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41>情竇初開總是帶著些許尷尬

詩音 | 2023-04-08 08:13:03 | 巴幣 2 | 人氣 126


提醒:本篇有較明顯刀審向(和泉守兼定→←審神者楓)。

<41>

西曆2253年09月21日 08:13

  好痛……
  好不容易翻了個身,頭痛欲裂的感受便扯走我的力氣。
  怎麼會痛成這樣……!
  昨晚慶生會的記憶突然一齊竄上。
  「昨、昨天晚上……」我顧不得自己的宿醉,從被褥中跳起、慌亂的張望著與平時無異的房間。
  「好……沒有多一個人、我也沒有衣衫不整……好……」
  但為什麼我的記憶只到兼さん抱著我就沒了?
  我睡著了嗎?在那種狀況下?
  過於混亂的腦袋中莫名的充滿了他的身影。
  我不禁蜷縮起自己的身子。
  「真的、不是在作夢……」
  「主上?你起床了嗎?」
  清光的聲音從拉門外傳來,嚇得我又抖了一大下。
  「起、起床了!」我慌亂的用手指順過頭髮,爬到拉門邊開了一個小縫,「怎麼了?」
  清光看著我,眨了眨眼,才又勾起可愛的笑容。
  「主上是喝醉酒後也記得發生什麼事情的類型啊。」
  「清光……」我欲哭無淚的往榻榻米上一倒,「我沒臉見大家了……」
  「沒事的啦,大家今天早上看起來都神清氣爽的,只差沒用櫻花塞滿本丸。」清光安慰的拍了拍我的背,「而且可以看到那樣的主上,是真的蠻有趣的哦?」
  「……清光早上有見到兼さん了嗎?」我小小聲的問道。
  「和泉守?有啊,早上去洗臉的時候就有見到了。」
  「兼さん看起來、怎麼樣?」
  「就和平常差不多……說起來、昨晚和泉守對主上說了什麼嗎?主上離開大廣間之後,和泉守也追過來了吧。」清光偏頭窺探著我的表情,想知道我的反應。
  「他對我告白了……」我低聲回答,摀住自己已經蒙混不了的緋紅。
  清光盡力的壓低音量、發出了少女般的無聲尖叫。
  「真的?!然後呢、然後呢?」
  「我不知道啦、我睡著了嗚嗚嗚……」
  「咦──?!」

  整理好心情和儀容後,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在鏡子前擺出和平時無異的表情。
  「好、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才剛離開盥洗室,就看見小狐丸捧著裝了梳子和護髮產品的小竹籃。
  「主人,您在這裡啊。」
  「早安,小狐丸。」我稍稍放心的微笑,看見竹籃內的東西、又笑得更開心,「你有在用我之前買回來的東西呢。」
  「這是當然。主人為我添購的髮油效果出色,三日月さま也說我的毛色變得更有光澤了。」小狐丸高興地說著,頭頂上的幾撮髮絲就如耳朵般擺動。
  「那就好。」我和他一起並肩走著,「如果下次去萬屋或現世還有看到的話,我再多買幾罐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走進大廣間,被保鮮膜包起來的高湯蛋捲及飯糰就放在桌上,旁邊還放了帶蓋的湯碗。
  「哦、起來了啊,主上。」鶴丸手中捧著成疊的餐盤,眼神示意了我桌上的那份早餐,「那是光坊留下來的份,吃得下就多吃點吧。」
  「好──」
  我笑著目送鶴丸離開後,臉上的笑容又垮下來,啪、的一聲摀住自己的臉。
  好尷尬……這股尷尬雖然好像只有我這麼感覺,但是真的好尷尬!
  「呼哈……」
  無奈的一聲長嘆過去,我半放棄的拿起碗筷,準備先填飽自己的肚子。
  「楓大人──」
  咚咚咚的腳步聲,嚇得我差點把嘴裡的味噌湯吐回碗裡,只為堆起拙劣的笑臉。
  「什麼嘛……是狐之助啊。」我看著停在自己身後的管狐,又放鬆了臉部肌肉,「怎麼了?」
  「今日收到了政府要求楓大人前往現世視察的命令。」狐之助在我面前攤開卷軸。
  「現世視察?為什麼那麼突然?」我疑惑的咬著飯糰,一邊看著卷軸上的內容。
  「現世雖然不太會受到歷史修正的影響,但政府也還是會要求審神者前往現世各地視察,以確保歷史的安全。」狐之助說明著,又舉起前爪強調,「簡單來說,就是請楓大人前往現世,滯留15小時並觀察後,再回報狀況。」
  「……就這樣?」我有些狐疑。
  這段時間遇到的怪事太多,害得我都開始疑神疑鬼了。
  「是就這樣沒錯……?」狐之助似乎還沒意會到我的疑慮,又笑了起來,「對了,如果楓大人想去見晴大人和雙親也沒問題的!」
  「雖然不是在想那個,但……也是,就先別想那麼多了吧。」我點了點頭,將視線移至卷軸上寫的視察日及備註。
  是平日啊,那頂多只能和姐姐他們吃個飯而已吧。
  居然還備註指定同行的刀男,政府到底在想什……
  「啊?」
  我嘴裡的高湯蛋捲差點掉出來。
  「是的,此次的視察會由政府指定的兩位刀劍男士陪同。除了剛來到本丸的山姥切長義之外,也還會請熟悉楓大人性格的和泉守兼定一起前往現世!」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