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城堡與庭園〉之三

新來的 | 2022-11-13 00:44:10 | 巴幣 0 | 人氣 127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哀怨地想到。
  我、憐蓮和柏松目前都在鋼琴社的社辦。怡均也在,她為我們斟上了熱茶,熱情地款待著我們,這讓我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感到愧疚與不安。
  憐蓮什麼都不知道,她只是被柏松拐來的,大概因為她是怡均的好朋友,可以適當地緩和氣氛。至於我……,我想,我在這裡的話應該能夠牽制一下柏松,避免他有什麼太過份的發言,如此也算是負起責任了吧……,大概啦。
  柏松喝了一口茶,然後若無其事般地開了口。
  「你們知道嗎,承源他又接受了作曲委託喔。」柏松說道。
  「真的嗎?感覺好令人期待啊。」怡均笑著說道。
  「這次是誰的委託呢?」憐蓮問道。
  「我們班的宇軒啦,馮宇軒,絃樂社的。」柏松說道。
  還特地講了全名!
  怡均的笑容似乎凍結了,感覺不太妙。
  「對了,聽恩許說,你們以前是同一個鋼琴班的啊?」柏松問道。
  「對……。」怡均說道,表情似乎是五味雜陳的樣子。
  「啊,抱歉,我忘了恩許說過的,你們以前總是處得不好。」柏松露出了誠懇道歉的表情。
  真會演戲啊。
  「也沒有總是處得不好,只是……,發生過一次爭執。」怡均緩緩說道。
  在柏松巧妙地引導下,怡均說出了當年發生的事。
  宇軒在當年是鋼琴班內最優秀的孩子,但是他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從來不跟其他學生有交集。
  怡均則是鋼琴班內受歡迎的大姐姐,總是熱心地指導學弟妹,並且傾聽他們的困擾,而且還會帶各種零食與大家分享。
  儘管宇軒不太會與其他人說話,怡均還是很努力地想要打開他的心扉,想讓他好好地與其他人相處。
  然後。
  「你真的很笨欸,連這種曲子都彈不好,還說想跟我當朋友?真是笑死我了。」宇軒這麼說了。  
  這是宇軒說過最多話的一次,卻是在無情地批評怡均。
  怡均哭了,不是為了自己的琴技被批評,而是為了自己的真心被踐踏。
  「我還記得當時彈的曲子是貝多芬的德國舞曲……,還是他要我彈的。」怡均說道,表情流露出從當年持續到現在的不甘心。
  「不過,他現在是很好的人了,班上的大家都很喜歡他,也許你可以跟他見上一面……。」憐蓮說道。
  憐蓮真的是個好孩子啊。
  「我考慮看看吧。」怡均說道。
  大家都沒再說話了,只是靜靜地喝著茶。
  怡均彈起了鋼琴,是 C. 德布西的〈月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