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team Deck入手

對萌沒有抵抗力 | 2022-12-21 12:04:59 | 巴幣 2 | 人氣 493

KOMODO亞洲公司貨,我選了256G的版本(隨便選的,後來聽人家說這個版本好像是最不划算的,但算了能玩就好)。

因為這玩意早就一堆人開箱了就不多另外介紹,總之裝完系統就是這樣。

然後買Steam Deck當然就是要玩3A....
玩什麼3A大作啦!看我一口氣同時玩四個「吸血鬼倖存者」!(很無聊

其實我是不太懂為什麼有人會覺得買Steam Deck就應該要玩3A大作,當年VALVE剛推出Steam Deck時,我腦袋裡面第一個想到要玩的遊戲就是「殺戮尖塔」,而現在吹起倖存者風之後則是想玩「吸血鬼倖存者」!
不過事實小弟最近有點迷上一個堆疊卡牌的小遊戲「Stacklands」,可能會先玩這個遊戲囉。

至於自行安裝Windows什麼的目前是沒什麼興趣,小弟買這台機器就是打算當PC掌機用的,所以能夠順跑遊戲最重要(裝Windows聽說目前效能並不是非常理想)。昨天只玩了「吸血鬼倖存者」與「熱血少女」,基本沒什麼問題。不過中途有發生一次當機,然後因為Steam Deck沒有鍵盤所以也不能按[Ctrl]+[ALT]+[Del]或[ALT]+[F4],雖然按STEAM鍵叫出選單可以選擇關閉遊戲,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卡在「正在關閉遊戲」那邊,最後只能整個重開機解決。看來相關的介面以及相容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話說看新聞評論發覺還滿多人不理解VALVE這波操作在想什麼:「我電腦用的好好的幹嘛要拿到你那台小機器上去玩遊戲?」
我個人覺得原因很簡單,就是要複製任天堂NS的成功模式而已。
最近Google在推Google Play桌機版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思路,只是一邊是要把PC Game推到行動裝置,一邊則是要把手遊推往PC平台,最終都是想做到類似NS那樣可以雙平台共用的目標。至於結果如何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總之雖然經歷各種風雨(其實也沒有),Steam Deck終於入手,我要去玩「Stacklands」了,掰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