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者(刀劍亂舞穿越同人)<42>不禁期待有你的未來

詩音 | 2023-04-12 01:41:03 | 巴幣 2 | 人氣 126


提醒:本篇有較明顯刀審向(和泉守兼定→←審神者楓)。

<42>

西曆2018年10月01日 01:41
 
  深夜的都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安靜。
  絢爛繽紛的燈光反倒凸顯了城市的繁華,甚至、有幾分陌生。
  「這就是你所生活過的時代嗎?」
  換上現代服飾的長義,毫無懸念地完美駕馭了和原本出陣服差異不大的淺色襯衫與深藍色西裝外套,紺藍眼眸映出了街道的燈光。
  「嗯。」我勾起微笑,繼續說道。
  「直到現在,才終於不討厭的時代。」
  對於我摸不著頭緒的回應,長義似乎是已經習慣了一樣,沒有多做反應,而兼さん──
  不行!到現在還是滿腦子都是那天的畫面,根本就難以正常直視兼さん,就連出發前、現世視察的事前準備都交給國廣幫忙了……!
  但是……
  我偷偷瞄了一眼正在用政府配給的智慧型手機確認地圖的兼さん。
  不過是一瞬間、在我說了那句話的瞬間,他眼中游過的不甘依然被我察覺。
  「唉……」
  這時,長義突然發出滿滿無奈的嘆息。
  「雖然早就預想到這種狀況了,但還真是比想像中的還要令人不愉快。」他從兼さん手上拿走手機。
  「喂、你什麼意──」
  兼さん話都還沒說完,長義就指著我的鼻子,略帶嚴厲的開口。
  「主上,我會在附近巡邏,給你們十分鐘。不好好處理『這個問題』,我就去和政府回報,要求中止這次視察。」
  丟下這一席話,長義頭也不回地就走進一旁的小巷,獨留我和兼さん愣在原地。
  「這個問題」肯定就是那個問題吧……
  「那個……」
  「主上。」
  重疊的呼喚聲讓我不禁瑟縮,只敢緊盯著自己的腳邊,一隻大手卻突然闖入我的視野。
  「兼さん……?」我困惑地微微抬頭。
  「不牽著妳的話,很容易走散吧。」他紮起馬尾的側臉在路燈的照耀下,明顯浮出紅暈。
  這種只會出現在創作裡的台詞,該不會是國廣教他的吧?
  「可是現在路上又沒什麼人,不會走散吧……?」我看著四周寂寥的街道。
  兼さん錯愕地張著嘴,開開合合、一時語塞。
  「但是──」我憋不住笑意,主動牽起了他懸在半空的手,「還是這樣比較好。」
  我滿足一笑,這幾天的尷尬感逐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充實感。
  「可以和兼さん像這樣,在我曾經生活過的時代散步,我作夢也沒想到。」
  兼さん刻意放慢了腳步,配合著我的速度,低垂的淺蔥色在此刻、只有我一人的身影。
  「其實,我還是討厭這個時代,討厭這個沒什麼好事的世界。」我抬頭看向無雲的夜空,「但是……也是因為生在這個世界上,我才能遇見大家。」
  「只有這點,讓我慶幸自己能出生在這世上。」
  「而且──」我直視著他那雙無比接近人類的有神雙眼,「還能像這樣牽著兼さん的手。我真的要好好感謝選擇活下來的自己呢。」
  他輕輕揚起了嘴角,笑容就和平時一樣充滿了自信。
  「說得沒錯,妳不是說還有很多想和我們一起做的事情嗎?不長命百歲可不行啊。」
  說完,被他牽著的手又被握緊了一些。
  「我的確是這麼打算的哦?」我加深了笑意,腦中擅自描繪了未來時光。
  「和兼さん一起度過的未來啊……真是令人期待。」

