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寒假的小插曲〉

新來的 | 2022-11-13 00:33:09 | 巴幣 0 | 人氣 118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打掃!摩根.費里曼在電影《王牌天神》中有一段台詞,說到打掃的神奇之處:「不論某物變得多麼骯髒,你總是能馬上將它打掃乾淨。」然而,即使這段台詞非常有哲理,我也無法因此而感謝在寒假時把我們叫回來打掃的學校。
  醜陋的東西就是醜陋,再怎麼將這種東西打掃乾淨,也不會增添多少美感的……。對,這間學校的建築就是醜,怎麼打掃都一樣。更何況我昨天才參加完鋼琴社與生活品味社聯合成果發表會,現在實在有些疲累。
  我將肉眼能見的落葉盡可能地聚成了一堆,然後放下了掃把,拿出了手機,準備好好地摸魚一番。
  和我被分配到同一個打掃區域的柏松卻不允許我進行如此體現科技冷漠的活動,他把手搭上了我的肩膀,露出了微笑。
  「怎麼樣?偶爾勞動一下,為你嫌棄不已的學校盡份心力,感覺是不是很好?」柏松說道。
  「大概比被〈苦楚〉摧殘十遍好一點吧。」我冷冷地說道。
  柏松突然搶走了我的手機。
  「你又發表新曲子了啊?讓我傳給憐蓮他們……。」柏松看著我的手機說道。
  我搶回了手機。
  「要傳用你自己的手機傳,你明明就知道網址。」我有點不耐煩地說道。
  「你真的很不懂得體諒朋友的苦心欸。」柏松又露出了那副戲弄我時專用的表情。
  「什麼苦心……。」我別過頭,咕噥道。
  「不過,話說回來,你這次真的嚇了我們一跳欸。」
  「什麼嚇一跳?」
  「沒想到你會願意上台表演,還在眾人面前發表那種演說。」
  「別虧我了。」
  「我沒有虧你……,你這次的表現令我很驚艷。」
  我回頭望向柏松,驚訝地發現他露出了罕見的認真表情。
  「不過,你就這樣丟下我們自己回家,不參加慶功宴實在是太絕情了。」柏松又說道,表情恢復成原來那不正經的樣子。
  「因為很不好意思。」我淡淡地說道。
  「不好意思?是因為那個演說嗎?」柏松問道。
  「不是,是……,沒事。」我差點說溜嘴。
  柏松不知道呢,我、憐蓮和怡均在鋼琴社社辦的談話。
  「欸,你怎麼這樣……。」
  嗯,我絕對會死守這個秘密的,不然,我到入土為安前,都會被柏松拿這件事調侃的。
  我拿起了掃把,繼續地打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