣服一件件往我身上比對。
  「清光參加過會議也知道,會議枯燥到不行。兼さん去的話一定會覺得很無聊。」
  「是也沒錯……不過和泉守好像蠻想和主上一起去的哦,堀川在遠征的時候有和我提到。啊、這件好像不錯。」
  「咦?為什麼?」我有些困惑。
  「不好嗎?我覺得很適合啊。」清光也跟著我偏頭。
  「我不是指這個啦。」我不禁失笑。
  「堀川沒特別和我說為什麼,不過我也多少能猜到一點啦。」清光說到一半,就止住了嘴邊的話,綻開一個可愛到不行的調皮笑容。
  「主上很在意嘛──」
  我百口莫辯地張合著嘴,最後只能默默地點頭。
  「不就是想和主上在一起嗎?雖然大家應該都是這樣,但和泉守就是特別明顯。」清光輕笑了幾聲,一臉滿意的點了點頭,「超適合!主上明天就穿這套吧!」
  「謝謝你,清光。」我感激地笑了起來,鏡子裡的自己臉上還帶了點難以說 明的淡紅。
  「順帶一提……」清光貼心地在我耳邊小聲說道,「堀川說,和泉守負責馬當番的時候,可能看得到他騎馬的樣子哦。」
  「!」我驚訝得睜大了眼睛,而清光則是輕推了下我的肩膀,漂亮的緋色雙眼飄向馬廄的方向。

