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7-21 20:00:03 | 巴幣 4 | 人氣 155


雖是裝作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雖然明白身分早晚會洩漏,但上官陽卻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對方識破了。心知若露出驚恐的神情,必更難掌握主導權,因此上官陽反而表現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何必這麼謙虛呢?幻魔小組只有你一個人來嗎?」
「這個嘛…我想你應該很清楚吧。」
「哈…有興趣打個賭嗎?」
「賭什麼?」
「要是我贏了,你們不能再找我麻煩。」
「如果你輸了呢?」上官陽笑著問說。
「我就告訴你們那個東西所在的地點,如何?」
「怎麼個賭法呢?」
「跟我來吧。」

上官陽跟著陳紫龍往二樓走去,卻不敢絲毫放鬆,警戒十分。畢竟現在身處別人的地盤之中,已失地利,料想其他人現在也已遭遇危險了,上官陽更加謹慎。最後他們來到一間很大的房間之中,牆壁打開竟出現了兩個大螢幕,分別顯現出凌甄與道神、夏子雷兩方面的狀況。由於是特殊的鏡頭,即使是在一片黑暗之中,依然能夠捕捉到影像。

「我們就來賭賭這兩場勝負吧。你賭誰贏啊?」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我們幻魔小組會勝利!」上官陽自信地說。
「很好,那我們就來看看誰會贏吧。」
兩人的眼睛專注在螢幕上,看著這兩場賭注之爭,生存之戰。

黑暗,容易讓人感到害怕與恐懼。
尤其是當你知道在黑暗之中,還有威脅你生命的敵人蠢蠢欲動時,這種害怕更會加速佔據整個心裡,剝奪掉原本的能力,使實力大打折扣。

凌甄明白不能坐以待斃,但在一片黑暗之中,本就不好行動。再加上又有鋼絲陷阱,更令她寸步難行。凌甄手持長針,用以偵測前方是否有鋼絲,雖然行動緩慢但是,原本波動的心緒,也漸漸的平靜了下來。

看著螢幕的上官陽不禁一笑,心想:(看來她應該沒問題了。)

另一個戰場,對立的白龍與道神,突然拔槍向對方射出一發子彈!兩人卻未移動半分,子彈恰巧從兩人的身旁貼近的劃過。不,也許不能說是恰巧,因為剛才那一發子彈,便是測試雙方膽量的試練。誰若移動了,反而有危險。

「你還真有耐心啊。不過我可要速戰速決了。爆裂彈!」
道神迅雷不及掩耳的出手,白龍雖然及時往旁滾開,仍被爆炸的餘波震傷。此時白龍已躲避在掩護物的後面,並不停移動躲藏的地點。道神則是大喇喇地,一邊走,一邊追擊,絲毫不在乎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他都不找掩蔽物嗎?這根本是叫對方來殺他嘛!」芙拉緊張地說。
「放心吧,阿神對槍戰可是很有經驗的。」
就在芙拉與夏子雷分心於道神與白龍之戰時,卡姆卻趁機偷溜了。

「對了,卡姆先生你要跟緊我一點喔。」夏子雷一回頭,才發現卡姆已不見。
「咦,卡姆教授呢?」夏子雷緊張地大喊。

道神聽到,著急說:「那老頭不見了嗎?」
一瞬間的分心,一瞬間的空隙,白龍子彈已疾射而來!道神反應雖快,避過致命部位,但舉槍的右肩卻被貫穿!急忙就地掩蔽。

「阿神,你沒事吧。」子雷擔心地問。
「我沒事。你趕快去找那個老傢伙。」道神回答。
「好的,你要小心一點。」
夏子雷與芙拉小心的離開了戰鬥的現場。只剩下白龍與道神仍舊持續著這一場戰鬥,道神右肩之傷漸漸發酵,此時他已明白剛才那一發子彈,也不是普通的金屬子彈。

「怎麼樣,現在的你應該覺得很難受吧?」白龍笑問。
「哼,我現在覺得很舒服呢。」道神故意回說。
「逞強又有什麼用呢?中了我的『病毒彈』,你很快就會感到發燒,意識逐漸失去,等你昏倒時,就任我宰割了。」

在房間觀戰的陳紫龍,此時不禁笑說:
「看來勝負將分了。不過沒想到那個老頭,竟也會幫了我一陣啊。」
「只要他還沒倒下,勝負就沒那麼快揭曉。」上官陽說。

而道神此時已漸漸開始發燒,呼吸聲也變的急促了起來。
(可惡,難道我真的會輸嗎?如果使用幻魔領域的話…我在想什麼啊?對方也沒使用幻魔領域啊。這是男子漢間的公平決鬥。一定還有獲勝的方法,快想想啊。我到底該怎麼打敗他?)

此時的白龍心想只要等待道神失去意識就行了,貿然發動攻擊反而會有被反擊的危險存在。只是他萬萬也沒想到,道神求生與求勝的意志是如此的堅強!
「你以為我會就這樣輸給你嗎。」
道神竟已站在掩蔽物的後面,睨望著白龍。板機一扣,又是一發爆裂彈,白龍急忙跳開。道神露出痛苦的表情,除了肩膀的疼痛,還有逐漸模糊的意識。
「對付你還真是大意不得啊。不過你已到極限了。」

原本因痛苦而低著頭的道神,緩緩抬起頭來。那執著的眼神,令白龍不禁由心裡發起毛來。
「五分鐘內,我就要你的命!」道神冷冷地說。
「哼,五分鐘後死的人是你!」
白龍一聲怒喝,手中也射出了好幾發火焰彈!火焰彈與爆裂彈不同,一但著地會不停燃燒,一般是用以阻擋敵人的行徑路線,縮小行動的範圍。

被火焰圍繞的道神,將槍口朝地,連發三彈!
「風暴彈!」
強烈的風勢,助長火威將火焰吹散四處,紛紛起火燃燒,轉眼間白龍與道神兩人已身在一片火海之中了。不用冰凍彈消滅火勢,更顯示出道神的決心。
「你這傢伙…難道想與我同歸於盡嗎?」
「不,會死的只有你一個人。」
「我聽你在放屁!」
白龍的心理漸漸受到影響,拿起手槍便是連環的掃射。道神一邊閃躲,一邊尋找出手的機會。火勢越來越大,可以掩蔽的物品也越來越少,此時雙方都明白勝負將在十槍之內決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