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探索GPT模型:學術優越性與推論挑戰

劍心san | 2024-02-03 18:07:03 | 巴幣 0 | 人氣 230

只能說,GPT模型在學術領域表現出色,特別是在數學解題和文字解釋方面有卓越表現。舉例來說,模型能夠快速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同時提供深入而清晰的文章摘要,展現其在理論性任務上的卓越能力。

然而,當應用於現實世界時,GPT模型呈現推論能力的瓶頸。例如,當要求模型從中國象棋的殘局圖片中推論勝負結果,或者從井字遊戲的局面中尋找獲勝規則路線時,模型難以實現深層的推理,無法直接推導出導向勝利的下一步驟或規則。(因為現實世界的問題,並沒有上下文可以推理。)


推理井字遊戲的勝負(人機對戰)







推理中國象棋的勝負結果







更進一步探討延伸應用,文字對話紀錄是需要推論的一個範疇。透過分析文字訊息,我們得以洞察對方的個性、當前心情、內在想法和潛在意圖。這對於理解非直接表達的信息具有重要意義,提供了更深入的對話理解。



另外,若想將Ai模型運用於軍事方面,那就得拿即時戰略類型的遊戲(例如:星海爭霸、Dota 2 、傳說對決...等),透過預測勝負結果驗來證測試Ai模型的推理能力。



地圖的完整畫面:


綠色陣營展開追擊:


比賽結果勝負為綠色陣營獲勝:


遊戲畫面的截圖出處:

日本將棋勝負推理預測:



推理西洋棋勝負結果預測


推理日本圍棋的勝負結果


推理五子棋的勝負結果



推理電競直播賽事:星海爭霸2的勝負結果



生成迷宮圖 + 從起點畫紅線到終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