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魔領域》Mission 1  精靈的祈禱(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7-17 14:44:19 | 巴幣 4 | 人氣 106


一聽到慘叫的聲音,夏子雷急忙循聲前往,只看到女服務生嚇得跌倒在地。而就在凱文斯特的房間的牆壁上,用疑是血液的紅色筆跡寫著:

天堂的顫音
終將墮落
黃泉之下早已預留你的位置
罪人的生命
將隨著音符消逝
墜入地獄的提琴手

充滿死亡警告的恐怖留字,血色的痕跡令人心頭不禁一寒。
在餐廳的上官陽,透過無線電知道這件事,臉上的神情驟然一變。而在一旁用餐的凱文斯特看出了端倪。
凱文問說:「警官先生,發生了什麼事嗎?」

原本應該保留這項訊息的上官陽,心中卻另有打算。因為由留言的內容判斷,他認為凱文應該與這名兇手有相當的過節,而警方卻完全掌握不到這名兇手的半點線索,為了套出有關兇手的蛛絲馬跡,上官陽便據實說了。
上官陽:「剛才有一名服務生,在你的房間發現了帶有恐嚇意味的血字。」

聽到這個消息,在場用餐的五人同時臉色大變。
身為經紀人的保羅首先發難:「你們警方在搞什麼,竟然讓人潛入房間?」
金恩喬接著說:「這實在是太可怕了,萬一老師發生意外怎麼辦。」
卡歐、傑洛也停下用餐的動作,紛紛表達對此事的不滿。

面對眾人的責難,上官陽卻是不動聲色,不加辯解或道歉,只是看著凱文。想看看凱文究竟會有怎樣的反應。
凱文忽然喝道:「好了,別再說了。我相信警方有他們的做法。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相信警方,因為他們是值得我們相信的。對吧?警官先生。」

凱文回看上官陽,上官陽閉了一下眼睛,再開的眼神增添幾分自信與凌厲。
「對方確實是十分的神出鬼沒,但我們的警力已分佈到各個角落,兇手絕對沒有機會行兇的。而關於血字留言的事,也許是在警力尚未部署完成之前,兇手預先留下的。在我們的保護之下,你們大可放心。」上官陽說。

對上官陽的說法,四人雖有感不滿,但眼下也無更有力的保護可尋,因此也不再多所抗議,但臉上的表情卻仍緊繃著。
凱文說:「警官先生,我想去看一下那個留言可以嗎?」
上官陽:「好的,請跟我來吧。」

既然凱文想一看血字留言,自然他的經紀人與三名學生也會隨行。上官陽緊跟在凱文身邊,而凌甄則在眾人的身後尾隨,形成一前一後的保護陣勢。

一行人走上樓梯,穿過長長的迴廊,來到了被警力封鎖的房間,夏子雷已守在門外等候多時了。上官陽領著五人進入房間,隨即呈現眼前的便是令人感到恐怖與害怕的血字留言,但凱文卻是異常冷靜,上官陽也默默觀察凱文的表情。

眼神依舊銳利,卻多了幾分動搖,目光停留,盯視著血紅色的字跡。凱文看了一下,便轉身離開了房間。
凱文:「我該去練琴了,這裡就麻煩你們整理了。」
傑洛著急地說:「老師。」
凱文回頭交代:「你們先回房吧。」
上官陽說:「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好凱文先生的。」
就在凱文離去之後,其他人也各自回房了。

回到自己房間的經紀人保羅,拿出放在他行李之中的一個相框,靜靜注視著。照片中的背景是一台大鋼琴,裡面的人物除了他自己與凱文斯特之外,還有一個黑髮的男子。而在那注視的眼神中,彷彿有著些許哀傷,從那故作堅強的防備之中,流露出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轉眼又到了天色漸明的時刻。自從血字留言之後,兇手並未再採取行動,是因為警方滴水不漏的保護,使他沒有動手的機會嗎?
並不是這樣的,上官陽的心中很清楚的知道,對方只是在消耗警方的耐心與體力,等待最適合的時機。

