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36>束縛並不等於別無選擇

詩音 | 2023-03-15 00:14:01 | 巴幣 0 | 人氣 140


<36>

西曆2018年08月20日 00:14

  「哈啊──」
  我忍不住大大的哈欠,有些睡眼惺忪的看著窗外。
  「主上,妳稍微睡一下沒關係的啦。」清光拉著我走到床邊,拍了拍床鋪,「外面有藥研看著,一有什麼問題我也會馬上叫妳。」
  「但是……」
  「不好好睡一下的話,主上一定會連看山姥切的信的精神都沒有喔?」
  偏偏說到我最在意的事情──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睡不著啊。」我抓了抓頭髮,一臉苦惱,「清光去修行的時候也是、大家出去修行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擔心你們。」
  「嗯……山姥切應該也是知道這點,才在這時候想去修行的喔?」清光在我的床邊坐下,側身看向我。
  「咦?」
  他勾了勾嘴角,「這幾天除了來現世之外還有特命調查的準備對吧?只要一忙起來主上就會少擔心一些些,這點我們都知道。」
  「而且山姥切好歹也是打刀裡面除了我以外在本丸待最久的傢伙,他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回來的。」
  看著清光自信的側臉,我柔柔的牽起笑容。
  「嗯、清光都這麼說了呢。」
  「所、以、說,快點睡吧?」
  「好──」

  不知不覺之中,我睡得安穩過頭,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是旭日高掛的早晨。
  「唔……」我忍不住抬手想擋住照入房中的陽光,一道人影已經先替我遮去光線。
  「醒了啊,大將。」低沉的嗓音柔柔問道,「時間還早,再睡一下吧。」
  「藥研……」我睡眼惺忪的看著他,「昨晚……沒事嗎?」
  「啊啊、來的都是些雜兵,輕鬆解決了。」
  「嗯……」我輕應一聲,本能的握住他的手,又閉上眼睛。
  「大將?又睡著了啊。」
  雖然只是覺得身體有點沉、還想再賴床而已,但是就這樣維持一下子吧。
  「──楓,起來了沒?啊、藥研,早啊。」
  「早啊、晴小姐。」
  「楓這傢伙又來了啊……你們應該不知道吧?她剛醒來的時候都會這樣抓住旁邊的人。我還和她睡同一張床的時候她就常這樣了。」
  「是這樣啊。」
  「大將是個容易寂寞的人啊。」
  「嗯。」我應了一聲,放開了抓著藥研的手,緩緩起身,「但是比起來,姐姐一翻身就往我身上抱的習慣更厲害。」
  「軟軟的抱起來和嬰兒一樣很舒服啊?」姐姐一臉理所當然,又揮了揮手準備離開房間,「刷牙洗臉後就來吃早餐吧。」
  「好──」

  梳洗完畢以後,我晃到廚房想看看需不需要幫忙,才剛出聲、站在媽媽旁邊的清光立刻開心的跑向我。
  「主上!你看、你看!」清光捧著一盤兔子造型的蘋果,笑得像是個孩子,「主上的母親教我兔子蘋果的切法了喔!」
  一大早的……我的初始刀怎麼這麼可愛!
  「清光くん說想知道楓ちゃん有什麼喜歡的東西,所以就教他兔子蘋果的切法了。楓ちゃん小時候只要看到兔子蘋果就會很開心呢。」媽媽開心的笑著,把切失敗的蘋果切成小塊放進鍋子裡。
  「媽媽要做蘋果醬嗎?」我看著流理台旁的材料和空罐子問道。
  「對呀。冰箱還有一罐新做好的,要讓楓ちゃん帶去。」媽媽說著,回頭指了下餐桌,「早餐在那邊,快去吃吧。」
  我頓了一下,從背後抱住媽媽,「嗯、謝謝妳,媽媽。」
  「呵呵……楓ちゃん真是愛撒嬌呢。」

