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事情嘛……還是別亂猜,免得越說越誇張

赤野海藍 | 2023-03-04 19:27:34 | 巴幣 16 | 人氣 164

宣傳圖……要找找看嗎?

照片無貓不知第幾回目XD
找找看艾兒在哪裡?

順便一說,之所以有那一堆樹枝,是因為鄰居家自己修樹,然後請市政來回收,那些人卻只拿走一半,說太多什麼的(苦笑)
結果他們家一年兩次的大垃圾回收就準備要在年頭用光,唉……
於是我跟他們說:要不將一部份放入綠ban(環保回收垃圾箱—花園專用),或留到我們家也倒大垃圾時放我們這邊?
結果是兩者都採用(苦笑)

說到修樹,我家的那位剪樹佬跟雨天的緣份真好,每次跟他約好的日子都下雨了……而且還是連續三次。我們決定找別人,沒辦法(苦笑)

後園的花生在星期天開了花,由於是自行授粉所以我不需要理會,現在只要等到本月尾就能收成(嘻嘻)
跟同事們說後,被要求如果有種子就給她一點
嘛,說到底能種成樹的生花生不易找,就給她吧

很小的花,難拍……

公司同事本週的話題是香港的那件命案,大家都問為何會有如此可怕又殘忍的事,另外也有人知道幾十年前的八仙飯店滅門案……沒錯是拿來比較了。我將我知道的情報說了出來,更說了香港警察在過去和現在都有這種人在,否則我們香港人就不會將警察叫做「差人」、「差佬」了(Wiki是另一種說法,但我們因為以前香港警察的貪污犯案嚴重,所以流傳這種說法)
另外,目前查看那命案,好像越來越多怪料爆了出來,老媽今天也跟我說了一些她不知從哪來的情報,更開始覺得死者不是無辜。我覺得這樣的猜疑只會越來越讓真相遠離,著她聽聽就算。

本週的Tax相關報導又出現了異形現象,原來全澳洲有一半打工人仕都沒能交入息稅(從薪水中扭的),即有一半打工仔連基本薪都拿不到—正常來說應是20%不能交入息稅;這代表著加薪幅度已經令打工層變成三角型而非圓型,如此一來政府自然無法好好收稅,反而要養更多窮人。以目前有錢人越賺越多卻不肯向下流(即為下層員工加薪)、打工皇帝卻能以兩位數的比率加薪看來(高層30%加薪、低層3%),如果這情況不改善而只抽富人稅金,根本只會讓雙方都不滿而已。但在各種解決的辦法中,以將高層加薪幅度強逼向下流最有效(即高層加薪比率要比低層的低),問題是用何種方法去做才能以放過善良小生意人的前提下對大企業和逃稅者們進行打擊。
……應該也是以收稅方式出手吧?手法可能會很麻煩也說不定呢(苦笑)

老哥家最近突然來了一隻貓(自來貓),小姪女和阿嫂都很高興,還打電話來不停問心得。雖然我們有告訴她們如何養,不過還是著他們快把貓帶去醫生那裡檢查,說不定是有人養走失的(晶片),再說也可能需要打針和除蟲等等。另外也要了貓相片確定一下。結果一看……原來是名種貓暹羅貓。
加上不怕人和看起來又乾淨漂亮的,這樣肯定是走失了。
結果老哥他們向我家借走了寵物籠和艾兒最喜歡的磨爪板。我因為擔心這兩樣物件又會被一借無回頭,今日去了買新的。然而剛才聽說貓好像已被主人接走……算了,當是送艾兒新玩具吧(笑)。

最後放圖:

太陽又開始晚上,又能拍到露水了

這張是下雨後

超市的蘭花

加十元價,嚇人

身姿……有問題?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嘩... 艾兒根本不在那張照片裏吧 ?
2023-03-05 08:59:57
赤野海藍
在相片正中間的葉旁邊
2023-03-05 09:11:40
瞇眼喵太郎
還是看不到 ^^|||
2023-03-06 08:4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