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無劇透介紹甜點轉生

爆炸哥布林 | 2023-10-16 16:34:02 | 巴幣 2 | 人氣 127

  小品中的傑作,雖然沒什麼冠軍相,但總體來說值得一看,拿來打發時間不會覺得太傷神,稍仔細品味也不會覺得浪費生命。

鄉下貴族的標準夥伴配置,外型出眾但能力盡可能寫實

  作畫普通,沒啥崩壞,整整十二回的狗血場面少到不行,負能量也只是點綴。網路上討論度有限,主要是因為主題極為單純,起承轉合並不十分讓人驚豔,很多重要事件看上去真的不算複雜,中途沒有多少意外,連收尾都很容易讓大家猜到,甚至缺乏像樣的驚天大陰謀。
愛甜點成痴的主角,目標就是打造甜點王國

  看得出作者已經把大事都安排上了,重要人物談及的戰略還不只是在殺敵方面,連外交都要顧到,算是意外紮實的內容,不到幾回賣萌和賣戲劇張力都顧到了,也沒有一堆突兀的天之聲與RPG數值顯現。

這幾位角色可愛但戲份有限,不勤賣女角的日本動畫,有如都市傳說般的存在

  無奈這部作品儘管優點明確,客觀來看就沒有多新奇的展開,感覺十二回看完就還是只上開胃菜,也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大場面。說好聽點是中規中矩的呈現一部奇幻故事,但講白了就冒險成分極為有限。稍微換個角度看,幾乎能夠讓人聯想到以前的世界名作劇場,氛圍也算溫韾,但就是不夠刺激,甚至很難讓人有記憶點。

無論理想多美好,現實中卻是從雞蛋到乳製品來源都要煩惱的貴族子弟

  全劇的主要賣點幾乎就集中在主角多熱愛甜點上,再配點偏硬派的中世紀元素。雖然名稱能讓人印象深刻,開頭的劇情也算好玩,人物外型設計更是不賴,但整體辨識度依舊偏低,就算不到爛大街,複製其他作品賣點再貼上的感覺也極為有限,卻還是很容易讓人遺忘。

  不難發現就算主角這邊有才華的人不少,卻沒法單靠智謀和武藝就徹底輾壓對手,且無論哪次衝突都得聚焦在錢上。物資怎樣不足和領地的後續發展等對於貴族來說才是至關重要的,異常現實且不會過分專注在意淫上。這是一大優點,哪怕可能不少觀眾都不稀罕。作者怎樣有種我們還是不該忽略,談及這部作品的優點尤其不該略過上述幾項。

  很不意外的,這部作品也有那種給予主角大量方便的作弊技能,小孩崇拜他,一票大人也佩服他的才幹和創意。不少人因為他看起來還小就不小心低估他,讓他能夠很快就占到便宜,還不見得會得罪太多人。

戲份極重但也心機滿滿的焦點人物,賣熟女比賣小朋友多的奇幻轉生類動畫

  當然,也不會有誰意識到這人是轉生過來的。由於全劇起承轉合在規模上真的還好,不僅能使用魔法的人不多,連異世界的存在也不曾提到。別說負責轉生的神了,是少見的連怪獸大軍都沒有的奇幻冒險故事。這帶來的影響有二:一是這部作品的賣點有限但集中,欣賞時不會因為要記太多有的沒的導致負擔過重;二是它在內部基礎元素已經算得上是老套的同時,卻隱隱約約的透出一股清新氣息。

  可以說推薦它不會覺得太沒面子,甚至幾處重要情節至少作畫還勉強及格,但也因為作者顯然想雇到動作和美食,兩者相加或許能取得平衡,但在改編成動畫之後只有十二回的內容還真是不夠看,屬於兩邊都看得出有下功夫卻很難讓人大呼過癮的例子。

  這一季看下來最讓人覺得酷的地方是講起適婚年齡時沒有太遮遮掩掩,也沒有現代化的調整,還真的就是中世紀的標準,但軟性色情的部分等於沒有,話題性又少了點。

  我很推這部作品,只是很沒辦法的,異世界吃吃喝喝的東東已經不少了,《甜點轉生》只能說是不差的後起之秀,很有發展空間,但看不出有什麼能更紅一點的潛力,和別人談起來也沒多少好說的,大不了就稱讚主角手藝好、腦袋靈光,再把談談他和女主角的外型有多可愛,然後呢?

  就剩下一點點的做人處事態度探討,沒有更多了。


  木棉花代理,國內合法免費看印象中只有動畫瘋。再一次的,我們感恩木棉花,讚嘆木棉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