  回到本丸後,我進到辦公房,看見辦公桌上躺著的信紙,立刻就抓起閱讀。
  「……啊?」
  我混亂的看著信上的文字,內容雖然就和山姥切說話時一樣簡短,但是也太支離破碎了吧?
  「主さん,歡迎回來。」國廣捧著某樣東西,進到房門大開的辦公房,臉上笑顏依然療癒。
  「我回來了……不、不對,我怎麼看不太懂山姥切寄回來的信?」我看著信末的幾行文字,沒有睡得很飽的腦袋似乎開始隱隱作痛。
  「說到信,兄弟又寄了一封信回來喔,主さん要現在看嗎?」
  「要!」我快速地站起身,接過國廣遞來的信紙,和他一起讀著信上的內容。
  「……咦?」
  我和國廣幾乎是同時發出疑惑的單音節。
  「山姥的傳說嗎……」
  讀完後,我將信紙收進抽屜,抓了抓頭髮。
  「說到底,傳說這種東西本來就很模糊,流傳到最後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也是常有的事。」
  「說得也是呢……當初去修行時就有許多與我認知有出入的事情被流傳著。」國廣點點頭,替我把特命調查的相關文件整理成一份。
  「既然山姥切本人說他沒斬過山姥、卻被說是有斬過山姥,就代表原本的那把……呃……」
  「長義。」
  「對、山姥切長義,或許他也沒有真的斬過山姥也不一定。」我感激地向成功支援的國廣笑了一下,「如果是這樣的話,不知道山姥切會不會就能釋懷一點了呢……」
  「主さん真的很在乎兄弟呢。」國廣淺淺的回我一笑。
  「當然啊,本丸的大家都很重要。」我看了眼時間,輕抿了一下唇。
  「主さん晚餐想點菜嗎?我幫忙轉達給燭台切さん吧。」
  「好厲、不對,國廣你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什麼都還沒說吧?」我張著嘴,呆在原地。
  「主さん在想餐點的時候,都會有一樣的習慣動作哦。」他指著嘴唇示意、笑了起來,接著笑容又轉為些許嚴厲,「但是在吃飯以前……該做的工作要好好完成才可以。」
  「不愧是國廣……」我驚嘆著,「剩下的就是文件的簽署吧?應該很快就能結束。晚餐的話,我想吃蕎麥麵,冷的那種。」
  「我知道了。最近天氣的確比較熱一點呢。」他瞭然的點點頭,「那我去和燭台切さん說一聲喔。」
  「嗯、謝謝──」
  我揮揮手,接著看向國廣關上房門前溜進來的狐之助。
  「上次拜託你的東西準備好了啊……」
  「是的,但是……」狐之助欲言又止的向我遞出卷軸,「一旦簽署了這份切結書,除非有特殊狀況,就不能取消、也不能中止了。您真的要簽署嗎?」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對時空政府來說不是很好嗎?就算我現在死了,我也能馬上轉生到新的身體裡,繼續當審神者,不需要再去找新人培育新的本丸和戰力。」我看著卷軸上的文字,一字一字細細閱讀。
  「楓大人,就算被您嫌棄多嘴,我也必須提醒您……您這等於是將自己困在時空政府噢。」狐之助有些掙扎的看著我提筆。
  「我甘願。」我微微一笑,輕輕撫過他的頭頂,「我甘願將自己困在這裡,也不想和他們分開。」
  「……您的心意已決,那我就不會再多說什麼了。」狐之助放棄說服我,看著我簽下自己的名字。
  「狐之助。」我抱起他,拍了拍他的背,「你和本丸的大家都這麼溫柔,所以才讓我選擇留在這裡。謝謝你為我著想那麼多。」
  「楓大人……」狐之助接過我簽署過的卷軸,「我明白了,那我就去提交這份切結書。」
  我起身,幫他打開辦公房的拉門,正好和門外的明石遇個正著。
  「明石……」
  他罕見的擰著眉,參雜著螢綠和赭紅的雙眼透過鏡片注視著我。
  我用眼神示意著狐之助離開,明石卻一把抓起狐之助。
  「你聽到了嗎?」我維持著平靜,開口問。
  「你是認真的嗎?」明石的語調少了平時的慵懶,多了點起伏。
  「嗯,我考慮過了。」我抬頭直視著他。
  「多久?你考慮了多久?」他複雜的情緒讓我沒辦法一一辨清。
  ──或許,擔心佔得最多吧?
  「明石,我的時間並不像你們一樣多。」我搖搖頭,輕嘆了一口氣,「這次回去之後,讓我更確定自己應該這麼做了。」
  他沉默了許久,才放開抓著狐之助的手。
  「是嘛?主はん說了算吧。」他又恢復像是平時一般的輕鬆。
  「吃飯見啦──」
  明石離開的背影莫名的令我感到愧疚。
  如果被大家知道了,他們一定也會有類似的反應吧。
  「楓大人……?」狐之助猶豫地看著我,似乎在等待我的決定。
  「狐之助,去提交文件吧。」我深吸了一口氣。
  「拜託你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