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小小的年幼審神者

詩音 | 2023-05-14 09:29:02 | 巴幣 2 | 人氣 149


<??>

  這是任職於時空政府管理部門的一位職員的回憶。

西曆2254年02月07日 09:29
 
  她看著培養液中的幼體,已經快要成熟的胚胎在一周後就要正式「出生」。
  審神者楓……
  本丸被毀、刀劍男士全數碎刀,僅餘身邊的一位近侍。
  被救出時身體被瓦礫壓迫導致右臂壞死,右眼也因此失明,靠著政府的術式才勉強留住一口氣。
  若說她悲慘坎坷,或許還太過草率。
  不幸中的大幸是靈核並未受到一絲損傷,作為審神者簽署的契約也依然有效。
  「安心投胎還比較幸福呢……」
  「戚殿下。」
  「啊……山姥切長義さん,午安。」戚退開幾步,讓山姥切長義上前操作儀器。
  他稍微點頭示意,熟練地打開儀器和螢幕。
  「您最近常來看主上呢,有什麼問題嗎?」
  「不是的,楓さん的狀況很好。」她搖搖頭,無奈的笑了,「只是,這樣的孩子居然自願轉生繼續任職,讓我有點在意。」
  山姥切長義停下動作,靜靜地開口
  「主上她,真的很容易吸引人類以外的生物到身邊啊。」
  那聲嘆息就像是要哭出來了一樣,令人難以想像站在她面前的,是曾經在本部風行雷厲的那個山姥切長義。
  「但是、也有和楓さん感情不錯的審神者不是嗎?」戚試圖將話鋒拉向他處,故作明亮地舉起食指,但又很快地放下。
  「除了淺夜さん之外,其他審神者都已經離開了呢……」
  山姥切長義手中的動作停頓了一下。
  「多數審神者在得知主上的死訊後,因此退縮而離開很正常。淺夜閣下也不過是因為無處可去才繼續留下的吧。」
  山姥切長義還記得。
  宣布主上死訊的緊急會議中,淺夜閣下與萌々華閣下都不可置信地哭喊著,淺夜閣下甚至哭到昏厥,打了點滴、躺了幾日才恢復。
  此次的事件造成審神者對時空政府的質疑及恐懼,時空政府也在清查過後開始解雇所有審神者。
  只不過在政府宣布解雇消息前,就已經有一大半的提出辭退了。
  「連簽了切結書的楓さん,上頭都願意讓她在轉生後再決定是否留下。」戚苦笑著,「這下子人資部門可要頭痛了。」
  「我想並不需要擔心這點。」山姥切長義看著平穩的波動圖,輕擰的眉頭有些悲傷,「主上她會留下的。」
  她依然認為審神者楓留在時空政府並不能得到安穩的生活。
  但不知怎麼的,她心底的某處開始期待著,期待著未來的某一日能看見他們獲得平淡的日常及笑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