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故事寫到這裡的一點感想

十林 Slin | 2023-10-27 19:38:26 | 巴幣 202 | 人氣 131

生活在雙薪家庭的我,從小電視及小說陪伴我度過許多個人時光。在喜歡的故事結束那一刻,心中的失落感是讓我提筆寫下故事的原因,很久以前,我就想創造屬於自己心中理想的故事。

但是當真正開始時,就會發現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寫下一段劇情很容易,但寫完一本故事卻很難。看完一本小說也許只要三個小時,但就連職業作家完成出版一本小說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在看似合理又流暢的一段劇情安排,也許是作者推敲了一兩個禮拜以上的構思,反覆查證細節,整個故事刪刪改改之下才有的結果。畢竟好看的故事合理、流暢又有連貫性是基本需求,但光是這一點真的就不容易,尤其像我單篇發表,而時程拉的比較長,經常會有前後不連貫的問題。

在我的電腦中有許多未寫完的故事,大概有數十萬字,未發表的原因是流暢度不足,內容架構不完整,後續劇情沒有想法,每篇經常寫到幾萬字就卡住。但因為寫故事對我來說是很舒壓的事情,所以也沒有太給自己壓力的去創作,真正比較認真的開始創作也是去年七月的事情。

但故事寫到這裡......檢討一下自己創作真的很龜速這一點,完全符合我散漫的劣根性。目前的想法就是一次僅更新一到兩部作品,直到寫完為止。就是《六界》和《遙遠的星球》這兩部,一定會更新完,所以有在追的朋友不用擔心會斷尾。

有一個心理學家曾說:「你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嗎?你其實知道。只要問問自己過去生命歷史中有哪些事情,是明知道就算沒有實質回饋,也能經常做,甚至堅持至今的事情?」

寫點東西吧?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每周近一萬字,已持續約五年的人(不過是自己寫開心的,沒人要看,基本比業餘還業餘XD),我覺得設定簡單的目標是不錯的,比如限定時間內想寫多少字之類的,也不用太苛刻,畢竟不是職業的人本來就不用抓得太過嚴謹,我是設定每天先寫一千,多出來的時間想不想寫都隨自己心情決定,時間久了便會越來越順。
2023-10-27 19:49:31
十林 Slin
首先每天1000字就有問題,真的要很自律 :)
2023-10-27 19:56:58
十林 Slin
還是很感謝你分享方法~我也會努力讓自己保持每天有產出的!
2023-10-27 19:58:36
臨風慕筆
我覺得也不一定要到1000,畢竟有些人可能一周都寫不到1000(這不是誇飾),重要的是保持常態性寫作的習慣,多少字倒不是重點,畢竟創作沒有常態性保持都會產生惰性的。因為腦袋想和寫出來的轉換速率並不一樣,有許多創作者就是陷在了「有時間整理好再寫吧」的念頭上,等到下回想要再接上的時候,往往已經不記得之前寫到什麼地方了w
2023-10-27 20:05: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