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看著選舉二十多年,頭一次看到如此慘敗的主要政黨(不是在說台灣)

赤野海藍 | 2022-11-26 19:01:04 | 巴幣 136 | 人氣 211

宣傳圖是霸我床的艾兒

啊首先要特別提點我是在說澳洲VIC的選舉,不是你們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因為標題很長可能會產生誤會)
不過這次我真的要吐嘈我們家的自由黨……以這裡的選舉制度來說,哪有才兩個小時就會分出勝負,而且還是只數了兩成選票就會被預測工黨會以46對12大勝這種事(因為有88席所以勝出需要最少45席)。啊順便一說國家黨(偏自由黨)是9及綠黨則是5。果然前總理Scott Morrison以及自由黨不作為加上通脹效應影響太大了。
剛剛三小時後更新,48對12了(不行我笑到肚子痛)
星期日更新:由於自由黨和國家黨合一,因此目前比數為49對24,綠黨修正為4。如果兩個左翼黨派合一的話,比數就會是53對24;還有11席未定勝負,預測:工黨7、自由黨3
最終預測結果:
工黨56、自由黨+國家黨27、緣黨4,即左翼60右翼27
另外最後一席Narracan因國家黨候選人Shaun Gilchrist在選舉前突然過世得重新準備,所以延後選舉

話說回來,台灣的自由時報即時開票,跟澳洲的ABC很不一樣,沒有黨派分佈統計圖,也得按下地區才可以看到選票分佈,這樣反而讓人不太想看即時啊……還是說你們那邊的議員太多?

本週不知為何網路總是比蝸牛更慢。不只家裡的,就連公司的都慢吞吞,是因為忽冷忽熱所以網路線逗了?所以之前主打Copper網路而非光纖、不開發綠電、更不支持EV的自由黨才會讓人討厭啊。
也就因為如此,目前在跟網路打鬥中

老媽因為脫牙關係(裝假牙準備中),本週幾乎都只能吃流質食物,而我也差不多要跟她吃一樣的晚餐及午飯—主因是我的午飯都是前一晚的剩餸;害我一整週在工作時肚子打鼓得很嚴重,卻又因為物價所以不敢隨街買多餘的零食,變相減肥中(汗)

到最後的週四晚因為沒剩餸,星期五早上起床後終於做了有口感的豬肉卷(下面皮也是自己即時做的)

下次要再試試如何做皮做得像Naan bread,因為這次的一下子就散,完全包不起來啊……

瓢蟲少女的Leak越來越嚴重—Leakers將劇本直接放上網,劇透也到了真假難分的地步(特別是最後一集的劇透,很多被透了的人都覺得前言不對後語,也不像Thomas應有的風格),加上最後的劇情不像過去的超水平而是讓人摸不著頭腦的不合理,令連我這個不介意被透的人也大皺眉頭。
可是看ZAG那邊完全不管看來,大概就是因為猜到這種疑幻似真的劇透反而讓人期待成品吧……

最後放圖:

又有繡球花拍了

因為顏色以PH決定所以會有同一棵出現幾種不同色的花

感覺上很特別

可惜我家的卻是種死了……(苦笑)

所以只能拍鄰居的

開大了就不會好看的花……

意外漂亮的背景

市政種的街花

宣傳圖

好近好近好近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滿多的;反正首都生活圈又是國民黨勝了 ^^|||
2022-11-26 19:52:41
赤野海藍
這次好像是藍色大勝,但卻也讓人滿擔心的(說到底國民黨太親共,要是中囯入侵時直接投降怎麼辦)
2022-11-27 03:34:47
少年
說台灣政黨也沒關係,畢竟失敗了才知道要檢討
2022-11-26 22:39:28
赤野海藍
有些政黨失敗了都不會去檢討喔(苦笑)
2022-11-27 03:30:20
瞇眼喵太郎
所以偶們學武的已經先準備好了!
2022-11-28 06:4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