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掌聲響起的時候〉之五

新來的 | 2022-11-13 00:23:23 | 巴幣 0 | 人氣 105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期末考結束了!終於可以迎來寒假了。雖然我對自己的物理成績有些悲觀,但這種「煩人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的感覺實在是很令人愉快。
  不過,現在還不能鬆懈,寒假時的成果發表會仍然是不可小覷的大敵。為了應付這次的表演,我甚至買了一本《哈農》來練習,打算好好精進我的琴技。當然,這麼短的時間能做的事很有限,但我還是得盡力而為。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
  我現在就站在鋼琴社的門前,社辦裡面傳來了 L. v.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十四號第三樂章的旋律,這位不知名的琴手不論在技術還是情感的展現都和我是判若雲泥。我一邊感嘆著,一邊小心翼翼地打開社辦的正門。
  我的小心是徒然的。我一走進社辦,琴聲就停了下來,剛才在彈奏的琴手抬起頭來望著我,向我露出微笑。
  我愣住了,怎麼是憐蓮?但我馬上想起來了,憐蓮和鋼琴社長怡均是好朋友,真是失策!
  怡均看到我,走了過來。
  「你來得很早啊。你的那個〈未命名〉,我想跟你確認一下……。」怡均說道。
  「抱歉,有點不方便在這裡講,可以跟我過來一下嗎?」我趕緊打斷怡均說的話。
  憐蓮看起來有些疑惑與不高興,真是太糟了。
  在聽完我的計畫之後,怡均先是摸著下巴思考了幾秒,然後噗哧一笑。
  「抱歉……,這個計畫實在是……,太女孩子氣了,沒想到你會想出這種計畫。」
  「你這是性別刻板印象喔。」我盡力開了個可以保持風度的玩笑。
  「抱歉抱歉,總之,我會保守秘密的,你不用擔心。」怡均笑著說道。
  大致上沒問題了吧?接下來就得靠我自己了,我這麼想著……。
  接下來要去跟憐蓮打個招呼再離開……。
  剛回到鋼琴社的門口,我就看到憐蓮已經揹起了書包,似乎是準備走了。
  「欸,你要走了喔?我們剛才聊到的……。」怡均說道。
  「抱歉,有事要忙,我先走了。」憐蓮說道,眼神似乎有些閃爍。
  「那個……。」怡均似乎遲疑了一下。
  「下次再聊吧,再見。」憐蓮露出了微笑,說道。
  嗯,糟糕了呢。
  連我這種不擅長社交的人都看得出來那是假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