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成年期日記:坦承讓人更勇敢

十林 Slin | 2023-09-30 22:08:11 | 巴幣 46 | 人氣 118

最近工作被要求一份不合理的期限,因為擔心做不完而感到很大的壓力,那段時間的我腦中閃過無數次離職的念頭,越想越痛苦,埋頭苦幹了幾天後和上司坦承自己做不完,在我明白他也知道這個狀況後,其實我整個人的壓力就小了許多,最後只留下一股信念:「盡我所能的去做,能做多少算。做不完並不一定代表能力不足,大家都明白這是時間太少。」

當我整個人比較放鬆後,工作起來效率也比較高,因為壓力造成的痛苦感也比較低。當我們的大腦有一個想說的話,或想做的事沒去執行,它不會馬上消失,而是反覆在腦海中不斷的重現或提起,這些沒釋放的壓力最終會累積起來,造成身體和情緒上的惡性循環。所以這也是我開始寫文章的原因之一,日記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抒發自己的情緒和壓力,將想說的話記錄下來,讓我的大腦不會累積太多無處可去的訊息。然而透過這樣的方式,我也收穫了很多的事情。


【坦承使你前進】
工作上的坦承讓我工作壓力變小許多;跟牙醫說明我的恐懼讓我終於能一個人走進診所;向家人承認我曾經很低潮讓我看見他們的體貼。我發現向其他人表達自己的恐懼後,其實大部分的人們會選擇溫柔以待,他們也許會試圖幫你解決一些問題,或是說一些讓你安心的話,最重要的是,我們比較不會陷入自我的精神內耗之中,不斷在腦中思考、擔心、憂鬱,卻始終無法行動。

人類和動物有一個恐懼反應,當你面臨巨大危險的時候大腦和身體會當機,有些動物會僵直到無法動彈然後直接被獵物吃掉。也許憂慮某個問題會讓你卡住而遲遲不敢行動,很多人包括我的家人因為擔心經濟壓力而遲遲不敢買房;如果一直不敢看牙的我,最後面臨的就是滿口爛牙最後影響到健康。這時候,誠實的覺察到自己正在經歷因為恐懼而下意識選擇逃避的懦弱時刻,這時候,你才能開始用理智告訴自己:冷靜一點、不要害怕、沒事的。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因為不完美才是人生的常態。就算宇宙漫長孤寂,卻也沒有完美的永恆之鄉。你無需因為坦承自己的恐懼,或讓別人知道你的不完美而感到羞愧,並且告訴現在的自己,這一切的一切經歷,都將成為生命中的養分,讓你變得更加勇敢。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三尾喵·噗噗·Anita
喵姆姆~最近也很坦誠+1
然後進度就像放水流一樣,但有發現越鬆弛的精神相較起來反而進度可以變快一些,很神奇喵姆
(。・ω・。)ノ
2023-10-02 16:19:31
十林 Slin
是呢~精神不那麼緊繃,內心平靜一點,專注力似乎會比較高
2023-10-03 09:58: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