  雖然和清光嘴硬,說自己只是要趁出發前的空檔來看看內番的狀況,但他似乎比我還知道我的打算,直接用充滿暖意的眼光目送著我離開。
  「總覺得就這樣承認自己的私心就是有點……」我有些無奈地咕噥著,來到馬廄旁的馬場。
  「兼さん很帥哦!」
  馬場的清靜襯托出了國廣捧場的吆喝聲。
  而坐在馬背上的身影,一下子就奪走了我的目光。
  扎成一束的長髮被馳騁微風帶起,在夕陽中劃出美麗弧線,凜然馭馬的和泉守兼定,嘴角掛著純粹且自信的笑容,耀眼如陽光般燦爛。
  「真的……很帥氣。」
  脫口而出的言語,似乎不小心被他聽見,而他所騎乘的松風不知是不是發現了他的動搖,直接不受控的減緩了速度、以散步的姿態帶著兼さん來到我面前。
  「啊、主さん也來看兼さん騎馬嗎?」國廣捧著兼さん的毛巾小跑步過來,「是不是很帥氣呢?」
  「嗯。」我似笑非笑地點點頭,看向臉龐不知是否被午陽曬紅的兼さん,「非常帥氣哦。」
  「這不是當然的嗎?吶!國廣!」兼さん就像是要掩飾自己的羞赧,下馬後就大聲問道。
  「是啊、是啊。啊、我先把松風牽回馬廄喔。」國廣接手牽馬繩後,恰到好處的帶過兼さん的問句,帶著馬匹離開。
  「你這是在敷衍我啊國廣!」
  看見他們像是雙口相聲的一來一往,我忍不住笑出聲。
  「是真的很帥氣哦,我都看呆了。」
  兼さん微微瞠目,又扯開笑容,「雖然看我看呆了也是沒辦法啦,但妳不工作沒問題嗎?」
  「會議的準備都告一段落了,就等政府那邊派馬車過來接人。」我雙手撐在木製柵欄邊,想撐著身體坐上去……
  「嗚哦!」但撐上去的高度不足,差點就失去重心。
  「喂!」兼さん及時扶了我一把,順勢把我抱上欄杆,讓我坐好,「小心一點啦,有夠危險。」
  「被安定說中了。」我扶著一旁的欄杆,難得地俯視著兼さん,「果然我沒有兼さん在身邊就不行呢。」
  他抬頭看著我的雙眼中,反映出了我的表情,那抹笑容在他眼中顯得格外平靜緩和。
  「妳啊……」兼さん笑得有些沒轍又有些寵溺。
  「──但妳這次會議居然帶長義那小子去。」
  「……到底是怎麼樣的腦迴路才會在這時候接這句話?」我不禁摀臉怨嘆,「難得氣氛那麼好的說……」
  「什麼氣氛?」兼さん疑惑地挑起眉。
  你這木頭……!
  「當我沒說。」我搖了搖頭,「你是在和長義吃醋嗎?」
  「怎麼可能?」他一臉不以為然,「但妳很中意那小子吧?」
  「嗯、長義聽話又能幹,除了和山姥切有關的事情之外,都很懂得分寸,就和長谷部一樣很可靠,工作上幫了我很多忙。」我一邊彎著手指細數長義的好,卻在說完後才發現旁邊的付喪神有些鬧彆扭。
  「啊──這樣喔。」
  我抿了下唇,將笑意壓回胸口,偏頭直視著他。
  「但是……有兼さん留在本丸的話,我就能更放心地去參加會議。」
  他愣住,像是花了點時間消化我的句子之後,才又露出滿意的自信笑容。
  「哦!放心交給我吧。」
  我被他的笑容影響,又笑得更開心。
  「笑容真棒,爺爺也很高興哪。甚好、甚好。」
  突然出現的三日月出現在我們身後,扛著肩上的鋤頭愉快地晃過去。
  「三日月……」我的笑容多了幾分無奈。
  「三日月さま,您打擾到主人與和泉守了哦。」小狐丸揹著竹簍跟在三日月後面,「不好意思,主人。」
  「沒關係。」我笑著搖搖頭,「辛苦你們了。」
  「主上,你在這裡啊。」長義穿著出陣服朝我們走來,「時間差不多了,政府的馬車在門口等候了。」
  「都這個時間了啊。」我從欄杆上跳下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
  「行李已經交給燭台切他們放上車了,還有其他要帶的東西嗎?」
  「沒有,我們直接過去玄關吧。」我搖了搖頭,「話說,真虧長義能找得到我耶。」
  長義像是被我說到重點一樣,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要不是加州說主上可能在馬場這邊,我也不會想到要來這裡找人。」他多看了一眼旁邊的兼さん,「原來是趁著空檔在這裡幽會啊。」
  「!」兼さん張大了嘴,正想講些什麼的時候就被我搶話。
  「才、才不是。」我結結巴巴的否認。
  「……」
  好啊、就用那種質疑的目光看我啊,反正我在長義心裡就是這種形象嘛。
  「我沒有其他意思。」
  或許是感受到我心裡的怨念,長義輕輕一笑,沒再繼續多言。

  在玄關站定後,我環視著本丸的大家,疑惑的眨了眨眼。
  「伽羅ちゃん呢?」
  「雖然有和他說一聲了,但伽羅ちゃん他……」光忠有些抱歉地看著我。
  「啊……沒關係。」我拍了拍他,笑了起來,「反正伽羅ちゃん一定是躲在其他地方默默送行。」
  明白我很了解伽羅ちゃん的個性,光忠也放心地笑了。
  「我們明天會議結束就會馬上回來,在那之前、本丸就拜託你們了哦。」
  「好!/當然!/交給我們吧!」
  大家的回應此起彼落,讓我多了些安心的踏實感。
  「路上小心、主上。」清光替我順了順耳邊的髮絲,露出可愛的笑容。
  「我出門了。」我直接上前給了他一個擁抱,和大家揮了揮手。

  坐上馬車後,我透過車窗看著大家揮手道別的模樣,勾起嘴角。
  「每次會議都這麼大陣仗,大家也都不厭其煩啊。」
  「說起來第一次參加會議的時候,長義也有來接我呢。」我看著他,加深了笑容,「這一次,長義是作為我的刀一起參加會議。」
  「是啊。」他輕勾嘴角,「就讓我看看你作為審神者的行儀如何吧。」
  我愉悅的輕笑出聲。
  「還請你手下留情哦,監察官さ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