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7-23 20:00:05 | 巴幣 4 | 人氣 85


逐漸攀升的溫度,不斷流失的水分,白龍與道神兩人也漸感不支。緊握的手槍,搜尋的眼睛,在一片火紅色中,鎖定彼此的身影。驀地站起的兩人,距離十數步的空間,在火焰之中,劃出兩條冰冷的彈道!兩顆子彈竟撞擊在一起,發生小規模的激爆,煙霧未散盡,又是第二發的交鋒!

「再吃我一發,病毒彈!去死吧!」
煙霧散去,道神怒顏道:「該死的是你!爆裂彈!」
眼見道神欲發射爆裂彈,白龍不禁大驚失色:
「你瘋了嗎?在這種情況下發射爆裂彈,我們都會死的!」

只見道神微揚笑容,爆裂彈應聲而出!同時槍口反轉,竟是將冰凍彈打在自己身上,瞬間道神全身凍結成一塊大冰塊。白龍驚嚇之餘,一聲巨爆,當場所有物品付之一炬。

爆炸過後,火勢更加猛烈,忽來漫天飛沙撲滅了所有火焰。已瀕臨休克狀態的道神,身上的冰塊近乎全部溶化。模糊的雙眼視線,盯視前方,竟出現層層沙牆圍成的一個圓球,沙子漸漸的脫落,裡面竟是毫髮未傷的白龍。

一個魁梧的男人從後扶住身子已軟的白龍。
「是你...黑龍。」白龍虛弱地說。
「幻魔小組領教了。下次再分勝負吧。」黑龍說完,便帶白龍離開了現場。
「哼,下次...」話未盡,道神已然倒地,失去意識了。

透過螢幕注視這場戰鬥的上官陽,也不禁露出了一絲憂容。但很快地他又恢復原先自信的表情,因為他明白真正的勝負,不是道神與凌甄那兩場戰鬥。而是此時他與紫龍間那彼此算計的第三場戰鬥。

「這場戰鬥若黑龍沒有插手,他們兩人都會葬身火海之中。所以就算是他們二人以平手收場吧。」紫龍笑著說。
「嗯,就看另外一場來決勝負了。」上官陽回說。

其實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是道神以豁命的打法,險勝了白龍。如果不是黑龍及時干預,白龍早死在爆炸之下了。只是目前畢竟是在紫龍的地盤上,而道神也已不支昏倒,偏偏此時又不能離開,也只能暫時順著紫龍的意思走,伺機尋找反撲的機會。

而同時上官陽也不經意地調整了一下紐扣,表面上雖是如此,其實是發送請求支援的訊號給警察總部,這種特殊的訊號,也不是普通的設備能攔截的,所以紫龍他們也無法發現異常。
「對了,有關你受傷的隊員。就讓我派人送他到醫院接受治療吧。」紫龍說。
「那就有勞你了。」
在紫龍吩咐後不久,便來了兩個人將道神抬走,也就是說道神從螢幕上消失了。

雖然有被脅持的危險,但至少不用坐以待斃,而上官陽目前依然是被紫龍牽著鼻子走,完全處於被動狀態,這也是失卻地利的無奈。而之所以不選擇直接去救道神,也是因為如此,只要一終止這場賭注或離開這間房間,對方就有翻臉的可能性。只怕還沒走到道神所在之處,他已被殺了。現在的上官陽,只有繼續與紫龍耗上,等待機會了。

很快,兩人便將注意力移轉到下一場戰鬥,凌甄與紅龍之戰!
身處黑暗之中的凌甄,小心翼翼的摸索前進,還是無法掌握到紅龍的蹤跡,這也是理所當然的。轉眼間,30分鐘已要過去了,凌甄也更提高警覺。

「哎呀,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呢?真可惜你還是沒找到我。」
紅龍以略帶戲謔的口吻說。而那尖銳的語調,更讓凌甄只覺得十分刺耳。
「別拖時間了,想殺我就過來啊!」
「哈...我不會直接殺死妳的,因為我還沒玩夠呢。」
雖然紅龍不停的施以壓力,凌甄仍屏氣凝神地聽出紅龍藏身之處,手中飛針迅捷的射出,只聽見金鐵交擊聲數響。看來是被擋住了攻擊,而且由聲音聽來也可知道紅龍所用的武器,應該是金屬類的兵刃。凌甄猜想有可能是短刀之類的物品。

「哼,還真是不能絲毫大意啊。」
其實這30分鐘來,對凌甄而言雖然有體力上的耗損,但並不多。因為她早知道要這麼短的時間找到紅龍,且打倒她並不容易。所以凌甄便利用這段時間,以針探索附近鋼絲的布置並將位置與相隔距離熟記。而且經過30分鐘,凌甄也稍稍習慣了在黑暗中行動。

一擊雖未果,紅龍已有些忌憚,突然不再作聲。凌甄明白對手已準備暗殺的行動了,更加專注感受周圍的聲音,甚至是微小的氣流變動。此時的紅龍已摸到了凌甄的身後,正欲一刀由後背直刺心窩。但凌甄豈會不防備後方,畢竟這可是暗殺者,慣用之手法。

凌甄手中飛針往後一甩,紅龍被逼開距離。
抓住這個時機,凌甄往前前進,拉開距離。翻身越過鋼絲的障礙,由於之前已記憶過鋼絲的位置與距離,不但毫髮無傷,而且所費時間更是其短無比。紅龍不由得一驚,還未反應。凌甄二話不說,飛針便往來時方向射出,紅龍雖擋,無奈擋的住一發,擋不住第二發。顧此失彼之下,已被傷多處。

「可惡,妳...」紅龍憤怒地說。
「怎麼啦,我還沒玩夠了。」凌甄不服氣回說。
女人的報復心可不能小覷喔!更何況這是生死之鬥,凌甄抓住這機會,不但還了紅龍一記回馬槍,也吐了胸口中鬱悶的一口氣。但紅龍也非泛泛之輩,已瞧清了凌甄飛針之軌道,立即不動聲色緊貼牆壁避開。針過三輪攻勢,凌甄也停手了,但手中針,仍是蓄勢待發。

心知凌甄在黑暗中失去視覺,紅龍從手中拿出鋼珠,欲以此擾亂凌甄之聽覺,鋼珠四射,格格作響。凌甄之注意力,不由得被分散了。紅龍暗暗冷笑,卻不急著發動攻勢,因為她要慢慢消耗凌甄的精神。畢竟維持高注意力,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等凌甄心力交瘁時下手,便萬無一失了。

凌甄只覺漸漸無法集中精神,而紅龍的鋼珠也見底了。
「怎麼啦,不敢攻過來了嗎?」凌甄故意挑釁地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