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走出焦慮症:番外篇—社群焦慮怎麼辦?

十林 Slin | 2022-12-29 22:23:37 | 巴幣 38 | 人氣 398

因為自己不是很長黏著在社群軟體中,昨天心血來潮去看了以前同學的IG,發現有些人在國外讀研究所,有些人創辦自己的工作室,有些人為知名品牌辦活動,有人結婚了,生活既美麗又燦爛,一邊刷IG一邊莫名的焦慮感就湧上了心頭:大家看起來過的很好,感覺很有成就,那我該怎麼辦?

事後很快的檢討起這件事,發現我的大腦當下又被杏仁核給綁架了,但這很正常,杏仁核存在於我們腦內最大的功用就是引發情緒,焦慮感可以讓我們更積極,但是以我過往經驗,過多這樣的焦慮意義不大並且有害,大腦自動化產生的焦慮並不是我們真心想要的,並且經常擾亂自己的思考。於是我用理智告訴自己:「嘿!妳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生活?況且,妳不是已經決定好要用自己的方法,走好自己的路嗎?」

我必須老實說,這樣想之後,我確實很快就排除這件事情對我造成的焦慮感,繼續專注在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上,如果沒有想做的事情?那就專注在享受生活,在享受的過程中去探索。

我們依然渴望更成功,但不是在恐懼中尋找,想活的更好,並不是為了別人。和別人比較誰過得更好的那個人,應該活的比較不快樂,而活得比較好的人,肯定是因為在做他覺得快樂的事情。在只有成就焦慮和金錢焦慮中獲得的成就,最後會令人非常疲倦,無法由衷的感到幸福;而在熱情的事物中展現自我,儘管筋疲力竭,但內心卻十分滿足。

有時候熱情不是一件事情,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明白生活並不只是物質數量的堆疊,而是一種心靈質量的沉積;明白快樂不是靠外在刺激,而是從心中信念出發。

朴樹的平凡之路,唱出千萬人的心聲,我們走過山海並付出一切去追求,跌跌撞撞之後發現平凡才是人生最終的模樣,能夠理解人生就是如此,最終能擁抱平凡,做個悠然自得的人,就是心靈的自由。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現代人時常陷入一種迷思,那便是總是在意於社會的觀感認為自己應該做到什麼,擁有什麼,而並非自己希望什麼,久而久之自己的行為都變成在滿足他人的期望,心也就越是疲倦了。
2022-12-29 23:39:19
十林 Slin
是的呢!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千瘡百孔,失去好好生活的力量。這個時代給我們各種精神考驗,沒有意識到而跟著沈淪
2022-12-29 23:56:01
M•三尾喵·噗噗·Anita
因為人們總是急於呈現自己美好的那面,但外表的光鮮亮麗背後會有多少大面積的冰山或煩惱呢?這麼一想感覺就能減輕些焦慮了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背景、成長資源也各不相同,又如何奢求自己能達到像他們那樣的目標呢?
即使努力像他們那樣了,那會是自己真的想要的嗎?這樣想想也就又放下了一些些焦慮,雖然只有一些些,但至少比較不會那麼自我厭惡一點⋯⋯
2022-12-30 00:05:13
十林 Slin
認同!人們確實傾向展示好的那一面在社群上。不管再成功,或是失敗,某方面我們都是大腦掌控的生物,假如幸福感可以量化-100~+100,永遠在+100是不可能的,也沒有進步的空間,大腦會給你-100的空虛感讓你回到平靜的狀態。最近有一部紀錄片,在說美國迪士尼巨星賽琳娜患上焦慮症和憂鬱症的痛苦經歷。我想在精神上,人們相對還是公平一點的。
2022-12-30 00:44:46
Takeitborla
最簡單暴力的想法是別人的批評不能幫助你賺錢,可能還會虧爆,自己知道賺錢的方法就行,方法在好不在穩,更何況批評你的人可能後面自己爆虧一波呢,那聽批評的人,是什麼呢?因此,永遠不要太在乎批評,如果你無法不注意到,那就毀滅他。

「我寧願當個不受歡迎的億萬富翁,也不願當個受人歡迎的窮光蛋。」一查理•蒙格
2022-12-30 00:30:43
十林 Slin
讓我想到,專注於把自己磨練成珍珠,就能發現自己和沙礫的不同。
2022-12-30 00:52:56
Takeitborla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5/post/202111070013/

做自己不只快樂,還會富有。
2022-12-30 00:47:1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很棒的經驗分享,不僅樸實且真切,就像是單純並真心地把自我經驗闡述出來一樣
能擁有這樣的寶貴經驗,也才能打造出比常人細膩的心思囉
十林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能保持健康和開朗哦[e35]
2023-01-01 12:54:37
十林 Slin
謝謝你的鼓勵和回饋~真心祝福!新年快樂
2023-01-01 19:11: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