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正在模仿二戰開戰前的德國

jns | 2024-02-29 22:55:53 | 巴幣 0 | 人氣 49

目前習近平對國內經濟嘗試改走以內循環為主的經濟,並透過北韓、俄羅斯、伊朗、一帶一路形成有限經濟政策,與二戰開戰前的德國模式相同,都是為了避免日後開戰時經濟萎縮無法止血的經濟政策。

如德國開戰前為了獲取資金打壓猶太人的經融體系家族,現在中國也上演以右傾等藉口將中國大企業收割,也如同德國那時讓大企業家出走,現在中國菁英也正在出走,形成潤學,中國為何突然需要大量資金,真的是經濟不行還是想發展大量軍工業?

現在也如同德國工業國有之後的軍工業生產線,中國的軍工業生產也在整合,也在中國政府介入後才發現,許多民營工廠可以生產原本國家無法生產的軍工必需品,這也跟二戰前德國一樣。

德國納粹是極右的法西斯,中國共產是極左的法西斯,習近平目前往毛主義靠攏,也代表中國正在加速法西斯化。

現在又抬出的保守國家秘密法,與之前的國安法,都是在鎮壓反對意見的一種手段。對原本自由經濟市場,加以干預進行經濟統一也是中國明顯法西斯化的一種表現。

目前中國排外的傾向也與二戰前希特勒因為一戰賠款所受的屈辱與經濟崩潰,來製造排外情緒一樣,中國始終以外族入侵、經濟打壓、不平等條約等屈辱歷史建立民族恥辱感,強化排外情緒。

中國人的民族主義節節升高,不斷強調東昇西降與戰狼外交就是體現,而愛國主義進入課本也是強化對國民的洗腦,種種跡象都顯示中國準備戰爭的傾向。

最近的海巡事件,也是中國試圖建立新常態,在菲律賓與台灣都一樣,菲律賓那邊斯卡伯勒淺灘(中國稱黃岩島)原本是只有中國海警出沒,如今已經有軍艦出沒。都代表中國正為戰爭積極的找藉口,同時測試歐美的忍受程度,就跟德國當初進軍非軍事區,吞併斯洛伐克與奧地利一樣。

可見中國拓張野心中,首要目標是台灣還有曾經是美國殖民地的菲律賓,以戰略地位而言,台灣與菲律賓都處在第一島鏈核心,也都是在第一島鏈上的巨大島嶼,目前與菲律賓的衝突應該是中國想突破第一島鏈計畫中的方案之一,台海戰爭評估如果過高,那菲律賓將會是替代方案,基本上菲律賓軍力目前比台灣弱,國土可登陸死角較多尤其是菲律賓南方。在戰略中菲律賓呂宋島也是中國突破第一島鏈最佳的選擇之一。

不論台灣還是菲律賓都是中國戰略目標之一,至於先打台灣還是菲律賓,原則上還是會先打非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的台灣,以內戰方式減少外國干預,但如果戰爭初期美軍就干預,使得戰爭膠著,那菲律賓就會是選項。

中國城市西遷計畫是中共備戰計畫之一,但這項計畫目前受到疫情與房市泡沫化嚴重受到打擊,這項計畫與二戰俄羅斯對德國的工廠東遷計畫一樣,目前許多如空城的新區中,行政先行進入,其後就會是軍工業為主的重工業。

這幾年中國經濟以礦業城市為主,原本的商業城市退居二線,這都代表中國目前主要發展是重工業的軍工業而不是商業,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已經是中國目前成功的人口與軍工西遷的案例,是去年中國經濟最好的城市,新疆克拉瑪依也是礦業城市,排名中國第二,我並不意外,如果工業西遷、收割商業是目前中共選擇,那麼在房地產泡沫化時,將資金集中在發展成功的城市,集中重工業化來強化軍工,因此深在內陸的兩個城市急遽發展也毫不意外。

預計後面幾年中國對境內反對派剝削會更加嚴重,定義為資本家的富人,財產極可能被大量沒收,而為獲取更多資金,新的文革可能會再度發生。同一時間中國軍事力量也會急速膨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