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雙心得】【有捏】「超人高中生...」+「刮掉鬍子的我...」

對萌沒有抵抗力 | 2023-01-13 20:10:34 | 巴幣 2 | 人氣 337

又到了亂選片踩雷的吐嘈時間,這次的動畫分別是「超人高中生們即便在異世界也能從容生存」與「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片名怎麼都那麼長),原本是想分開寫兩篇心得的,但寫一寫又覺得好懶得抓圖說明喔,所以這次就只簡單寫了一些重點合併在一起發表了。

總之還是一樣按照慣例先上免責聲明:
以下評論純為個人感想,每個人欣賞作品的角度都會有所不同,如果小弟著眼的觀點與您不同而產生困擾還請多見諒
另外,本文僅針對TV版的單獨感想,不代表對「原作」(如果有的話)的感想。











吐嘈開始

那麼這次就先從「超人高中生們即便在異世界也能從容生存」開始。
本作的劇情非常簡單,就是在地球上有七個能力超強的高中生因為一場空難而穿越到異世界裝逼的故事,換言之就是現在到處都看得到的異世界穿越爽文那一套。

然後一開始果然還是要吐嘈這個足以被載入動漫史冊的片段:
男主前一秒身體弱到連咀嚼食物的力氣都沒有.....

下一秒就「跑」去看飛機失事的殘骸.....
男主你是裝殘障碰瓷的詐騙集團嗎?

而整部劇的感想我總歸一句話就是「膚淺」。
在作者的邏輯裡,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用「天才」兩字解決的。
而這就讓整部劇的發展一點都不令人期待。

我方就算被敵軍打得一敗塗地,你也不知道會不會在下一秒天才科學家會發明一個跨時代的武器反殺對手(但是不告訴你怎麼做出來

我方就算中了敵軍的計謀,你也不知道會不會在下一秒天才記者(情報家)會告訴你其實我早就已經知曉敵方的陰謀(但是不告訴你情報是怎麼取得的

我方就算揮霍無度導致破產,你也不知道會不會在下一秒天才商人說我又憑空賺了多少錢(但是不告訴你錢是怎麼賺的

我方就算死了什麼重要角色,你也不知道會不會在下一秒天才醫生就輕鬆把人救活(但是不告訴你人是怎麼救的

我方就算有人無故失蹤,你也不知道會不會在一下秒天才魔術師就把人變出來(但是不告訴......馬的這叫魔法師不叫魔術師好嗎!魔術師只是個表演藝術家,他並不會真的憑空變出東西好不好

在別的異世界開掛爽文裡,作者好歹還會想一下怎麼合理解釋主角是如何開掛的,但在這部作品,這些超人高中生能不能開掛不需要理由,只要作者嘴砲就好。

然後還是稍微幫作者平反一下,其實某些外掛他還是稍微有做了一點解釋,但整體來說就是非常非常膚淺,例如劇情講到天才科學家發明了電磁砲,但問題是你在一個沒有電的世界要怎麼使用電磁砲?這連小學生聽了都知道不合理,所以作者就解釋了一下電的來源是因為科學家在穿越之前帶了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上飛機。

這邊我就先不追究核能發電其實是要用反應爐產生的熱去燒開鍋爐裡的水然後轉動渦輪葉片(所以你光帶反應爐是發不了電的),這種其實大部分現代人都知道但對作者而言可能是太艱深的問題,我就想問你發明了一堆手槍飛彈電磁砲,再怎麼眼瞎你也會看到這些東西都包了一層金屬外皮吧?所以在那個沒有煉鋼廠、金屬加工廠的異世界,妳去哪裡生出這些基礎零件讓妳打造這樣高科技產品呢?其實不只是金屬加工品,其他像是塑膠材料,電子晶片,光電設備,在那個毫無現代科技的異世界要怎麼生出這些東西?該不會真的有人以為可以徒手刻出晶片吧?

當然答案不用說:因為他們是「天才」,只要是天才,作者就可以嘴砲讓他們變出任何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說這部片是糞片的原因。
不只是單純因為劇情荒謬邏輯混亂,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把一部爽片最關鍵的過程全都用「天才」兩字就很隨便的打發掉。

然後我還想笑一件事,一般搭飛機連帶鋰電池都要管控了,有人竟然帶核子反應爐上飛機,而其他六個人也很神經大條還真敢跟她一起搭飛機,我說飛機會失事該不會就是這傢伙害的吧?

最後再說一下的是,整部劇的人設中我唯一覺得沒問題的就是天才政治家,因為這傢伙就跟真實的政治家一樣:只會講空話以及畫大餅!什麼「我們會讓這個世界的文明前進五百年喔」,這人到底是有多無聊才會講這種沒有營養的話?
喔順便一說,日本首相的最低法定年齡是25歲,一般人25歲可能都大學畢業了,這傢伙卻還在唸高中,我還真不知道這該不該算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整體而言,除了人物繪製還算可以,本片劇情空洞膚淺,基本不推薦本作。






接著繼續吐嘈「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本片的劇情同樣很簡單:女主是個蹺家少女,因為無處可去就以陪睡為代價四處為家,有一天遇上了願意免費收留她的好心男主,然後以此為契機兩人發展出一段微妙感情的故事。

首先先抱怨本片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眾人對男主的跳針態度:

男主角刮鬍子了:你一定是戀愛了(這也是本作名稱由來
男主角衣服穿整齊了:你一定是戀愛了
男主角收拾東西了:你一定是戀愛了
男主角準時回家了:你一定是戀愛了
男主角不肯出差了:你一定是戀愛了

我想哪天男主角拉的屎形狀不一樣,你也會說他一定是戀愛了。
本片說白了就是一部很普通的愛情肥皂劇,所有的人滿腦子就只知道談戀愛,世界觀狹隘的可怕。

而不意外的許多肥皂劇常見的毛病這部也會出現,例如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會說自己工作多忙多忙,但你只會看到他們在上班時間打屁混時間然後下班去喝酒談戀愛,我都不知道你們到底在忙什麼?而且主角還是一個只用肉眼就可以看出別人寫的程式都是錯誤的超能力者,之後把code重寫一遍也不用送QT他就知道自己絕對沒寫錯,我只能說編劇你根本就不懂寫程式跟寫文章有什麼不同對吧?

然後整部片雖然牽扯到了逃家、冷暴力、援交、霸凌等等嚴肅的社會議題,但每個議題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像是女主不惜陪睡也要離家出走,我以為她一定是受到亂倫性侵.....至少也應該是嚴重家暴這種程度的打擊,結果答案是:
「哼哼我的媽媽不愛我,所以我要蹺家給你看」

而確實她的母親也真的不愛她,但這值得你不惜跟陌生男人上床也要離開這個家嗎?

該說可幸的是,劇情基本沒什麼重大bug,所以不至於到爛片的地步,如果你本身是可以接受這類肥皂劇的人,那麼跟時下動不動就拿弓箭當匕首,或當聖母婊把養別人家小孩當興趣等等的奇葩肥皂劇相比,本片在無聊時看看打發時間那也還是可以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