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過往-曙〉(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06-05 09:41:03 | 巴幣 2 | 人氣 103


〈曙〉

西曆2257年04月19日 09:41

  她早就察覺到不對勁。
  但她想著她必須等楓自己說明。

  「好久不見,姐姐。我回來了。」
  沒有任何事先通知,楓回到家了。
  相隔四年的,回來了。
  「你這段期間都在忙什麼啊?怎麼連回來的時間都沒有?」晴難掩激動地拉住楓的手,「四年耶!」
  「抱歉……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會好好說明的。」楓滿臉歉意說道。
  「總之先進來吧。」晴的眼中甚至泛起淚光,「長義……對吧?你也快進來吧。」
  「……好的。」山姥切長義輕聲回應,跟在楓的身後進到房子裡。

  他們一起吃了飯,就和以前一樣,彷彿一切都沒變。
  楓依然很有精神的說著她最近吃到了什麼好吃的料理、在哪裡看見了什麼有趣的東西,說了許多,唯獨……沒有提到她在本丸的生活。
  「我想你們應該會嚇到,但是……還是希望你們可以冷靜地聽我說。」
  楓站在跪坐著的山姥切長義身旁,她的身體突然像是錯誤的訊號般扭曲、最後變為一個稚童的模樣。
  「這是……怎麼回事?」
  「由我來說明吧。」山姥切長義開口,聲音似乎有些顫抖。
  得知楓所發生的一切後,晴與她們的父親都不發一語,而她們的母親則是靜靜地啜泣。
  「一切……都是我沒能保護好主上才造成今日的結果,若是對我有任何怨懟或怒火,我都不會否認。」
  「我不是說了,這不是長義的錯嗎?」
  稚嫩的嗓音夾帶了些許哭腔,無論是外表還是聲音,都與多年前的、那個他們看著她成長的楓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啊?!」晴憤怒的嗓音迴盪在空間中,夾帶著怒氣和無力的淚水掛在眼眶邊,「為什麼到現在才和我們說這些!你知道我們這幾年有多擔心你嗎?」
  「我們……不是家人嗎?」
  「晴。」父親拍了拍身旁的晴。
  「姐姐……對、對不起……」楓愧疚道歉,上前抱住自己的家人,「讓你們擔心了……」
  那是暌違多年的,他們再一次看見楓哭著向他們道歉並擁抱,無論過了幾年,她都沒有變。
  那都是他們疼愛的女兒、妹妹。

  「所以說、我要和你一起待在時空政府!」
  看著氣沖沖地收拾行李的晴,楓和山姥切長義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可、可是這樣姐姐的工作……」
  「遠距工作不就好了?」晴有些不悅的回頭瞪視著試圖阻止她的兩人,「先說好,不管你們說什麼我都不會退讓。」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母親擦乾了眼淚,站在晴的房門外,望著他們。
  「有晴ちゃん在的話,萬一楓ちゃん發生什麼事能馬上通知我們。晴ちゃん也想和楓ちゃん在一起吧。」
  「媽媽……」楓不太放心看著母親。
  「不要擔心,這樣我和爸爸還可以久違的過一下兩人世界呢。」她露出了有些羞澀的笑容。
  「嗯、我知道了,就這麼做吧。」


西曆2260年02月13日 17:09

  「你也還真會拖,拖了三年才讓我過來。」
  晴一邊將行李中的東西放進壁櫥,一邊抱怨著。
  「啊嘿嘿……就、有很多需要準備的東西嘛。」
  「主上、晴小姐。」山姥切長義站在門外呼喚,「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沒記錯的話,你是今晚就過去政府本部吧?」晴將最後一件衣服掛進壁櫥,轉頭看向山姥切長義。
  「是的。我會暫時離開這個本丸一陣子。但明天一早狐之助就會過來處理審神者上任的事項,不需要擔心。」
  「了解。」晴關上壁櫥後,轉身指著山姥切長義的鼻子,氣勢洶洶開口,「聽好了,你沒找到害楓變成這樣的傢伙之前,都不准給我回來!」
  「姐姐……不要遷怒長義啦……」楓帶了幾分無奈地站在兩人中間。
  「我也是這麼打算的。」山姥切長義沒有被她的氣勢壓過,平靜回應道,「在那之前,主上就麻煩您了。」
  「用不著你說。」

  距離山姥切長義回到本丸,還有……一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