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更換新的Wifi基地台(無開箱) and 這果然是Google最大的危機?

對萌沒有抵抗力 | 2023-02-18 16:53:40 | 巴幣 0 | 人氣 210

這兩天換了一個新的Wifi基地台,這種事情有一點很討厭的是:換一個Wifi,所有過去與之相連的裝置都要跟著改,所以其實那台基地台很早就入手了,可是因為很懶所以硬是拖了兩個月才換。

在換到我的網路攝影機時(D-Link DCS-8010),忽然傻住了:這玩意要怎麼換Wifi連線啊?
一般的電腦手機都有設定畫面讓你選擇連線,但是網路攝影機沒有啊,他的UI是要連到網路然後再用手機控制的,所以我沒有網路就不會有UI,而我沒有UI又要怎麼控制他連上網路?這不就成了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嗎?

再仔細一想,其實好像所有的智能家電都有這問題,當初第一次安裝時,是叫我用手機掃描一個QR Code,但是當已經連上網之後,再掃那個QR Code,他會跟你講該裝置已經使用中,並不能改變連線。查了使用說明也沒講,只好自己上網Google。

然後試過搜尋各種關鍵字,找到的幾乎都是智能家電可以上網好蚌蚌的垃圾新聞,這些做家電的廠商到底是怎麼樣?該不會打算告訴我每次我換Wifi就要連家電一起換掉吧?

其中伊萊克斯Pure i9.2勉強在他的QA中找到回答:要更換Wifi的話,請先將機器恢復出廠設定值喔!
但是怎麼恢復出廠設定值卻不順便一起講,你又要重新Google一次,你們的QA可不可以做得人性化一點啦?

然後最搞笑的是,我那台DCS-8010就是Google不到相關的說明,我在機器上找到了一個要用針戳的Reset鈕,但是我無論開機按,關機按,按著開機,都沒有辦法恢復出廠值,當下真的感覺很崩潰。

就在這個時候突發奇想:要不要乾脆來問一下ChatGPT?

結果.....照著他的指示做,還真的成功了!!
不過認真說他的作法也只能適用讓原本已經連上wifi的機器轉移到新的wifi上,如果你是更換密碼,或是原本的wifi基地台壞了,這個方法還是不管用。

於是後來.....
後來我把新的wifi基地台的SSID與密碼設成跟舊的機器一樣,所有問題就都解決了(為什麼我一開始沒有想到要這麼做)

不過未來如果真的面臨到要換密碼幹嘛的,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說這些智能家電還真的有夠不智能,希望未來廠商可以多思考這些問題,不要只想著東西賣給消費者後第一次使用的狀況而已。

然後最後回到標題,原本其實只是心血來潮用一下ChatGPT,沒想到竟然還真的有點用處。
話說最近微軟正開始測試Bing與ChatGPT的合體,然後聽說也出了不少包,但僅就我自己的這個事件,雖然ChatGPT最終也沒有完整解答我的問題,但相比Google只找到一堆毫無價值的垃圾新聞,當下真的會覺得Google真的有很大的危機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