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各種無視、打雷威力再現

赤野海藍 | 2022-10-29 20:02:56 | 巴幣 26 | 人氣 174

二頭身貓作宣傳(誤)

上週無法進入哈拉區的問題,我終於向站務反應,到頭來得到的回覆卻只是超公式地解釋我早就知道的「台灣地區外的流量認證」,著我關上VPN或其他程式什麼的。卻沒有回答為何我會連認證都做不到(汗死)
這種一到敏感日子就玩卡機的機關,對海外用家未免也太麻煩了吧?雖然知道主因在哪裡,但對應方法也太消極和簡單了。如果我們公司或政府這樣玩,不被罵死才怪。

我家附近,二十幾年前曾因雷電一分為二的大樹,前些日子再次受到雷擊,有一枝很大的樹幹被打了下來。雖然我沒有看到啦……當時我放工路過,只見斷了大樹幹的樹被市政圍上(附近還有正在收工的市政人員)、旁邊又有被鋸下的樹幹、大路上還有木碎,就猜著是不是風太大吹倒了呢;不過第二天我可以走過去看時,才發覺上方有燒焦的痕跡,樹幹也有熔掉的感覺……
啊啊,原來是又被雷打中了啊……

就是這棵,看看上頭,焦了對吧,而且是由上至下的火燒痕跡

熔掉的位置

沒被燒的部份就那樣斷開了

大概是倒在路中心所以被鋸成小塊放到草地上

公司本週也是各種無視,我所屬部門一直都有人發生無法log in的問題,而且不斷增加。我明明都不嫌其煩地向IT反應,卻得到除非Reset(會引發當機)否則就必需等到解決程式開發出來才行,受不了……
到頭來等到上面直接過來問我們為何大家都不在做自己該做的工作時,我解釋過後……三十分鐘不到就決定Reset。
……果然不是高層就會被無視……(怒)

因為老媽現在正在減肥,所以每日都吃很多菜沙津,而且還要是墨綠色!感覺我每週的買菜都要多加一點要注意了。另外為了老媽的沙津,我買下了沙津菜盆,六種菜十元,讓老媽慢慢吃。
不過這次是裝在一盒六個洞裡的,所以星期天幫老媽一起種了

接著老媽自然就是拍照了

不過本週才第二週,老媽就已經將菜吃了差不多一半……
最少請吃三週啊,因為Farmers Market是在下個月的12號才有呀……

澳洲最近因為通脹,物價升得很可怕,我現在走在街上看著店的各種價錢,完全覺得自己像是走在二、三十年前的香港一樣……唯一不同的大概就只有Markets食材的價錢了吧……
像今早我依然能夠用30元買能吃最少一週的蔬果,這種事在香港的街市裡,連四十年前都不可能買到。
啊啊……果然還是想要好好加薪。
新聞上報導有些餐廳想要新人廚師,對方(明明只像是做過Cafe卻連刀都沒拿過的)卻向小生意要十萬薪水一年!想到我目前工作的人工,只覺得對方真的獅子開大口。不過,現在政府已經不准企業強逼員工隱瞞自己每年的年薪,也可以在要求加薪時跟其他企業比較,最少也會令壓制別人薪水的企業的店子不敢亂來吧?
員工的時代要來了嗎?

最後放圖:

太陽出來後,花果然好拍多了

雖然太光也不太好就是

毫無雲的背景!

化開的球玫瑰

不小心(?)把月亮也拍進去了

新買的,雙色好棒

蘭花開第三朵了

又拍到亂入蟻了(笑)

街外小兔兔,比草還要矮

早安小雞們

晚上的貓貓

早上的貓貓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超級閃電 OwO
2022-10-30 08:59:57
赤野海藍
這區有好幾棵都被雷擊過,都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半山區(冷)
2022-10-30 10:4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