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致敬青春苦澀又甜膩:永不停止的初吻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2-12-26 15:54:06 | 巴幣 8 | 人氣 341









先說,這是在交代先前劇情的粉絲向作品,至少要看過前三季TV動畫才能看懂這裡的劇情銜接。
 
 
  本部片的劇情是接續第三季最後,在男主角白銀御行的努力策畫下,成功的在文化祭上與女主角四宮輝夜接吻了!!! 故事的起點,就從兩人第二天對於這個吻的看法、時空背景也即將進入聖誕節開始。
 
  有趣的是,男女主角對於接吻的想法其實差不多的:這應該是交往的開始吧?然而,當輝夜姬透過貼身僕人早坂愛的提示,還有打電話有交往經驗的薄木同學後;得知當時自己竟然不小心弄成深度舌吻,這可是愛人在上床前先做……精神受刺激打擊的輝夜,在腦內開啟了可愛的小法庭(劇場)審判(這一幕我跟朋友去看,剛好全場爆滿座無虛席,笑聲也很澎拜大聲~~);這也凸顯了就算是青少年,也會受影響在乎外界看法vs自己對自我的不同看法角度,絕對不是向大人以為的那樣。




 
  插嘴一下,其實我在觀賞初期,腦中出現很多觀念的認同vs對同溫層長輩觀念的反駁。在台灣這個觀念認知常常「定於一尊」的社會:認為遵守特定標準價值觀照樣就好。所謂的自由也是「這些地方我不會管你怎麼做」、「隨便」。動輒就拿明星學校來要求「會讀書再談戀愛」,但是一畢業除了催工作當然也不忘催婚催生。試問,A選項做不好就不能去碰B,明明就是兩個平行的事物,這當中有任何邏輯道理嗎?(作為曾經被家裡禁止課後社團活動的苦主www)
 
  輝夜、伊井野這些女生在有意無意中焦慮於男方對自己看法、白銀、石上這些男生除了在意自己的條件與成就能否配得上女方,同時還要苦惱對方對自己的實際看法與感受如何。無怪乎曾有一句話說男女來自不同的星球,考慮的點常常是相反的。雖然不知道各位家庭個人狀況如何,但是這些有深有淺、角度面向不同的考慮;恰恰證明了青少年的戀愛煩惱絕非小事,也無須受到固有觀念限制的長輩批判限制:不如教導如何思考反思、訓練判斷力與行動力會更重要。
 
 
  愛,就是必須互相接納彼此的全部。男女只帶著自己一半的自己,跟只了解對方一半的認知在一起;實在太悲慘了。
 
  然而從小在嚴苛到近乎沒人性的家教中成長的冰輝夜人格,沒有自信對方會接納這樣的自己,但是想起遇見白銀後造成自己的改變,決定自己採取行動。
 
  冰輝夜這個人格從腦內法庭勝出,主導接下來對白銀的相處回應,接下來的劇情推進方式就更有趣了:女方不惜化身動作片超強特工也要積極吸引對方要主動回應(無奈男方是連嫌冷握手、香水暗示都聽不懂的直男www),男方百般猜測並找機會表現(無奈他把女方每一句話都當真了www)更扯的是,雙方都找了有戀愛經驗的同學當顧問諮商,諮商的效果感覺不大,倒是讓一個配角成為輝夜的小迷妹、一個崩潰連自己的姨婆戀愛都超越自己後,跑去印度新德里說要開悟……XDDDD
 
 
  這一直到白銀因為受不了必須用「嘴」去清理輝夜嘴巴旁邊的醬汁,竟然就這樣暈倒了(我當時還以為漏看哪裡===)這又進入一個新的轉折點。
 
  四宮家族御用的「庸醫」登場並發明了「戀愛病」一詞,算是給之前男女天才的頭腦攻防畫下一個頓號。至於醫生在護理師的揭醜下談起了自己、兒子都是十七歲奉子成婚這點,最後畫面揭曉孫子身份,意外讓人感嘆世界真小。



 
  聖誕夜派對的舉行預示著收尾前的轉折,而且意外的不論主配角都有入鏡!除了石上跟關係未明的伊井野御子參加子安燕學姊的派對大喊「KP!」、早坂愛不知道去哪裡賣力唱歌跳舞、柏木與醫生的孫子開房間……嘿嘿真是忍不住笑出來的一幕。白銀與輝夜前往藤原家過聖誕派對,抽籤交換禮物也是攤牌的開始,由於白銀對於自己的禮物(展現全部的自己)缺乏信心,在經過一場禮物追逐戰(一言不合就賽跑是吧?)來到公園後,男女促膝長談,澄清了雖然不勉強自己也不可能走到交往這一步,但是身為伴侶戀人,能否在必要時陪著一起好好休息呢?
 
 
  兩人於27號展開首次約會,旁白吐出了以下戀愛金句,在早坂掩護兩人約會直到主動接吻的當下,相信也深深映入我們觀眾的心中。
 
 
  戀愛的盡頭沒有贏家或輸家,因為戀愛最美好的不是結果,是結果之前的過程。
 
    唉!也只有真正天時地利人和的青春,才能這樣了。
 
           (完)





我的特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