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過往-桔梗〉(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06-01 03:41:03 | 巴幣 4 | 人氣 85


〈桔梗〉

西曆2?5?年%2月1@日 0?:3>

  「鏘──主さん快看!這是我新學會的技巧哦!」
  緩緩張開雙眼,她看見鏡中的自己被妝點得動人,身旁的金髮少年滿意瞇起了漂亮的水色眼眸。
  ──她在作夢嗎?
  「啊、等一下等一下!指甲還沒乾啦,主上先不要動。」
  少年慌張按住了自己的手,抬起的赭色雙眸含著愉悅。
  「主上,你覺得這樣如何?好看嗎?」
  ──還是那一切才是醒不來的惡夢呢?
  「嗯、很好看。」她彎起了笑眼,「謝謝你們,小亂、清光。」
  「主上──」白髮少年從紙拉門後冒出,「你們有沒有看到國行?」
  「我和蛍都快把本丸翻過來了,還找不到他。」紅髮少年一臉被打敗嘆了一大口氣。
  「明石?會不會又偷溜進主上的房間偷懶了啊?」
  「有可能哦。蛍你們去看看吧。」她不禁輕笑,揮揮手目送兩人離開。
  踏出隔間,窗外溫暖的氣息讓她忍不住悠閒伸了個懶腰。
  「今天的天氣很溫暖,很適合喝茶呢。」青年說著,手中捧著的茶杯迴盪著淺淺氤氳。
  「主上要不要也來一杯茶呢?」
  正在沏茶的棕髮少年柔柔輕問。
  「主上大人──快點、快點!」坐在高大薙刀肩上的少年揮動著雙手,迫不及待高聲呼喚。
  「謝謝你、平野。不過我就先不用了。」她笑著婉拒,「今劍他們還在等我。」
  和他們揮手道別後,她小跑步跑向中庭,卻意外在轉角撞上了另一人。
  「哇、抱歉!」她慌張抬頭看著及時拉住她的少年,「伽羅ちゃん沒事吧?」
  「沒事。」對方簡短回應著,眼神掃過她一輪。
  「我也沒事哦。」她笑著轉了一圈,「對了、伽羅ちゃん要不要也一起去萬屋?」
  「我沒打算和你們交好。」
  「啊……走掉了……」她有些遺憾地勾著笑。
  「主上?妳怎麼還在這裡啊。」
  「!」
  她愕然轉頭,看見迎面走來的青年,微張著嘴。
  「今劍他們已經在門口等……」他低下頭,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衝進他懷中的人,「突然怎麼了啊?」
  「沒什麼。」她笑著搖了搖頭,放開了緊抱對方的手臂,「兼さん不一起去萬屋嗎?」
  「加州他們不也要跟著一起去嗎?那麼多人去也沒辦法做什麼吧。」
  他們並肩走在長廊上,只有徐徐春風拂過。
  「好吧。那我回來的時候想吃兼さん捏的飯糰,之前做過的那種!」
  「啊?飯前還吃,會被之定訓的喔?」
  「我就突然想吃嘛,做給我吃好不好?」
  「我知道了啦。」他抬起手,大掌放在她的頭上輕撫,扯開了嘴角,「拿妳沒辦法。」
  「好了、好了,不要再曬恩愛了啦?」
  站在玄關的其他人都帶著關愛的神情。
  「清光……!」她羞赧快步走到出聲調侃的少年身邊,「我們出發吧。」

  大門被拉開後,站在門外、身著出陣服裝的少年直直望向她,收拾了緊繃的情緒後,紺藍的雙眼沒有絲毫動搖。
  「長義?你怎麼會在這裡?」她疑惑開口。
  「主上。」山姥切長義向前幾步,放鬆了輕擰的雙眉,「我們該走了。」
  她垂下了伏在門板上的手,停留在嘴角的笑容也逐漸淡去。
  「不能……再待一下嗎?」
  「不可以。」山姥切長義果決回應道,收緊了拳,看著她身後已成斷垣殘壁的廢墟。
  「這樣啊……」她閉上雙眼,深吸了一口氣,再次睜開眼,掛上了微笑,抬起頭、面對山姥切長義,向他張開了雙臂。
  「長義,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山姥切長義上前,毫不猶豫地抱起了嬌小的年幼女孩,就像是要分擔她的悲傷一般,輕語。
  「我們回去吧,楓 (Kaede)。」


西曆2259年02月13日 03:41

  張開雙眼,映入眼中的是她的……他們的本丸。
  「那邊才是……夢啊。」楓抬手,摀住自己的臉,輕喃著自己都沒能聽清的囈語。
  山姥切長義點亮了被褥旁的夜燈,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沒關係的,長義。」楓搖搖頭,拉起了棉被、蓋住自己的表情,「謝謝、如果沒有長義的話,我應該會一直醒不過來吧。」
  山姥切長義伸出手,本想觸碰她,卻發覺她正在顫抖。
  「……我去倒杯水。」
  他起身,走出寢室。

  現在……就讓她靜一靜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