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城堡與庭園〉之六

新來的 | 2022-11-13 04:32:53 | 巴幣 0 | 人氣 127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希望你能答應我兩個條件。」我說道。
  「什麼條件呢?」宇軒問道,態度比我預期的平淡許多。
  「一是,你必須要上台演出我的曲子;二是,你上台演出時的搭檔,必須要由我和憐蓮挑選。」
  「沒問題。」
  「那我們這幾天要來參觀你們的練習,好選出適當的搭檔。」
  「隨時歡迎喔。」
  於是,我和憐蓮的耳朵就這麼被弓弦樂器的聲音轟炸了好幾天。沒錯,千萬別以為這是免費聽音樂會一般的美差事,大多時候我們都得忍受著各種不協調的樂曲同時攻擊著聽覺,畢竟自由練習是絃樂社最主要的社團活動。
  終於,我們敲定了人選。
  「你們確定要選她嗎?」宇軒問道。
  「是的。」我說道。
  「看不透你呢。」宇軒柔聲說道。
  我和憐蓮所選擇的人,琴技既不高明也不低劣,就只是很平庸而已。
  一年十班的范彩妍,一位有著水汪汪大眼的小個子女生,當她知道自己將會與宇軒搭檔演出時,高興得快要跳起來了。
  「請問是什麼樣的曲子呢?」彩妍問道。
  「是德國舞曲二重奏。」我說道。
  「我很期待呢!但是有個問題,我們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快到了,要加緊練習……。」彩妍似乎有些憂心。
  「沒關係,我的曲子也還沒寫完,大概在音樂比賽結束以後才會寫好,你們到時候再開始練。」我笑著說道。
  就這樣,等到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結束,離預定的演出日期只剩三個星期了,而且還要考慮到期中考……。
  比賽後的隔天,我把樂譜交給了宇軒和彩妍。當彩妍看著樂譜時,臉色似乎有些發青。
  真是對不起你了,但請加油吧!
  「你過來一下。」宇軒沉著臉對我說道,然後把我拉到了一旁。
  果然會有這種反應呢。
  「你明知做不到的吧?」宇軒好像真的有些生氣了。
  「做得到。」我說道。
  「這是很重要的慈善演出,彩妍也知道!你在給她施加過度的壓力!」宇軒的聲調近乎低吼。
  「做得到,我就是要讓你知道做得到。」我固執地說道。
  「你真是……。」宇軒無奈地苦笑了起來。
  好好看著吧,宇軒。
  兩個星期過去了,在憐蓮的指導下,彩妍有著顯著的進步,然而……。
  「再來一遍,已經很接近了。」憐蓮說道。
  「好的。」彩妍答道,又舉起了琴弓。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進步,這些我都看在眼裡,也聽在耳裡。
  不過,眼下還有必須克服的難題,就是這段我請憐蓮幫我寫的高難度快速音群,彩妍至今仍無法駕馭。
  「已經夠了吧。」宇軒嘆了口氣。
  彩妍停下了動作,看向了宇軒。
  「改掉這段吧,承源,把這裡改到彩妍能在短期內練起來的程度。」宇軒說道。
  「我不贊同。」彩妍說道。
  宇軒的嘴巴微微張開了,卻沒說話,似乎是為彩妍的反應感到有些驚訝。
  「雖然我不是很懂音樂……,但是看著這份譜,我能感受到兩個聲部是以一種對等的地位在對話。如果我的部份改了,想必宇軒的部份也要跟著改吧?」彩妍又說道。
  宇軒看向了我,而我點了點頭。
  「我希望能讓擁有絃樂社裡最好琴技的你能盡情發揮,拜託不要因為我而改動樂譜……。」彩妍的眼眶泛淚,卻仍然直直盯著宇軒。
  「抱歉,是我不對。」宇軒低下了頭,說道。
  繼續練習吧,我和憐蓮都知道彩妍一定辦得到。
  你也會知道的,宇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