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如果會被當成騎士〉之一

新來的 | 2022-12-18 22:48:52 | 巴幣 0 | 人氣 103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隨著四月的遠去,令人煩躁的暑氣開始賊頭賊腦地到處溜達,為再次席捲大地留下預告。但,這不是我目前該在意的事,對吧?
  「學期末的社團評鑑快到了,我們得拿出成果來才行。」柏松難得地說起了正事。
  「表演活動的紀錄弄一弄交上去不就好了嗎?」正在看著書的我淡淡地說道。
  「沒這麼簡單,你忘了我當初是怎麼讓學校認可這個社團的嗎?」柏松擺出了一本正經卻欠揍的表情。
  聽柏松這麼一說,我才想了起來,學校把生活品味社當作是茶藝、花藝、陶藝之類的社團……,真是太荒謬了。
  於是,柏松提出了全體社員一起在放學後捏陶的計畫。
  我實在不想在這種事情上花費太多心力,因此,我以跟同學討論讀書心得為由,順理成章地比平時晚了一個小時才到社辦。我以為這樣能大幅減少我的工作量,但我顯然太天真了。
  「泡茶和插花稍微做做樣子也不會被外行人識破的,但是捏陶就不一樣了!給你見識一下我的作品吧。」柏松說道,然後指了指桌上的一樣東西。
  「這是什麼?舊日支配者的眷屬嗎?」我看著桌上的那東西,問道。
  「這是兔子造型的紙鎮喔!」柏松笑著說道。
  「你是不是被兔子追殺過?」我無奈地說道。
  「我知道我的手很笨啦,所以麻煩你多捏幾個吧!你的手很巧,對吧?」柏松用不容我拒絕的態度說道。
  好吧,反正我也不希望生活品味社被學校廢掉,畢竟這個社辦是個適合摸魚的好地方。
  我看了看其他社員的作業狀況。芸如的手藝中規中矩,但看得出來她有不錯的美學觀念;而恩許的手藝驚人地好,不過他的美術風格實在太過前衛與獵奇了;至於憐蓮……。
  「憐蓮被管樂社叫去參加團練,她之前缺席太多次了。」芸如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道。
  「這樣啊……,但我沒有……。」我慌張地說道。
  我幹嘛慌?我又沒做虧心事。
  「三年級的學長們也快畢業了呢。」柏松突然來上這麼一句。
  這是在幫我轉移話題嗎?但我不覺得柏松有這麼好心。
  「畢業前都會有所謂的「告白潮」呢,學長總會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地向可愛的學妹傾訴心意……。」柏松又說道。
  唉,那不懷好意的笑容,又來了。
  「不知道憐蓮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呢?」柏松盯著我,說道。
  「沒她的事吧。」我隨口說道。
  芸如的眼神突然變得有些可怕,難道我說錯話了?
  雖然這麼想有些失禮,但我覺得憐蓮並不是那種特別有魅力的人類。對於跟她不熟的人來說,她是個相貌普通,說話有點做作的女孩子。當然,進一步認識她以後,就會發現她的內在所蘊含的璀璨光彩,不過……。
  「你是不是以為,那些膚淺的男性不會懂得憐蓮的好?」芸如說道。
  這太離譜了吧,是讀心術嗎?
  「所以你才這麼悠哉嗎?」柏松說道。
  悠哉?
  「這樣不好吧,承源。雖然我知道你平時看了很多書,但就這麼擅自認定別人膚淺,實在是有點過份啊。當然,你沒有義務深入了解每一個人,只是說……。」恩許說道。
  不要擅自當作我已經承認了,然後滔滔不絕地發表意見啊!
  「先別說這個了,我們是不是需要一個社團輔導老師?」我試著讓話題回歸正軌。
  「這可真是個好主意啊,只要找個願意掩護我們的社團輔導老師……。」柏松陰險地笑著。
  雖然這種行政工作找誰來做都行,但最好還是找個能夠理解我們的老師。
  「找個音樂老師吧!就這麼決定了。」柏松說道,彈了個響指。
  「那我建議找淑靜老師喔,她人很不錯。」恩許提議道。
  於是,我們決定在明天去拜訪這位淑靜老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