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遲來的本週二三事—斷電又停網

赤野海藍 | 2023-11-26 03:37:52 | 巴幣 206 | 人氣 92

宣傳圖是摸不到的艾兒

不好意思,因為昨日從中午開始停電、下午電力回來時就斷網斷到今早,所以昨晚無法發任何文章(苦笑)

本週老媽終於看了許多醫生,並確認十二月頭入醫院做手術,聽說事後要重新學習呼吸。老媽的肺原本就不太,恐怕手術過後每日的呼吸都要像喘氣了(汗)

最近找工作,目標地址越來越遠,而且居然還有些公司會在星期六下午五點半打電話過來找我,因為對此我有些在意就查了下公司是什麼人,結果裡面全是會一週做足七日的種族。我覺得如果他們連請人時都會犯法(除了服務性行業,即使是必需工在週六也只能做到半日,像我上份工,三點就會鎖門),恐怕壓榨員工是家常便飯了……
我決定星期一不回他們電話。跟那種人工作,會死的

老媽自從我的小說進入決選後就四周跟人唱,還好像已確信我一定會拿大獎的樣子(天啊,我還算是有自知之明,原本以為連初選不會入的,能入決選可是完全沒想到的好不好),老在談得到獎金要拿來做什麼。她明明連小說都沒看過,只從中醫師(沒錯,他是讀者)聽過我寫得很好,就從看不起我變成每日問我小說寫得怎樣。又不是編輯,好煩啊……

說到小說,下回就會一口氣解決許多問題,接著就是尾聲,然後進入第六話,香港反送中和澳洲的首飾事件會以甘蒂視點同時進行。另外作為第一人稱寫法的重點:「不以主角以外的角色的視覺說故事」(可以看看褔爾摩斯系列第二人稱華生視點,根本不會有別人的視點以說明故事;《池袋西口公園》、《飢餓遊戲》也不會以別人的視點說故事),因此第六話不會有甘蒂弟弟們、或甘蒂不在場時的其他人的視點。大家就試試單以甘蒂那些微小情報,來猜出故事的全貌吧。
說起來連同本話在內,刑警已連續出場三話,其實並不是我所希望的,然而接下來的第六話是大案件,結果警察們和黑幫都會繼續出場。
我不想《甘蒂珠寶礦石店》變成什麼白道黑道或推理小說(爆),所以沒有給路人警哈爾和羅爾全名,早知會經常登場,就該好好給他們一個人物設定,唉……
現在寫的第七話,以及接下來要寫的第八話,都將盡力不讓他們再登場,不過這兩話是私人事件跟民事或刑事無關,所以應該沒問題的。
總之,現在的目標是,除了最終話外,哈爾和羅爾都不再登場(爆)

KadoKado連載中

最後放圖:

怎摸摸呀……

開花結果中

這個到最後還是掉了下來……

雞相

新小雞,很嗲我

老雞

跟老媽看醫生後,在City裡拍的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還好十年前有開始學少林拳,呼吸法真的很重要 ^^b
2023-11-26 08:00:28
赤野海藍
風之呼吸,口之型
2023-11-26 12:51: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