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又過去一年了,你還好嗎?

十林 Slin | 2024-02-13 13:41:23 | 巴幣 316 | 人氣 107

夜晚,坐在床前的我,突然很想打這一篇。

又過去了一年,你還好嗎?

又或者,你好了嗎?

2023年的我其實過得還好,但2022年的我過得不好。

2024的我理解到,曾經的創傷不會消失,疼痛依然在想起時如此鮮明,心理的傷比身體的傷更難癒合,面對痛苦逐漸變得麻木,但麻木也許也是救贖的一種。有時候會期望世界上有失憶藥,請將那一段不好的記憶帶走,我願意僅僅是感受到疼痛,卻不記得疼痛的原因。

雖然如此,但我確實成長了一些。成長這個詞聽起來很正面,但現實卻一點也不美好。現實存在的它讓我們被迫接受,而想活下來的我們只能選擇負重前行,生命很多時候就是不斷的在失去和收穫中來回,我因此明白了一件事,原來「真正的幸福,需要先理解何謂真正的痛苦。」

我很珍惜現在的狀態,練習脫離了精神敏感,拒絕繼續精神內耗,因此少了許多多愁善感的憂傷,所以文章也變少了。我已經很少失眠,也幾乎沒有恐慌發作,身體的疼痛和神經症狀也好了許多,沒有原因的焦慮和憂鬱也很少發生,更多的是淡淡的平靜與症狀共存,感覺回歸正常的我,偶而沒來由的就會感到有些幸福。

過去那個在低谷之中迴盪,期望未來一切都會變好的我們似乎已經實現。當初選擇用寫文章的方式紀錄下當時的感受,讓我清楚的知道那些痛苦確實的存在過,然而也證明了「生活會越來越好」這句話並不是謊言與自我安慰。

這麼樣說的話,我會說,2023相比2022其實真的過得還不錯。

想做的就去做,並且活在當下,因為我們還年輕,練習承受痛苦的能力,只要跨過精神上的痛苦,也許一切都不是問題。

希望2024年開始,今天的我們,都能比昨天更好一些。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文字是一種簡單的魔法,不過卻未必能對所有人都能起作用,而是對於那些認真傾聽審視自己的人們有更好的效果。相反的,我覺得片段的失憶在精神上更容易讓人陷入癲狂,如果只是忘了為何而痛,而痛的感覺依然存在,反倒沒有辦法依靠自體去迴避或治癒原有的傷口。如果真的要忘記,就得連痛楚的感受一起遺忘,否則精神長時間的自我質疑,反而會更快將人推向崩潰。

新年快樂,祝你2024也有個平穩的好年。
2024-02-13 14:10:41
十林 Slin
謝謝你過去的陪伴~未來請多多關照^ ^
2024-02-13 14:20: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