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聽見彼此的聲音〈3〉就是因為錯過一些人,我們才會相遇

羚羊 | 2022-07-30 12:00:10 | 巴幣 1106 | 人氣 198


9
什麼時候開始學到,會去記掛著一個人呢?
為了見他,妳可以沉默著傷痕,靜落著心意,只為成為戍守彼此的一縷細水。

因為細水,故而流長。

沒有的是更進一步,也因為害怕對方後退兩步,自己會無法忍受這樣的事情。

是我將情深遺落山澗,是我故作輕鬆的靜若山桂。
好好笑。
但我還是無法留住你。

同歸可是殊途,漸行而且漸遠。

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
浸透淚汗的被褥與枕頭讓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唉…」我翻動身軀,讓身體仰躺在床的正中央。

「邵…」
…詠。

我又失眠了呢。

漆黑無光的房間宛若虛空,想要伸出手,好像可以在空無中緊抓著什麼,來使的自己心安。
縮起身子坐了起來,手臂環抱著雙腳的膝頭。

閉上雙眼的同時也好像看見你澄然的眼眸。
「喂……」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又下垂,放鬆的手指也再次緊抓著對邊的衣衫。

到底是什麼時候令人醉心又心安的你,會令我輾轉難眠。
過去究竟有多少次我是想著美好的你墬入夢鄉。
那又是什麼時候開始,那樣的你再也無法令我好好入睡。

「邵詠…」
我喜歡你呀。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呀。

眼淚一滴又一滴的落下。
閉上眼睛的自己也不想去理會了。

繃緊的神經,絕望的憂鬱,卻不讓沉重的眼皮垂下。
頭腦昏沉沉的,整個世界都好像輕微的左右搖擺。

陽光照亮了一切。
卻也讓一切無法入夜。

想起今天在懷裡崩潰的那個年少,心裡有一股暖流暗暗擴散,四肢末梢傳來的冷冰卻輕易的澆熄了暖流。

邵詠…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意識墜入黑暗的萬丈虛谷但卻沒有迷失於夢境,失神的眼瞳直到黎明破曉都沒再長闔。

10
「蘇澄!」
恍恍惚惚的我被小晴大聲叫著。

「嗯…?怎麼啦?」回應眼前活潑的同班女孩。

「剛剛怎麼叫妳都沒反應欸,妳怎麼了。」

「沒事的啦。」大概。

眼角瞥見身旁的空位,我早就知道他今天不會來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當然是去陪伴自己的至親呀。

只是呢……邵詠,失眠的我也太不解人意了吧……

我想見你。

一整夜無處的孤寂,把時間放慢了太多太多。只是一瞬,卻以為永恆;僅此一方,還以為全部;明明依舊,卻認為物是人非萬事皆休。
枯朽的現實雖然殘酷,但卻也沒有殘破得那麼醜惡。
可是我不會知道的啊,那時的我不會知道的啊。

應該說青春的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但自己卻以為無所不知。

這才是最可怕的呀。

以為身處荒島,腳底卻生機盎茂的斐然成章,又想等待驕陽灑落,嚮往其勾勒手中苞開之景。
大家都在追求美滿還有更好,卻沒注意堅定前行所往的那是反方向。

看過、走過、經過、路過、擁過、擦肩、相視、轉身、昂首、低頭、轉角、岔路、平交道、車站、機場、還有…你我。這些都是錯過。

我們總是因為錯過,所以相遇。

究竟要在茫茫人海中錯過多少人,我們才能和彼此相遇?


「我說呢,蘇澄。」小晴的雙眼睜的圓圓地,而其中卻為我注入滿滿的擔憂。
「怎麼了嗎?」她這樣向我問著,可能是幾天失眠的緣故,使我的氣色看上去沒有精神。

「嗯…也沒什麼,就是頭有重重的。」同時身體也覺得意外的輕盈,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但也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去健康中心?」

可是小晴她看上去好像非常擔心我,我本來想這樣待在教室上課的,但還是照她的話去一下健康中心好了。如果這樣可以使她安心一點的話。

「好…我自己去就好了。」阻止想要領著我去的小晴,畢竟不能再給別人添麻煩了,不可以因為我,而讓小晴漏聽第一節的上課內容。

而身體上的些許不適,或許是近期的不斷失眠讓自己的狀態變得很差。

「真的不需要我陪妳去嗎?」
看來我好像讓眼前的女孩真的非常擔心。
這是多麼溫柔的女孩呀。她一臉的憂容告知了我,原來我看上去是真的那麼不舒服嗎?

「不用啦…我自己走一段路還是辦的到的。」為了使小晴放下心來,我還特地扯起了一個微笑。
不過這可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好啦,我走了,幫我和老師說一聲我去了哪裡。」
在站起身的同時,身後傳來了一聲沒問題。

我走出教室之後,第一節上課的鈴聲剛好響起,大家都是往教室飛奔而來,只有我是逆著人潮而上。

可是很快的走廊上也只剩下我一個人,萬徑人蹤滅的寂靜卻也沒有吻合我的心音。
是說或許是近來都沒有好好休息的緣故,不管多麼疲憊,都無法讓自己失去清醒,我越發像個機器、一個裡外俱壞的機器,在零件與系統故障的同時,也找不到關機冷卻的方法,只能任由亂了調的方向與時間感,放蕩時差兀自變大。

腦袋這幾天以來一直都有些難以使喚,疲憊不堪的心神讓世間的一切都不再有跡可循,所有的景物好像都變得朦朧夢幻不真實。

所有的光點都無法匯聚成為一道光束,零落亂散的光源像是星象盤那些難以辨認的星宿。

思考變得遲鈍,腦袋的運作也變得間接,反射動作逐漸掌控身體的主導權。

不過這樣也好,在思考變得昏沉沉的同時,就也不會那麼妄自菲薄,想到那些亂七八糟又令人心慌的某種事物。

過了轉角,面向陽光的走廊將其灑在我身上,暖烘烘的感覺好像身體蓋上了一件剛從陽台取下的被子。
「如果這麼舒服的話……」
……搞不好終於可以睡著了呢。

冒出這個想法的同時,我竟暖緩的闔上了雙眼……
意識隨即墜入了萬丈深淵,在那黯夜虛谷之中終究是一個人的月夜還是夢境?

「妳是在這裡等我的嗎?」

一道嫣然的聲音沁入心扉,像是揚起了整片延綿不絕的花火夜空;一句話語翻攪了九天的星辰,每粒星光都被攪和擴展成了萬旭光丈,帶著吞進一切暗的勢頭,和熙了森羅眾物。
或許就連世界上最酷寒的地方都可以變得月明風清的微涼。

不管是什麼的一切總是來的太倉惶。就連開始與結束也是。

時隔了六年再一次一字不漏地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淚水差點就此奪框而出。

「邵詠……」

在過去拯救我的英雄。

眼前少年的身影倏然和六年前如出一轍。

『蘇澄,妳相信莫非定律嗎?』我好像想起六年前的那之後妳問我的問題。

『我不相信。』

但是呢──────

「我相信你的呀。」

我也希望我能夠說出那句話語─────

「站在邵詠身邊的人,捨我其誰?」

◇◆◇

作者後記:

我真的不想去學校啊O_Q

下周一模擬考,看來是透心涼

p.s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裡的有一小段敘述和黎葉那邊有一小段一模一樣,其實是這邊先的,那時寫黎葉因為時間不夠只好借用了w

下一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