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laude 3模型與Google Gemini Pro v1.0模型的視覺推理對決

劍心san | 2024-03-10 20:55:03 | 巴幣 100 | 人氣 409

由於Claude 3模型已經正式發佈,並支援萬字以上的分析及圖片推理能力,且聲稱全面超越ChatGPT-4 Turbo與Google Gemini Ultra v1.0、Google Gemini Pro v1.0模型,因此,就展開了這一次的測試內容,藉此親眼確認兩個模型之間的差異。

首先是拿中國象棋進行測試:



再來是Dota 2直播賽事進行測試:



最後是星海爭霸2,因為沒有賽事直播,所以這邊直接用截圖的方式來實測:




實際上的比賽結果為紅色勝出。



從上述的影片內容來看,我們可以初步得知,Claude 3模型在棋類遊戲方面的視覺推理能力,似乎可以跟Google Gemini Pro v1.0模型並駕齊驅,但要說出具體細節差異的話,Claude 3模型其實並不會告知額外的資訊內容推理,這一點其實就跟ChatGPT模型系列很相似。


總結:
但就整體來說,該兩者模型在視覺推理領域的表現上,還是直接碾壓GPT-4 turbo模型。但若要說有接近人類的推理能力,我自己是覺得還言之過早就是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