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39>將散的筵席就在歡笑中

詩音 | 2023-03-27 08:47:04 | 巴幣 2 | 人氣 94


提醒:本篇有較明顯刀審向(和泉守兼定→←審神者楓)。

<39>

西曆2253年09月12日 08:47

  「喂──主上──妳還沒好嗎?」
  「快好了啦、再等一下!」
  「完成了!」小亂開心的拿起手邊的鏡子,「主さん你看!很可愛吧?」
  我看著鏡子中映出的後腦勺,編入楓紅色絲帶的精緻髮辮收攏了身後的長髮,固定成高馬尾。
  「謝謝你、小亂。」我感激的摸了摸他的頭頂,拿起一旁的隨身包,「多虧小亂,我才能變得可愛。」
  「主さん本來就很可愛哦?」小亂拉開了房門,戲弄似的和房外的兼さん拋了個媚眼,「對吧?和泉守さん!」
  「哦、哦……」兼さん看著我幾秒,又馬上撇開視線、不給予正面回應。
  「在害羞――」
  「好了啦、亂。」藥研笑著制止,接著朝我一笑,「大將很可愛哦。」
  「謝謝你、藥研。」我愉快地笑著。
  「主上──淺夜さん已經在外……!」清光喊著,下一秒就從走廊轉角衝過來,湊近我的臉,「主上超可愛!」
  「嚇我一跳……」我哭笑不得的笑著,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頂,「清光也很可愛哦。」
  「主上比平常還要認真打扮,是因為……」清光敏銳的來回看著我和兼さん,隨後曖昧的竊笑。
  「啊──淺夜くん已經在外面等了是嗎?」我故作無知的轉移話題,拉過兼さん的手臂。
  「那我們出門了哦!」
  「路上小心──」

  「嗚哦哦哦哦──!」
  才剛踏出本丸大門,有元氣過頭的大叫就震得我耳膜嗡嗡作響。
  「楓さん今天超級可愛而且髮型還特別配合和泉守さん的造型太有愛了!」
  聽到淺夜的連珠炮攻擊,兼さん才後知後覺的睜大了眼睛、慌亂地直盯著我。
  我被他的視線扎得難以冷靜,縮回了拉著他的手。
  「淺夜くん,再不出發就要來不及了啦。」我推著淺夜往集合地點前進,「啊、鳴狐さん和小狐狸,早安。」
  「早安,楓閣下。」小狐狸有朝氣的回應了我的打招呼,「主殿今朝一醒來就非常有幹勁的準備著今日的活動。」
  「紗佳さん今天就要離開政府了嘛。」淺夜的語調比平常還要消沉了幾分,「如果沒有安久前輩和紗佳さん,我應該也……」
  能讓淺夜低落成這樣,這件事果然對他打擊很大吧。
  「所以說楓さん!」淺夜又立刻抬起頭、殷切地握住我的雙手,「楓さん不可以一聲不響的跑不見也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連楓さん都離開的話我一定會崩潰大哭的!」
  看著他認真又很有自我風格的請求,我不禁失笑。
  「我才不會離開。」我輕笑著,若有所指的看了眼身側的兼さん,「因為這裡有我想要陪伴一輩子的存在。」
  「楓さん……!」淺夜張大了眼睛,又立刻表情控制失敗的擺出感動欲泣的表情,「我竟然有幸在這樣的時刻得到我CP的糧!謝天謝地!」
  「淺夜くん我差不多想讓你閉嘴了。」

  到了萬屋樓上的咖啡廳後,紗佳さん就熱情地朝我們揮手。
  「楓ちゃん、淺夜ちゃん、這邊這邊!」
  「紗佳さん──我們來晚了、啊這個是要給紗佳さん的禮物!」
  「真的很慢!」萌々華さん不悅的哼氣,看著我抱歉的眼神,又傲傲的小聲咕噥,「看在楓有來赴約的份上,原諒你們。」
  「謝謝妳的原諒,萌々華さん。」我順著她的意思,感恩的道謝。
  「萌々華和楓ちゃん感情變得那麼好,我也很放心呢。」
  「之後萌々華就要交給楓ちゃん照顧了。」紗佳さん略帶寂寞的笑著,接著看了看身後的膝丸,「膝ちゃん和大家則是拜託安久さん了。」
  「我會好好照顧刀劍的各位的。」安久さん想讓她安心的點了點頭,溫柔的微笑著。
  「人家之後有空……也會去找妳啦。」萌々華さん皺了皺臉,抓了下紗佳さん的袖口,「不要看起來那麼寂寞的樣子。」
  「萌々華……嗯!」紗佳さん一掃陰霾,重新露出開朗笑臉,「那我會帶萌々華去吃我私藏的可麗餅店!」

