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6-11 12:00:03 | 巴幣 120 | 人氣 221


風,輕輕吹起,山雨欲來風滿樓,是激戰的預感。
眾人出了草屋,來到大湖旁。第一個迎上前去的是陳飛,林斌則在觀望。

道神疑問:「小甄一向不是最討厭打打殺殺的嗎?怎麼今天這麼主動。」
夏子雷附和道:「我也覺得有點奇怪呢。」
上官陽:「其實我在來的路上就發覺她今天似乎有點心神不寧。」
道神笑著說:「所以妳才故意答應她的出戰?」
上官陽:「人在戰鬥時是很難隱藏自己的情緒的。我們就好好地觀戰吧!」

行了個禮後,陳飛毫不猶豫,馬上就召喚出了一隻幻魔。
「『雙尾豹』。」
陳飛所召喚出的雙尾豹,雖然與一般的豹外貌差異不大,但卻比一般的豹在體型上大多了,而那兩條尾巴的末端,一條透著紅色,一條透著藍色,很是詭異。

「小心啦!」陳飛喊著。
「來吧。」凌甄回道。
一聲令下,雙尾豹立即撲向凌甄,張牙舞爪之姿令人覺得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速度,那豹的速度比預料中快的多,要不是凌甄反應靈敏,早就被一口咬住了。躲過攻擊後,凌甄看出雙尾豹馬上又要撲過來,急忙使用增殖卡反擊!

「針雨!」
銀針在增殖卡的效力下,化作漫天雨絲落下。

眼看危險,陳飛又使用了一張魔法卡解圍:「『鋼鐵化』!」
鋼鐵化是一張能在五分鐘內,讓目標物的全身變得像鋼鐵一般堅硬。落下的銀針在碰觸到鋼鐵化後的雙尾豹,發出鏗鏗的聲音落地,完全無法傷其分毫。

但凌甄的攻勢才剛開始而已,隨即凌甄召喚了幻魔上場。
「出來吧,『五行精靈』!」
五行精靈,是由五隻小精靈所組成,身高約為一吋,漂浮在半空之中。分別為帶有金、木、水、火、土等屬性。其造型非常可愛,但威力卻不容小覷。

金、木、水為女性精靈,火、土則為男性。
金精靈的外表穿著著類似中國道士的服裝,但卻是無肩的,感覺十分俏麗。木精靈則是身穿輕裝盔甲與短裙,手拿一把巨大的斧頭。水精靈則穿一件中國傳統的服裝,有著長長的袖子,裙子前短後長。
而火精靈,穿著一件黑色無袖背心,與黑色的長褲,還有功夫鞋,雙手交叉胸前氣勢凌人。土精靈則是胖胖的模樣,很可愛,左手拿著一塊盾牌,右手拿著一顆未點燃的圓形炸藥。

看著凌甄的幻魔,陳飛不由得吃了一驚:「竟然一口氣召喚了五隻幻魔!」
凌甄笑說:「他們雖可愛,但也很可怕喔。」

在一旁觀戰的道神笑著說:「好久沒看到那五隻小妖怪啦。」
夏子雷也笑咪咪說:「對啊,接下來才是小甄發揮實力的時候。」
上官陽則是好奇地看著:「原來這就是五行精靈啊,比我想像的可愛多了。」

一個輕笑,凌甄再下新指令。
只見金精靈搖動手中銅鈴,嘴中念念有詞。雙尾豹突感頭痛欲裂,陳飛也覺得注意力漸漸難以集中。
陳飛喝道:「『冰火罩身』!」
只見雙尾豹的尾巴末端那一點紅色與藍色,發出光芒火焰,由後蔓延籠罩了雙尾豹全身,隔絕了外部所有干擾,正是攻防一體的絕招!

但凌甄卻是絲毫不以為意,金精靈桃木劍祭出,竟與劍融為一體,形成一枝巨大的金劍!而那把金劍隨著凌甄的意志移動,不停攻擊雙尾豹,形成拉鋸戰。此時凌甄再度御使木精靈,就在陳飛與雙尾豹將精神放在應付金劍時,全然沒注意到以進入木精靈的攻擊範圍之內了。

凌甄笑說:「『地裂無雙斬』!」
只見木精靈手中巨斧,瞬間增大幾百倍,奮力由雙尾豹上頭直直斬下!雙尾豹慘叫一聲,登時灰飛煙滅。木精靈斧頭倚靠肩上,露出勝利的笑容。金精靈也恢復原狀。

「現在你肯上場了嗎?」凌甄轉頭對著場邊的林斌說道。
明白了凌甄堅強的實力,林斌也上場與陳飛並肩作戰。
林斌明白對手難纏,一口氣就召喚了兩隻幻魔。一隻是四翼獨角的老鷹,感覺十分可怕,另一隻則是身著戰服手拿長槍的鷹人戰士。
陳飛則是再招換了一隻長齒豹應戰。

此時凌甄再下調度,水精靈對上獨角老鷹,火精靈挑上鷹人戰士,而土精靈則是卯上長齒豹。金精靈與木精靈則在凌甄身邊守護,不做攻擊態勢。

鷹人戰士手中長槍揮動,刺擊連連,無奈火精靈目標極小,外加移動快速,雖然攻勢連綿不絕,卻是頻頻落空。而火精靈表情依舊冷酷,眼神中難掩高傲之意,雙手仍然交叉胸前,完全沒有動手的打算。
林斌又下指令:「『旋風勢』!」

只見鷹人戰士快速旋轉手中長槍,引動風勢旋轉,火精靈被風勢捲動,飛向鷹人戰士身邊。雖然面臨危險,凌甄卻仍然沒有任何懼色,也不打算指導戰鬥。
只淡淡說了一句:「要贏喔!」

聞言,火精靈冷哼一聲,跳離旋風漩渦,瞬間消失鷹人戰士的眼前。正感疑惑想要搜索火精靈的下落的鷹人戰士,突然下巴被狠狠地踢了一腳,身子竟飛起了一尺之高,可見這一腳的力道有多重。未及反應,火精靈旋身360度左腳掃向鷹人戰士的左臉頰,鷹人戰士被踢飛10丈之多,撞倒在地。

心慌的林斌再下指令:「可惡。『飛鷹之槍』!」
看頹勢難挽,林斌毫不猶豫使出鷹人戰士最強之招。奮力爬起的鷹人戰士,張開背後雙翼,飛上高空。雙手抓住長槍,由高空旋轉俯衝而下,猶如一道襲向地面的龍捲風,破壞力捲起塵沙滾滾!

但火精靈竟是聞風不動,一雙冷眼盯視飛襲而來的鷹人與他手中長槍。雙方交鋒一刻,火精靈一個閃身躲過長槍,同時右手壓住槍身,借力飛躍而起。同時鷹人也已到了他的下方,只見火精靈右腳後跟重重墜擊而下,踢爆了鷹人戰士的腦袋,鷹人登時消散!

就在一片風沙未定時,只見一個嬌小的身影,雙手交叉胸前,傲然飄浮而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