今天的早餐時刻,本有些沉默。但凱文斯特卻主動地說了不少話,將氣氛漸漸的炒熱起來,可以感覺得到,他並不希望大家繼續沉溺在昨天的情緒之中。

而今天也是凱文斯特為音樂會排練的日子,在用過早餐後,便在警方的保護下,驅車前往排練的地點了。與凱文斯特同車的有經紀人保羅與上官陽。夏子雷與凌甄則分屬前後車。一則為了先到目的地探察,一則為了防止兇手從後方襲擊。而道神則獨自留在飯店內,預防兇手趁機設下陷阱與機關。凱文斯特的三名學生也留在飯店之內,是凱文斯特的意思。

在車子開了一段時間後,上官陽主動地試探說:
「保羅先生,你們在之前的表演時可有受到任何傷害?」
「不,並沒有。甚至連血字留言也沒有。他都是用恐嚇信的方式。」
「是嗎?難道兇手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在巡迴表演的最後一站下手嗎?你們最後一場的表演,與先前可有不同之處?」
「有的,最後一場凱文要發表一首新作,名為『精靈的祈禱』。」
「精靈的祈禱?」上官陽詫異地說。

一直在旁邊默默聽的凱文突然接著說:
「精靈的祈禱,是一個祝福,也是一個追憶。」
「追憶…」上官陽感到有些疑惑。
凱文突然笑說:「這可是商業機密啊,就恕我不能多說了。」
上官陽也回以一笑:「那真是太可惜了。」

而飯店內,凱文的三名學生正在附設的音樂室中練習。
傑洛彈著鋼琴,彷彿有生命的音符,輕輕地開口說話。
「你的技巧又更好,這首曲子真好聽。」卡歐說。
「這可是傑洛的得意作品呢?」金恩喬說。
「這是你作的曲子啊!細細品味後,確實像是你會寫的曲子呢。」

傑洛輕笑說:「其實你們兩人的曲風,我也很喜歡呢。只是我寫不出像卡歐的那種自然的味道,也做不到像恩喬的那種細膩的感覺。」
金恩喬:「每個人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啊。」
卡歐:「能夠做到極度多變的曲風,在這世界上也只有一個人而已。」

傑洛與卡歐、恩喬相視一笑,說:
「也就只有那麼一個人,這也是我們之所以會追隨在他身邊的原因。」
「老師他真的好厲害,原本我以為我已經很厲害了。直到遇見老師,我才知道我還差的遠呢?而且傑洛你也比我強多了。」金恩喬說。

卡歐不服氣地說:「說得好像妳比我厲害的樣子。」
金恩喬笑道:「本來就是啊,要不要比比看啊。」
卡歐轉頭說:「哼,我的琴齡最短了,這不公平啦。我才不比呢。」
見到卡歐像小孩子的反應,傑洛與金恩喬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另一方面,正在巡視飯店的道神來到了凱文房間所在的樓層。
一走出電梯,突然驚見四周都被白色的煙霧瀰漫,完全看不清楚任何景物。

「可惡,這霧是怎麼一回事啊。」
雖然看不清周圍的動態,道神仍不敢輕心,仔細聽著周圍的聲音,然而卻是一片寂靜。突來的白霧讓道神更加謹慎。

「喂,還有人在嗎?有人在嗎?」
呼喚得不到回應,原本駐守的警力猶如被這片莫名的白霧吞食一般,沒有任何的回答。此時的道神也難掩心中的不安。

突然間,密集吵雜的聲音,快速接近中。
道神:「這是什麼聲音?可惡!」
面對莫名的恐懼與壓力,道神心念一決,再度拔出豺狼鎗。轉到風的圖案,正是元素之一的「風暴」彈。發射的子彈產生狂風吹散了附近的白霧。道神見到更驚人的事實,一群不知名的飛蟲,已將他團團包圍住了。
道神撐起笑容說:「這下可有趣了。」

