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掌聲響起的時候〉之六

新來的 | 2022-11-13 00:25:49 | 巴幣 0 | 人氣 109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終於到了鋼琴社與生活品味社聯合成果發表會的日子。來的聽眾意外地多,大概有一百人以上。
  我們的表演場所是位於育英高中音樂館地下室的演奏廳,雖然美其名為演奏廳,實際上卻是個因缺乏保養而破爛不堪的室內空間。我們花了好一番功夫用各種方式遮醜,才讓這邊成為了勉強像樣的表演場地。
  我拿起曲目表,確認了一下……,其實這個時候再確認已經沒有意義了,總不可能臨時修改吧?但找點事情來做可以緩解緊張感。
  劉芸如--F. F. 蕭邦〈升C小調幻想即興曲,作品66〉。
  這曲子很適合情感澎湃的人呢。
  林柏松--W. A. 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第十六號,K. 545〉。
  根據柏松的說法,理智且含蓄的古典樂派最適合他了……,聽他在鬼扯。
  陳恩許--約翰.史特勞斯二世〈喋喋不休波卡,作品214〉。
  抱歉,我笑了,太適合他了。
  吳憐蓮--楊承源〈離別前的最後一舞〉。
  憐蓮說她很喜歡這首,但我總覺得,像她這種優秀的演奏者,在這種場合應該演奏水準更高的曲子啊!
  楊承源--楊承源〈未命名〉。
  嗯,但願我的計畫能夠順利。
  憐蓮此時終於看到了曲目表,她疑惑地看向我。
  「〈未命名〉是……?」憐蓮問道。
  「你注意到了嗎?其實啊……。」我終於把我的計畫告訴了憐蓮。
  憐蓮的雙頰現在一片通紅,哈哈,真是有趣。
  「如果你不行的話,說一聲就好,我不會勉強你。」我補充道。
  「不……,沒關係,我已經想好了……。」
  「先不要告訴我答案!這是驚喜!」
  「哪有像這樣自己說自己要接受驚喜的啦!」憐蓮突然展現出了她的另外一面,真的,太有趣了。
  成果發表會開始了。
  鋼琴社和生活品味社的社員們鋼琴水準真的都很高,每一首都演奏得相當完美……,不,應該說是超出我所能理解的程度太多,以至於我根本聽不出破綻……,我不禁又自卑了起來。
  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要振作起來。我很清楚,我今天會走上台,不是為了我自己。
  「接下來要演奏的曲目是,楊承源〈未命名〉。」主持人說道。
  我走上了台,身體止不住的發抖著。
  然後我看向了憐蓮。
  憐蓮的眼神透露著信任與期待,讓我知道我不能再辜負她了。
  我停止了顫抖,走到了鋼琴前面坐下。
  不要太在意技術性的細節,要把我擅長的情感表達展現給聽眾……,我不停地叮囑著自己。
  我開始了彈奏,這短短的一分半鐘猶如一個半小時般地漫長。
  彈奏完畢,我站起身來,看向聽眾,深深地一鞠躬。
  好安靜……,我是徹底地搞砸了嗎?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如雷的掌聲響起了。
  原來如此……,掌聲響起的時候,就是這種感覺嗎?我感覺心中某處被溫暖的東西所填滿。
  但是,還沒結束,我現在會站在這裡,不是為了我自己。
  我向主持人使了個眼色,主持人便把麥克風遞給了我。
  「那個,大家好,我是生活品味社的御用作曲人楊承源,因為『御用』這個詞聽起來很高級,所以我忍不住就用了。」我說道。
  大家很捧場地笑了,太好了,我剛才還擔心這個笑話太爛了呢。
  「剛才我所演奏的曲子,實際上是基於 Yiruma 〈River Flows in You〉的變奏,至於為什麼會叫做〈未命名〉呢,其實是因為,這首曲子在等待一個人賦予他名字。」我盡可能地保持著沉穩。
  「在座的聽眾,應該也有不少是優秀的鋼琴演奏者吧,那麼,你們應該聽得出來,我的能力,實際上還不足以站在這裡。」我告訴自己不能哽咽,要好好地說出來。
  「但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告訴我,她希望我站在這裡,希望我能夠在奏出最後一個音符以後,享受著掌聲響起的時候。」唔,我快不行了,但是一定要忍住,好好地傳達自己的心意。
  「請讓我的好朋友,憐蓮,賦予這首曲子它應有的名字。」我說完,便將手伸向位於遠處觀眾席的憐蓮。
  怡均慌張地拿著麥克風跑向憐蓮,這有點好笑。
  終於,憐蓮拿到了麥克風。
  「我想到的曲名是--〈逆流而行〉。」
  很美的曲名呢。
  掌聲再度響起,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令我開心的掌聲,遠比我剛才彈奏完曲子後得到的掌聲,更令我開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