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Marquis〉之一

新來的 | 2022-12-03 23:47:34 | 巴幣 0 | 人氣 96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在生活品味社的社辦內,憐蓮正彈奏著 C. 德布西的〈夢〉。這本是一首能帶給聽者平靜與美好的曲子,但是現在的我卻無法好好地沉浸在音樂中。
  約莫從二十分鐘前開始,恩許便纏住了我,不停地用手機播放各式各樣的奇怪影片給我看,似乎是想逗我開心的樣子。而我這次實在無法拒絕或無視他,畢竟是我自己把「悶悶不樂」四個大字寫在臉上的。
  話雖如此,我還是對「多少條橡皮筋才可以爆破一顆榴槤」之類的影片主題提不起興致。
  好吧,我就再忍受一部影片好了,在這之後我就要回教室去。
  「汪!」這部影片是關於一隻邊境牧羊犬啊!牠在一場敏捷犬比賽有著活躍的表現,甚至打破了大會紀錄。
  看著牠靈活地穿梭於各種障礙關卡,我不禁在內心讚嘆起這聰明又討人喜歡的生物。
  「你喜歡狗嗎?」恩許露出一副發現新大陸似的表情。
  太不妙了。
  「還可以啦……。」我試著掙扎了一下。
  「欸,可是你看得很認真欸,而且竟然笑了……。」恩許盯著我,說道。
  「還算喜歡……。」我選擇了投降,真是太屈辱了。
  這時,鋼琴聲停了下來。我朝憐蓮那瞥了一眼,發現她正注視著我。
  我不否認,像我這樣的人會喜歡狗,實在很滑稽,但也不需要以那種眼神看著我吧?
  回到教室,我立刻就坐,並翻開了書本,想要忘掉剛才的尷尬。
  「承源……。」憐蓮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說道。
  「怎麼了嗎?」我問道。
  「你喜歡狗嗎?」憐蓮問道,語氣不知為何地帶著點緊張感。
  拜託,處刑這種事只要一次就夠了!儘管這麼想,我還是點了點頭。
  「那你有養狗嗎?」憐蓮又問道。
  「我家不能養狗。」我老實地回答道。
  「這樣啊……。我家最近領養了一隻小狗,你要看看嗎?」憐蓮垂下了眼眸,問道。
  「好……。」反正都這樣了,我還是認了吧。
  「那今天放學後可以嗎?我剛好沒什麼事。」憐蓮說話的音量變得越來越細微。
  欸?不是要給我看看照片而已嗎?我愣住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答覆。
  「我想想看。」在大腦當機了十多秒之後,我勉強擠出了這句話。
  憐蓮靦腆地笑了笑,然後回到了她的座位。
  「原來你喜歡狗啊……。」坐在我旁邊的宇軒說道。
  在一天之內上絞刑台三次是這種感覺啊……。不行,我要轉移話題。
  「怡均接受了嗎?」我隨口問道。
  「怎麼突然問這個?」宇軒反問道。
  「就是,有點好奇。」
  「她接受了。」
  「這麼快?」
  「她本來就是很善良的人。」
  「因為善良就接受告白也太……?」
  「告白?」
  「啊……。」
  「我是說,她接受了我的道歉。」宇軒搖了搖頭,說道。
  「這樣啊。」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在這磨石子地板挖個洞鑽進去。
  「而且,我之所以會告白,並不是因為想要跟她交往,而是想要正視自己的心意。」宇軒緩慢而嚴肅地說道。
  「抱歉,我很慚愧。」我低著頭說道。
  宇軒突然噗哧一笑。
  「欸……?」我已經不知道該做出何種反應了。
  「你怎麼會覺得我想立刻跟三年多來沒說過話的人交往啦?」宇軒掩住了嘴巴,身體因為憋笑而微微顫抖。
  「是我太天真了。」我說道,然後用適當的力道賞了自己兩個巴掌。
  「還有,我想先用一個普通朋友的身份,好好彌補我對她的虧欠。畢竟是我先傷害她的,如果現在就向她索求更多東西,未免也太厚臉皮了……。」宇軒的口吻又嚴肅了起來。
  真是太好了。一來,我聽到了宇軒和怡均之間的好消息;二來,宇軒應該不會再提關於狗的事情……。我似乎想得太美了。
  「你也要正視自己『喜歡』的心意喔。」宇軒說道,同時用溫和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承認我喜歡狗。」我無奈地說道。
  宇軒皺起了眉頭,然後抓起了我的手。這是我說錯了什麼的意思嗎?
  「我會去憐蓮家的……。」我有點猶豫地說道。
  宇軒露出微笑,放開了我的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