而在音樂室的三人,也正在打算回房了,他們與凱文同住在一個樓層。
「聽說老師這次又要發表新作了。」金恩喬說。
「在演奏會上嗎?」卡歐說。
「應該是吧。傑洛,你跟老師最好,你知道嗎?」金恩喬說。
「老師在作品完成前,不會讓任何人聆聽。我也只知道曲名叫做『精靈的祈禱』。其他就一無所知了。」傑洛說。

金恩喬:「精靈的祈禱啊!」
卡歐笑道:「反正凱文出品,必屬佳作。我們就等著聽吧。」
傑洛笑應:「說的也是。好了,我想先回房了。」
金恩喬:「那我也走了。」
卡歐:「真是的,我還想去游泳池看看有沒有什麼美女,就不陪你們回去啦。」
傑洛:「祝你好運囉。」
金恩喬:「你可不要又破了失戀的最快紀錄。」
卡歐反駁說:「才不會呢。」

而此時,道神也陷入了苦戰。被一堆奇怪的昆蟲追擊。
道神邊跑邊抱怨道:「氣死我了,這什麼怪昆蟲啊!我的子彈根本不夠嘛!」
突然道神聽到一聲尖叫聲,急忙跑過去一看,原來剛出電梯的傑洛與金恩喬已被無數的昆蟲包圍了。看到道神出現,兩人急忙求救。
金恩喬:「是警官先生,快救我們啊。」
道神:「你們別亂動啊!」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無數的怪蟲衝向他們兩人,傑洛轉過身將金恩喬抱在懷中保護。兩人雙眼緊閉,因為恐懼而不敢再看。
道神大喝:「可惡,沒辦法啦!」
千鈞一髮之時,道神衝向兩人身邊,同時從後腰牌盒抽出了一張卡片。

過了片刻,竟沒發生任何事情。感到疑惑的傑洛與金恩喬慢慢睜開眼睛,只見道神已擋在他們的面前,而他們三人身旁,有一圈圈的火焰圍繞,剛才的衝過來的怪蟲全被燒成了灰燼。
「魔法卡,『火焰環』!」道神說。

「警官先生,這是…」傑洛問。
「這就是我們幻魔小組的能力,你們待在這裡不要出來。我會收拾掉這些怪蟲跟這詭異的白霧。」道神說。
道神離開火焰環的屏障,再戰昆蟲群,卻是截然不同的戰況。

面對無數怪蟲衝擊而來,道神不見緊張之態,唯有自信的笑容應對。
「我要一起收拾掉你們。」只見道神再度抽出了兩張牌。
道神冷冷地說:「『目標鎖定』,白霧、飛蟲。永別了,『熔岩爆』!」

瞬間蒸騰的溫度,恍如岩漿爆發一般的極度高溫,白霧在一瞬間被蒸發了,飛蟲群也在頃刻灰飛湮滅,在目標鎖定的效果下,不屬於在兩者之內的一景一物,竟是毫髮無傷。而這就是身為幻魔小組的道神所擁有的力量,也是屬於幻魔領域卡片那驚人的力量。

傑洛驚呀地說:「這就是幻魔領域的威力嗎?」
金恩喬興奮地說:「真是太厲害了。」
道神隨即解除了火焰環的效果,再度封印了幻魔牌組。
道神:「好了,你們先看看有沒有損失什麼吧。」
傑洛:「嗯,好的。」
傑洛、金恩喬各自回房。白霧散去後,道神看見駐守的警員們皆昏倒在地。所幸生命並無受到傷害,連忙把他們一一喚醒。

