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子試閱節錄-5

伊凡 | 2020-11-27 22:03:34 | 巴幣 4 | 人氣 289


就像穿著運動服龜速慢跑的審神者成為早晨固定風景,午後,總能在公務辦公室內找到,在萬年近侍大人長谷部國重監督下,充當人形圖章的審神者。刀劍男士們逐漸習慣在沒有出門的日子到大廣間進行晚餐餐敘以及餐後的簡短小會。
 
不是什麼正式會議,比較類似聊天,三五人湊到一塊嘀嘀咕咕,講到有什麼需要通知全體人員的事項才會舉手,由近侍安排發言次序。通常是刀劍男士的抱怨或是有特殊需求的提出,博多藤四郎就曾經提出最近酒錢支出太高,他決定暫時把酒窖給鎖起來,隔天換成燭台切光忠苦惱地請求重新將酒窖打開,因為廚房用料理酒被洗劫一空的狀況。
 
最後諮詢全體意見,拍板定案,給廚房安裝一個帶鎖的酒櫃,這類明明無需大費周章拿出來討論的小事,卻將快要崩解的本丸重新凝聚在一起。
 
三日月宗近望著坐在主位的撫子,她將身體重量靠在扶手,臉上帶著愜意淺笑,聽著刀劍男士們的絮語。猶記得第一次聚會的沉悶,審神者不安抿著唇、強撐起身子端莊跪坐,以及散會後,雙腳發麻、動彈不得卻又偏偏不服輸硬要支起笑臉的模樣。
 
蛻去初來的青澀,不過短短時日,作為本丸審神者的她已能游刃有餘的應對各種場面,如同初次見面所述,她在乎的是時之政府內部評議必須維持在特優,任務評價要拿完全勝利,本丸的運作細節她並不在意。
 
出陣、遠征、內番的名單全是近侍一手安排,她甚至沒有指定近侍人選,明明可以要求對審神者最安全且熟悉的山姥切長義,卻任由刀劍男士們自行安排輪值。什麼都沒管,有著來派明石國行的悠閒散漫,督促自己進度時,又過分認真跟長谷部國重有得比,本丸的評鑑不但沒有降級,內部向心力也越來越緊密。
 
這是好事,一個團結、友愛、能夠相互扶持的本丸。
只是審神者不在其中,自始至終,她態度親切中藏著疏離,站在一步之遙的遠方,笑看燈火闌珊,卻不曾踏足熱鬧。
 
不、他不接受,他無法接受。
三日月宗近罕見地開了口,「主君。」
 
無需高聲,熱鬧的大廣間立刻安靜下來,不僅刀劍男士們齊齊將視線轉向,連撫子都悄悄直起腰板,雙手置於膝上專注聆聽。
眼下是個契機,如果操作得宜,待山姥切長義結束遠征返回時,隨侍主君身側的資格…將會是本丸的任何一位刀劍男士。
 
三日月宗近垂下眼簾,臉上的微笑一如既往地安然,「主君,該開始安排寢當番了。」

        不是很明白寢當番這個名詞,卻不好意思直接問出口的撫子,習慣性將視線轉向近侍尋求說明。本日近侍,大包平從脖子開始,整張臉脹得跟頭髮同色,就像顆成熟的牛番茄,他尷尬地攤開雙手遮住臉,嘴唇囁嚅著,連發聲都顯得困難。
 
          得不到回答的撫子只好把疑問繼續遞給坐在近侍身旁的刀劍男士,同為古備前刀派的鶯丸,後者端起茶杯,將臉藏在熱霧瀰漫後,語氣自然平淡,「啊,是前主留下的傳統。」雖然能夠擔任前任審神者寢當番的刀劍男士,自始至終只有已經碎刀的一期一振而已。
 
同為喝茶老人組的鶯丸,在三日月宗近開口提出寢當番時,便明白對方的險惡用心。即使清楚前任審神者為何不再適任,在本丸絕大多數刀劍男士的心中,他們依舊是被捨棄掉的一群。為了不被捨棄,藉著肉體間的親密關係,牢牢掌控住審神者也是種方法,本丸內刀劍男士眾多,能打能帥能萌能爭寵,總能找到合乎主君心意的男人。
 
被拋棄過,所以分外執著。
對傳統文化不熟悉又自以為戒心很重的撫子,無疑是個好騙的對象,更何況自詡為保護者的山姥切長義還在遠征,過分耿直的長谷部國重正在帶領隊伍地圖出陣,沒看到連初始刀大人…不,雖然是本丸的初始刀,加州清光卻不是撫子的初始刀,已經失去特殊地位的加州清光也選擇了沉默。
 
比起願者上鉤的一支釣漁,顯然三日月宗近更樂於織網,釣線斷了,魚兒立刻跑得無影無蹤,網繩就算斷了一兩根,魚兒仍難以掙脫。英雄難過美人關,美人難過情劫,由本丸內諸多刀劍男士們聯合織就的情網,想要網住眼前傻乎乎的主君,不難。而他自己,似乎也沒有不樂意的情緒。
 
如果是舊俗的確很難拒絕,撫子只能猜測寢當番應該、可能、好像、類似於近侍,由刀劍男士輪值出任。她一無所覺的把自己給賣了。「那麼,同樣是由諸君自行排定名單嗎?」
 
三日月宗近的笑容更深了,「且容我,三日月宗近自薦您今晚的寢當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