  聚會結束後,我們目送紗佳さん坐上時空政府的馬車,少了紗佳さん的氛圍總覺得有些沉重。
  「那人家要回去了。」萌々華さん頭也不回的就起身要離開。
  「等一下、萌々華さん,我送妳回去。」我連忙喊住她,拿起包包就跟著她離開咖啡廳。
  「為什麼?」萌々華さん不太高興地回頭一睨。
  「因為……」我有些欲言又止,「我有點擔心萌々華さん,萌々華さん今天一直在忍耐不是嗎?」
  被我戳破的萌々華さん不甘心的抿了下唇,幾乎要滾落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至少……要在紗佳離開之前保持平常的樣子才可以。」她吸了吸鼻子,「不然紗佳一定會很擔心我……」
  「剛到這邊的時候,第一個和人家說話的審神者就是紗佳。明明對她就沒有多好,她卻還是像笨蛋一樣的一直纏著人家,說想要當人家的第一個朋友……」
  我認真聽著萌々華さん的話,萌々華さん家的大般若さん就偷偷的遞出手帕,眼神示意我交給她。
  「只要離開時空政府,就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常常見面……」萌々華さん接過我遞出的手帕,擦去眼角的淚水。
  「無論是紗佳さん、還是萌々華さん,都會覺得很寂寞吧。」我看著她哭紅的眼睛,安撫的輕拍著她的背,「因為妳們都很重視彼此,所以才會這麼難過吧。」
  「楓……嗚嗚……」

  結果、萌々華さん一路哭回自家本丸,她家的刀男們一看到自家主上哭著回來,就立刻把熱香草茶、香氛蠟燭、巧克力……等等所有可以安撫心神的東西拿出來迎接。
  「看來是早就預想到這種狀況了呢。」我佩服的苦笑著。
  「楓さん、妳還好嗎?」
  一直和淺夜一起默默跟著的安久さん輕聲向我搭話,眼中滿是擔憂。
  「我還好。」我搖搖頭,「比起我、安久さん和淺夜くん應該更捨不得吧。」
  說完,本來就一副要哭出來的淺夜直接嘩──的一聲、開始大爆哭!
  「前輩──楓さん──」
  我一點也不留情的把大哭的淺夜くん推向鳴狐さん,而對方似乎也已經習以為常的接住,開始像是在哄寶寶一樣,輕拍著淺夜くん的背。
  「老實說,單就紗佳さん可以離開時空政府這件事,我是很為她高興的。」安久さん淡淡說著,少了點起伏的語調讓我不禁直起背脊。
  「不過確實會有點寂寞呢。」
  重新回到他笑容中的溫柔,使我差點以為剛剛的漠然只是錯覺。
  「如、如果紗佳さん可以再待一下,就能幫楓さん慶生了嗚嗚嗚……」淺夜くん一邊哽咽著,一邊說道。
  「咦?」我錯愕的回頭看著還在哭的淺夜。
  「楓さん的生日快到了嗎?」
  「下周的二十號就是……」我有點心虛地回答。
  我就想說之前淺夜くん問到我生日的時候,感覺在盤算著什麼的樣子,原來是打算要和大家一起慶生嗎?
  「主上,妳為什麼都沒說?」原本安靜跟著的兼さん突然開口。
  「我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啊……」我一臉無辜的回應。
  「原來是這樣。」安久さん有些可惜的笑著,「本來還想說可以為楓さん慶生的。」
  「謝謝你、安久さん。淺夜くん也是。」我感謝的笑著,「好意我就心領了。」
  「但是禮物我已經準備好了所以還是要送給楓さん哦!」淺夜くん抹了兩把自己的臉頰,看起來精神恢復了一點。
  「我知道了啦。謝謝。」我無奈的輕笑著。
  「楓さん、接下來淺夜くん和我要去演練場進行比試。楓さん要一起來嗎?」
  「啊……不好意思,我待會還有事情。」我抱歉的微微鞠躬示意。
  淺夜先是看了一下我、又看了下兼さん,莫名的恍然大悟般,點了點頭,一把拉過安久さん。
  「那、前輩!我們一起去演練場揮灑汗水吧!」
  「等等、淺夜くん我要跌倒了――」
  看著他們往演練場離開的樣子,我才總算是鬆了一口氣的垮下肩膀。
  「主上?這之後還有什麼事要處理嗎?」兼さん疑惑的挑起眉。
  「有啊。」我放鬆地偏頭一笑,主動牽起他的大手,「和愛刀的回程散步是比什麼都還重要的事情哦。」
  他臉紅、微張著嘴,消化了幾秒才回握住我的手。
  「妳有時候真的很強勢耶……」
  「這是在稱讚我吧?」我愉悅的靠近兼さん一步,身後晃動的馬尾隨著前進的步伐、時不時和他的髮絲交纏又鬆開。
  「今天為什麼特地要讓亂幫妳綁頭髮啊?平常那樣不就好了嗎?還有淺夜那小子說的……」
  「他沒說錯啊。」我佯裝平靜的承認道,「因為想和兼さん綁一樣的髮型、所以我才拜託小亂幫忙的。不好嗎?」
  「沒、不是、呃……」他有點語無倫次,才又低頭看著我,「很適合妳。」
  要死了。
  為什麼這個人、不對,這把刀可以那麼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