「啊!」又是一聲尖叫。
道神往金恩喬房間而去,只見被破壞的不堪入目的房間。全是飛蟲肆虐過的痕跡。
「老師的房間呢?」
金恩喬急往凱文的房間去,道神也隨後跟上,剛好傑洛也來到了凱文的門口。映入三人眼簾的依舊是慘遭破壞的房間。金恩喬急忙衝向放在床旁的琴袋。

打開琴袋一看:「好險這電子琴一點損傷也沒有,這可是老師的寶貝呢。」
傑洛則是從枕頭下拿出了一個有鎖的黑色盒子,笑著說:
「琴譜也都沒有事,真是太好了。」
「看來這已經不能再住了,你們把東西收一收。跟我到別的樓層吧,我會再加派警力保護的。」道神說。

二人通知了卡歐這件事,三人將行李收拾後,隨著道神移往其他的樓層。道神也將這件事轉告給上官陽知情。

「是嗎?我知道了。」上官陽收起手機。
「發生什麼事了嗎?警官先生。」保羅問。
「剛才在飯店,被一群奇異的飛蟲攻擊還有奇怪的白霧瀰漫。看來兇手是幻魔領域的能力者應該是可以確定的。」
「他們都沒事吧?」凱文擔心地問。
「放心,在道神的保護下,他們都安然無恙。包括你的琴與琴譜都沒事。」
聽到上官陽的回答,凱文透露出一絲驚訝的表情。
「怎麼了嗎?」上官陽發現異狀,問道。
「不,沒什麼。」

過了不久,終於來到演奏會的現場。夏子雷已在現場勘驗過,並無發現任何異狀。上官陽陪著凱文前往演奏廳,夏子雷與凌甄分別守住前後的出入口。
凱文看了看演奏廳說:「這裡的設備還真新啊!」

「是啊,因為凱文大師要來,我們特別裝潢過呢。」說話的是演奏廳的負責人。
「是嗎。讓您破費了。」
「哪的話,應該的,應該的。」
凱文用手撫摸台上的鋼琴,露出開心的笑容。二話不說,便坐了下來,即興演奏了一首曲子。隨著指頭的移轉,音符的波動宛如一道清流,浸沐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不知不覺便身陷在其音樂中,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天地。

演奏完畢後,負責人忘情鼓掌說:「凱文大師,真是彈的太好了!」
「你過獎了,不過好久沒彈到自己的琴了,讓我覺得有些興奮呢!」
「從琴運到後,我們一直妥善保管著。應該沒有任何問題吧?」
「保養的很好呢。」
「那我就放心了。」負責人呼了一口氣說。
「那麼我就開始練習明天要演奏的曲目了。」
「那我就不打擾您了。」負責人向凱文、保羅與上官陽打個招呼便離開了。

就在凱文在練琴的時候,不尋常的事情也開始發生了。
凌甄:「這霧是怎麼一回事?」
夏子雷:「哪來的霧啊?」
同一時間,演奏廳的前後出入口同時起了一陣詭異的白霧。

「這是……」正在彈琴的凱文也被白霧包圍了。
「果然來了。」上官陽冷靜地說。

「可惡這些怪蟲又是哪來的?」
夏子雷使用手套發出的電壓,試圖電昏飛蟲群,但飛蟲的移動速度太快,一時間出手竟是頻頻落空。眼看無法準確攻擊到飛蟲,在胡亂攻擊下去,只是徒然消耗體力。夏子雷戰略一變,將電能聚於雙手。
「看我的,電網攻擊!」
夏子雷將電擊化作網狀延伸,瞬間捕捉到附近的飛蟲,一舉擊倒。
「嘿嘿,總算打倒他們了。不過這個怪霧還是沒解決。不管了,雖然看不清路,但我大約還記得往演奏廳的路,先支援組長再說。」

