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想達成 - 牙齒矯正

十林 Slin | 2024-02-28 21:06:55 | 巴幣 4 | 人氣 63

自己賺錢後,做得最花錢的決定之一,就是帶牙套。

其實在選擇戴牙套之前,有一段自我拉扯的心路歷程,心裡其實都知道花錢帶牙套一定很值得,但就是沒有一個推力讓我去做,加上自己有些微的牙科恐懼,於是就一直拖到了去年才開始諮詢矯正。

某次根管治療結束後,我跟我的一般牙科醫師聊到我對於牙科恐懼,來源於小時後看牙的某種創傷經驗,沒想到討拍不成,而是得到很平淡的一句話:

「你已經是個大人了。」

啊哈!這句話真的是一語道破我的逃避心態,就像個還沒長大的小孩。

雖然我只是想當作自嘲的閒聊,但當下確實因為這句話受到不小的衝擊,因為我知道他說的沒錯,我已經長大了,不能還活的像個小孩。好的事情儘管會怕,但還是選擇去做,也許就是成長的表現。

2024/02/23 紀錄我帶牙套的日子。

我帶牙套並不完全是因為容貌的關係,更多的心裡動力是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好,開始勇於接受生命中的某些挑戰,而不是對於想做卻困難的事情每次都選擇逃避。

因為受到很多人的鼓勵,在此也想鼓勵想做牙齒矯正而猶豫不決的人,逃避會成為一種習慣,但變好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未來的日子應該就在忙碌中度過,一個眨眼就來到了拆牙套的兩年後。就像當初在寫療癒日記,轉眼間兩年過去了,而我也慢慢走出來了。


【牙套小知識】
分享一下戴牙套的知識,因為我是下排牙齒亂,一開始很天真的想問可不可以單純矯正下排,得到的結論是不建議。因為牙齒矯正並非單純把牙齒排整齊,還要考量到咬合的問題。通常下排拔一顆,上排就必須拔一顆,排起來才對齊,於是我需要拔四顆牙。

【前期看診流程】總共跑六次診所
預約諮詢 -> 拍牙齒現況和臉型照片 -> 拍全口X光 -> 討論矯正方案與解說 ->上排牙套 ->下排牙套

【費用報價】不含骨釘(祈求不要讓我打骨釘欸🤣)
北部診所:戴蒙自瑣式牙套 12+2萬 =14萬
推薦如果預算足夠可以選擇戴蒙自鎖,整體來說戴蒙自鎖較貴但舒適度和時間上比較優。

【怎麼選矯正醫師?】
其實沒做太多比較,但是該診所環境和風評不差加上一般牙科治療的經驗不錯,對談中矯正醫師感覺讓人滿安心,報價也在可接受範圍。

【剛上牙套會痛/不舒服嗎?】
我有跟矯正醫師說我屬於神經(身體)敏感型,醫師的回覆讓我滿安心,也表示每次調整可以不要太緊,有問題也隨時可以休息或是回診,目前套上排矯正器還算可以接受,算是適應期,就是牙齒開始些微痠痛,吃東西時會比較有感,食物會一直卡在牙套上,清潔牙齒比較麻煩,牙套會刮嘴唇。


如果想看矯正分享/閒聊矯正心情可以追蹤我,我應該會做一個矯正紀錄🤩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
【Ig: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