  現世的工作日,匆忙的人潮在都市中央湧動,某棟商業大樓底下,有兩名聚集了眾路人目光而不自知,一味地引人臆測來歷的男性。
  而站在他們身邊的少女也同樣吸引了好奇的目光……
  少女忍耐了許久,終於發出聲音。
  「……好想吐。」
  「主、楓?!」
  率先做出反應的是差點叫錯稱呼的兼さん。
  一旁的長義臉上無奈地寫滿了「我就知道」,雖然我無從得知他是指兼さん還是指我。
  惹人側目的三人組之一的少女,也就是我本人,已經開始有點後悔提議來找自家姐姐。
  「時間差不多了。」長義收起手機,以打量的目光投向商業大樓門口。
  「想找大概也找不到啦。」兼さん將背包中的水壺遞給我,「你又沒見過晴小姐。」
  「既然是楓的親屬,或多或少也能……」
  「啊、楓。」
  「咦?」
  「姐姐──」我無視了長義的錯愕,愉悅地舉起手揮了揮。
  她拎著公事包快步走近,揚起嘴角的笑。
  「你這次終於帶和泉守來現世了啊。」
  「嘛、說來話長。」我沒打算和姐姐深談與兼さん之間所發生的事,「這次是視察所以沒辦法待太久,不過還是可以去喝個茶什麼的!」
  姐姐多看了眼長義,隨後點了點頭。
  「那就去你喜歡的那家咖啡廳吧。」

  待餐點都上齊後,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長義,你也看太久了吧?」我有些困窘,「姐姐和我有那麼不像嗎?」
  「失禮了。」長義這才看似要壓壓驚一般,端起面前的黑咖啡,「就算以付喪神的角度來看,也依然讓人難以聯想兩位是姐妹。」
  「就說吧?」兼さん拿著聖代的長匙準備開挖。
  「明明就有很多人說我們長得很像……」我仍然不太能理解地咕噥。
  「比起那個,介紹呢?」姐姐端起紅茶杯,淺嚐了一口。
  「對、對。」我煞有其事地坐直了身體,「長義,這位是我氣質非凡、魅力無窮的姐姐,晴。姐姐、這位是山姥切長義,才剛來到本丸沒多久的超能幹刀男。」
  「山姥切?和被被有關係?」
  「我是──」長義提高了一些音量,「長義所造的本歌,和那種仿冒品天差地別。」
  「長義。」我不太高興的皺起眉,「被被是仿作。仿作和仿冒品差很多,我不是也說過了嗎?」
  見我反駁,長義就像是鬧彆扭一樣地不作回應,默默喝他的咖啡。
  「你現在倒是很有審神者的風範嘛。」姐姐愉快地笑了幾聲,優雅地拿起甜點叉往提拉米蘇進攻,「我放心多了。」
  「今天看到你的時候感覺不太一樣,還以為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她輕聳了一下肩,「嗯、還是光忠他們做的比較好吃。」
  「姐姐……」我愣了愣,愉悅的劃開笑容,「下次我再拜託光忠做提拉米蘇帶來吧!」
  「哦、那還真令人期待。」

  「對了。」
  正要分開前,姐姐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轉過頭。
  「你叫長義……對吧?」
  「是的。什麼事嗎?」
  「這句話之前也跟和泉守說過,今天能這樣見到面也算是某種緣分,也和你說一聲吧。」姐姐輕勾著嘴角。
  「楓就拜託你多照顧了。」
  我有些意外地張大了眼睛。
  「我知道了。」長義低低地笑了,「的確是位需要多多照顧的主君沒錯。」
  「咦──長義你什麼意思?」
  「就這樣。」姐姐滿足似地朝我揮了揮手,「回去路上小心。」
  「啊、姐姐也是──」我趕緊揮手回應。
  目送著她離開的背影,我心裡不知為何舒坦了一些。
  「總覺得晴小姐每次都很隨心所欲,在本丸的時候也是。」兼さん抓了抓後腦勺。
  「話說……姐姐什麼時候和兼さん說過那些話的?」
  「啊?呃……你去問她不就知道了?」
  見他支吾其詞的樣子,我的戲弄之心又被挑起。
  「那我現在就追上去好了。姐姐──」
  「說什麼傻話,該回去了。」長義一聲就阻止了我們的鬧劇。
  「好──」
  我愉快地牽起他們兩人。
  「回我們的本丸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