而在前門,凌甄也同樣面臨白霧的包圍與飛蟲的襲擊。
「聽起來數量還蠻多的。」
凌甄聽音辨位,手中針例無虛發,一一擊落飛蟲。
「也清的差不多了,該去支援組長了。」

演奏廳內,龐大的飛蟲數量,或以衝擊,或以針刺,毫不留情攻擊而來。上官陽手上手環化出光劍在手,雖然對上官陽而言,這等對手不算什麼。但還必須兼顧凱文與保羅的安全,使得上官陽也陷入了苦戰。

危險之時,夏子雷、凌甄及時來援。電擊、飛針化解了眼前之危。
「組長,我們來了。」
「他們兩個就交你們保護了。」
「嗯。」

上官陽手持光劍,衝向白霧中,身影消失在四人眼前。只聽見此起彼落的蟲鳴與腳步聲不絕於耳。身處白霧之中,上官陽的可視範圍雖有限,飛蟲的體積雖小,速度雖快。但雙方交手,飛蟲卻完全無法突破上官陽綿密的劍網。反觀上官陽漸漸習慣了在霧中的戰鬥。片刻後,突然瞬間安靜了下來,白霧漸漸下沉,到達膝蓋左右的高度。不遠處,一條背對著的人影正是上官陽,在他眼前竟有一隻巨大的怪蟲,正在吸收白霧。

「這是…什麼怪物啊!」保羅驚道。
「子雷,那是幻魔吧。」
「嗯,跟那些飛蟲比起來,那隻幻魔的等級明顯高的多了。」
「上官警官,應該不會有危險吧?」凱文問。
「放心吧,我們可是幻魔小組啊!」子雷回說。
「組長,還不使用幻魔領域嗎?」凌甄略為擔心地說。
「話說回來,我們都還沒看過組長的幻魔領域呢!真叫人期待啊。」
雖然內心有害怕與不安,但看到幻魔小組的沉著態度,似乎完全沒把眼前的危機放在眼裡,保羅與凱文也相對顯得比較放鬆了。

突然一聲刺耳蟲鳴,怪蟲突出無數尖刺衝向上官陽!
只見上官陽並未使用牌組,反而淡然一笑:
「對付你還不用動用到我的幻魔領域。」
怪蟲雙翅震動,煽起熾熱的白霧,上官陽緊握手中光劍,左右移動的快速接近怪蟲,為的是避開怪蟲的尖刺攻擊。

當頭一劍劈向怪蟲,怪蟲皮堅肉厚,雖受傷害,但仍無法重創。眼見一擊未果,上官陽急忙拉開距離,避過了怪蟲疼痛後的反擊。怪蟲驀地飛起,以自己身體為武器,四處衝撞上官陽。上官陽一邊脫逃,一邊抓準空隙施以斬擊,怪蟲身上傷痕頻現,情緒更加失控。

戰過一刻鐘,上官陽已摸清怪蟲的身體構造,也就是明白其脆弱之處。攻勢再變換,鏗然一擊,拉開十步之距,眼神倏變,手腕旋動。突然將手中光劍射出,正中怪蟲之頭,同時衝上前去,一躍而起,手中光劍再度蘊生!

「劍之舞!」
如舞之步伐,如舞靈動之劍,轉瞬間將巨大怪蟲分解地支離破碎。怪蟲被擊破同時,白霧與蟲的屍體都憑空消失了。

「哇,組長你真是太帥了。」子雷說道。
「還好啦。你們沒事吧。」
「托你的福,沒事。」凱文回道。
「看你的表現後,讓我對你們幻魔小組更有信心了。」保羅說。

上官陽回以一笑。就在眾人以為沒事放鬆的時候,突然靠牆的帷幕落下,牆壁上再度出現令人恐懼的血字留言!

絕望的蟲鳴
勾勒出死亡之曲
白霧漫漫 掩不住罪人悲吼
地獄的業火 將燒盡一切罪惡
天堂終成傳說
解脫 只餘24個小時的折磨
墮入地獄的提琴手

創作回應

喵君
[e19]
2021-07-19 22:10:28
看著我的眼睛
[e12]
2021-07-19 22:29: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