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又是多事多雨的一週,還有《超級瑪利歐兄弟》動畫電影出預告(重點?)!

赤野海藍 | 2022-10-08 18:38:44 | 巴幣 124 | 人氣 203

屋前美美的天堂鳥是宣傳

首先要說……本週一整週都在下雨,就連現在都在下雨,感覺真的超……悶啊。
但這場雨還要再多下一個星期……有可能會下足一個月,以夏季來說簡直是煩死人,而且這樣我出後園也會很麻煩啊,最少明天給我停下好不好!

不知是否因為長期下雨還是大家洗手洗澡太多,或是辦公室的空氣不好,公司同事一個個都患了皮膚病,就連我身體都癢個沒完,所以Body Cream和Rose hip oil什麼的都全部用個夠,我更將後園目前亂生到纏著所有樹的金銀花葉採下來,一些自用一些給同事,還得留下一些給我家那個皮膚敏感的姪女以及鄰居的孩子。
剛好,就當是修剪我家的金銀花,狠狠地將一堆花和葉都剪下來乾掉使用好了。
……剛得到老媽的消息,我家的清潔工將我今日採回來的金銀花都拿回家了(汗死)

我家大姪在考HSC前一週跑去脫智慧齒,原本這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沒想到居然一口氣脫了四隻!聽說他回家時滿口血還真的嚇壞我,不過更嚇人的是他並沒有人陪同自己乘車回家!後來他媽卻跟我說她自己以前也是自己一人去脫智慧齒所以就不管兒子,還說事後看到他那樣子會心痛!我覺得正常來說,做媽媽的應該請「照顧家人」的特殊病假,好好當兒子的司機和照顧他才對吧?
雖然大姪說他沒問題可以備考,可是這樣實在……(no eye see……)
就連我老媽也說,要不是自己的腳不行,一知道是脫四隻時就馬上飛車過去照顧他。
……
超擔心。

上週採回來的檸檬汽水,終於吃掉了,比之前早採的更好吃,不單皮薄,而且酸酸甜甜的,很美味。果然生果是要熟到快透才能採進來吃啊(笑)

話又說回來,我的吃法讓同事看傻了,大家都以為我吃的是檸檬XD

枇杷也有收成了!雖然好像有一隻生蟲(老媽談),不過其實的應該沒問題
等幾天回糖後再算

銀行那邊又加息了……感覺上很快就會回到我當初每月要還的利息了……不過央行加息快一回事,那些滿腦子都是錢的銀行跟著秒加果然還是讓人很不爽……特別是在央行減息時不跟或反而加息這種態度!正如很多經濟學家都說,現在的通脹,主因不是打仗或武漢肺炎,而是貪心的有錢人和企業,利用「通脹」大幅加價+不加薪。有趣的是大部份說出如此分析的經濟學家都在那些加息的銀行裡工作的,如果你們真那樣想,好心就阻止下你們的高層啦
另外也有要求政府大量加有錢人的稅收好讓公務員薪水上升(目前很多公務員都是打兩份工或以上才能夠錢生活),真希望可行啊……我們的人工的確是該好好地加了,說到底我們所有人都在做著比合約裡更多的工作!3%實在是不成比例啊

《超級瑪利歐兄弟》動畫電影出了預告,看起來比真人版好許多啊!而且還原也比想像中好,梗也超多的。不知道這動畫電影會用上多少個遊戲故事?(目前已知路易吉洋館會客串)
可是我對瑪利歐沒有意大利口音有點意見……希望正式版時會有啦

瓢蟲少女第五季的英語版今日正式推出。不過前陣子不知為何又一大堆Leaks跑出來,而且還已經不是劇透的程度而是直接將部份完成的片斷及設定畫、Story Board、甚至連劇本都流出!雖然我這個人對這種事算是看過就算,不過老實說就連不怕透的我都覺得那種做法有點過份,讓人想起好多年前洛克人ZX圖照流出鬧大的事。
這也讓我對Thomas很佩服,這人將一個故事拆開好多不同片斷交給不同國家的動畫組製作,等所有組完成後才合在一起推出,如此一樣就沒有製作組可以將一整集給流出,也不會有多少人能猜到劇情走向。只是這樣會犧牲些畫質(有些動畫組功力不好),有利有弊。
接下來我還是期待第三集吧。

最後放圖:

因為一直下雨所以幾乎所有花都是水

雖說這樣會讓花更好看但太多也不好拍啊

春天過一半後,就能連葉拍了

自信作

宣傳圖

媽媽拍給我看(笑),說起來這時艾兒好像瞪她了(再笑)

這是我拍的,地形感覺不錯

因為下大雨所以應該是最後的櫻花……

由於原本就開得不多所以用別種拍法

Wallpaper Get!

這張做了手機Wallpaper

上班時看到,因為發覺我在看著所以躲起來的鳥(笑)

老哥鄰居的,當初我就是A了這樹的果實才能在家裡種枇杷,但不知為何我今日剛收成的沒有毛……

同是鄰居的,Wallpaper get

超市賣的花

後園最後一朵還未被雨打掉的黃桃花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我超期待孖寶兄弟動畫版的!
沒有意大利口音這點對我來說倒是不要緊啦,反正這是讓大牌明星們表演的場合
2022-10-08 19:25:51
赤野海藍
老迷的話會喜歡他喊Mamma mia(64時開始的)
2022-10-08 20:04:39
瞇眼喵太郎
所以說吃起來像橘子 ?
2022-10-09 08:30:19
赤野海藍
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那種味道吧
2022-10-09 09:18: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