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如果會被當成騎士〉之三

新來的 | 2022-12-18 23:21:23 | 巴幣 0 | 人氣 105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這天放學後,淑靜老師依約來到了生活品味社的社辦。她一進社辦,便從手提袋拿出了要請我們吃的餅乾,這讓我們有些不好意思。
  淑靜老師是個很隨和的人。她簡單地詢問一下我們未來社團經營的方向以後,就開始閒聊了起來。
  「原來承源做過這種令人害羞的事啊,太了不起了。如果我是那位同學的話一定會很感動……。」淑靜老師說道。
  柏松竟然故意挑起了令我尷尬的話題。不過,我已經有所成長了,只要先好好忍耐,然後在適當的時機反將一軍……。
  果然,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呢。我完全想不到任何反擊手段,看來我還是不適合走這種貧嘴路線。我默默地咀嚼著淑靜老師帶來的餅乾,然後把餅乾碎片和對柏松的抱怨一同吞入腹中。
  「話說回來,那位同學今天沒來社辦嗎?真想見見她。」淑靜老師向我問道,那臉上滿盈的笑容令我坐立難安。
  「她正在管樂社練習,等一下團練結束後也許會過來……。」我盡可能地保持語氣的平淡。
  突然,社辦的門被推開了。
  「憐蓮,我們正聊到你和承源的事喔……。」柏松說道,這應該是要將我一舉擊倒的意思吧。
  但是憐蓮沒有理會柏松。更正確地說,憐蓮根本沒發現有人正跟她說話,她只是徑直地走向了鋼琴,輕巧地坐下,開始了彈奏。
  憐蓮彈奏的是托徹.胡爾伊奇的〈Still Waters〉,不過並不是我聽過的任何一個版本。憐蓮的左手在鋼琴上飛快的舞動著,為曲子增添了華麗的色彩,這不是在炫技,而是在宣洩某種滿溢的情緒……。社辦內的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一曲彈奏完畢,憐蓮緩緩地站起身來,然後轉過了頭,與我四目交會。社辦陷入了沉默之中,而我思考著要不要開口說些什麼。
  這時,一陣響亮的掌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真是太精采了!」淑靜老師讚嘆道,語氣不帶一絲客套之意。
  「那個,請問您是……?」憐蓮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她剛剛進來時完全沒發現淑靜老師啊,這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了吧!管樂社那邊的事想必是不太順利。
  「我是你們的社團輔導老師喔,大家還沒跟你說嗎?」淑靜老師說道。
  「啊,您好,邱老師。」憐蓮說道,隨即露出禮貌的微笑。
  「你好,希望你可以叫我淑靜老師喔。」
  「好的,淑靜老師。」
  「剛才的〈Still Waters〉是你改編過的版本嗎?」
  「是的,是我臨時想到的,被老師聽到真是不好意思……。」
  「真的很有才華呢!難怪承源這麼重視你。」
  「欸,這個……。」憐蓮又慌張了起來。
  我把一片餅乾送入嘴巴,裝作不以為意的樣子。
  「他們兩個啊,是最常來社辦的人喔!平時在社辦……。」柏松的興致又上來了。
  「憐蓮,把管樂社的事情跟淑靜老師說吧!老師應該可以幫上忙。」終於受不了的我決定另闢話題。
  「欸?」憐蓮先是一愣,然後低下頭來,似乎是在思索著。
  淑靜老師沒說什麼,卻將饒有興致的眼神投向了我。
  沉默,可怕的沉默。我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竟然在剛認識的人面前提到這件事。也許憐蓮生氣了……。
  「老師,不好意思,有件事情,我希望能借助您的專業。」憐蓮終於開口了,這段話語讓我如釋重負。
  「坐下來慢慢說吧。先吃點餅乾如何?」淑靜老師露出了溫暖的笑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