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年個人關鍵字:方向、探索,與重新開始

十林 Slin | 2023-01-12 23:50:49 | 巴幣 114 | 人氣 228

跟自己說,2022年的你,辛苦了。

迎接2023年到來的同時,也不忘記再問下內心深處的自己,你渴望甚麼樣的未來?

不管是大環境的下沉還是個人的遭難,儘管辛苦也努力走到了今天,乘風破浪後所帶來的收穫是勇氣,相信黑暗之日總會到盡頭,撥雲見日是新生。對於我來說,2023年也意味著重新開始。

壹、《告別設計人生》
《告別設計人生》也許是我下一個開啟的寫作系列。從大學意外進入設計學院,景觀設計畢業後進入公司近四年,觀察前老闆及現在的主管,雖然已經工作二十幾年,每天還是與時間賽跑,過著被設計追殺的日子。我能想像三十年後的我也是重複畫著Autocad,改著被打槍的設計,改著改了十幾次的平面配置圖,日複一日做著一樣的事情,領著微薄的薪水。我很欣賞那些帶著熱情在做設計的人,也在行業中遇見充滿理想與實力的設計師,但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未來。雖然花了八年的時間來認清一件事情,知道自己並不是很喜歡設計行業這個環境,老實說代價很高。

所以《告別設計人生》想紀錄甚麼?
這應該會是長達一到兩年的連載,主要會說景觀設計業在做甚麼、行業環境優缺點,以及分享在轉職間過渡期的人生規劃和心得。這是一趟沒有目地的旅程,航行本身與離開當下的港灣就是唯一的目的,我不知道最終會到達甚麼樣的地方,雖然很冒險,但應該會是很不一樣的經驗。也許流浪了一圈,發現沒有容身之處的我,最後會回到原點。

貳、影音及圖文的內容創作
既然考慮裸辭,便會多出許多個人時間,除了進修之外,空檔期間我會保持內容創作與網拍經營。目前想創作的內容主要有Pocast、文字寫作、影片等,目的是經營個人品牌。寫作是一件孤獨的事,需要無比的耐心與時間成本,卻幾乎沒有實質的報酬。我相信能持續文字創作的人,心中都存在某一種信念,並且將寫作當成一種生活態度。拜現在網路科技的發展所賜,文字同影音等資訊傳遞的更加快速,寫作力也幾乎是一切內容創作的基底。在所有內容中,文字可以傳遞資訊的效率是最高的。過往我飽受焦慮症所折磨時,因為閱讀<精神焦慮的自救>、<真正的快樂處方>等等書籍,獲取了相關知識,才能幫助我更快走出焦慮症。我相信文字有它感性且理性的影響力,有心靈上及務實上的幫助,對於我來說,文字擁有無限的潛力與力量。

參、身心靈充電之旅
我想盡管人類進入了高科技時代,但我們始終是大自然的孩子。我們生於此,長於此,一切與自然息息相關。我曾渴望流浪於世界每一個角落,在各種文化與地景中留下足跡與紀錄,但因為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加上開始工作不到一年內便爆發新冠疫情,於是我很少出門去旅行。山林、河海、雪雨呈現自然的風貌;文化、空間、建築證明歷史的長河,親眼見證這些,因為其魅力之所在而深受感動。2023年,我希望藉由旅行,重新燃起探索世界的渴望。

【最後,我想說...】
感謝過去支持我的讀者與朋友,讓我們在文字裡,一起書寫著生命的成長與茁壯,將心中的妄想和感觸抒發出來,是我尋找人生價值的方式之一,也許將來哪一天,我可能丟下我現在所學的專業,但不會放棄的,是持續的在文字與幻想中,尋找著自我的價值。

遲來的新年祝福,祝福讀者們身體健康・萬事平安。春節的來臨,意味著春天也就不遠了。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從寫了十幾年的人來看,文字傳遞資訊的效率其實並不怎麼高,不過大多數是因為時代心態變遷的影響,而並非文字本身的問題。就算是再有效果的藥,如果病人不願意入口,那也自然產生不了作用。文字本身的確擁有無限的潛力,遺憾卻同時也是慢慢走入式微的一方。
2023-01-13 09:54:30
十林 Slin
文字是創作的基底,純文字已經式微,但可以變化的東西也許很多!創作之路漫長,感謝有堅持寫作的你陪伴,其中不懈的心意也值得我學習!共勉之^_^
2023-01-13 13:54:35
藤日記
辛苦了!希望在持續書寫的路途,一點一滴創造自己獨特的價值~
2023-01-13 23:03:19
十林 Slin
謝謝你的鼓勵:D
2023-01-14 16:3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