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城堡與庭園〉之四

新來的 | 2022-11-13 00:46:22 | 巴幣 0 | 人氣 118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許我是沾染了柏松的惡習吧,我現在竟然在做這種事,但是既然已經做了一陣子了,那就好好把它完成吧。
  現在已經放學了,但我決定在教室多待一下。我用平板電腦一邊閱讀著樂譜,一邊聽著音樂,試圖找尋靈感。我讓左手在課桌上敲打著重音在第一拍上的三拍子節奏,好使自己更能投入到旋律之中。
  坐在我旁邊的宇軒站了起來,走到我身後,伸手玩弄著我凌亂的頭髮。一般來說,我不喜歡這種事,但是宇軒的手法很輕柔,我也就接受了。
  「作曲進度如何了呢?」宇軒用著和手法一樣輕柔的聲音問道。
  「還在找靈感。」我回答道。
  「你打算作什麼樣的曲子呢?」
  「編制還沒確定,但應該是德國舞曲。」
  玩弄頭髮的手停了下來。
  「為什麼是德國舞曲呢?」宇軒又問道,聲音中帶著異樣的情緒色彩。
  「嗯,沒為什麼啦。」我緊張地說道。
  「你很不會說謊呢。」宇軒的聲音又恢復成了平常的樣子。
  我在椅子上轉過身子,看著宇軒。
  「聯合成發,我去看了呢,你認識怡均,對吧?」宇軒又說道。
  「是的。」我只能這麼說。
  「我想告訴你一個故事。」宇軒的語氣平緩,彷彿是要訴說別人的故事一樣。
  曾經,有那麼一個小男孩,有著超乎常人的音樂天賦,不論鋼琴還是小提琴,學習不過三年,就能夠嫻熟地演奏。
  曾經,有那麼一個小女孩,笨拙,但貼心,用善良包容著一切,而且總是會為那小男孩留下一份零食。
  小男孩的內心有著缺陷,他只能認同和他一樣擁有無比天賦的人,他告訴自己只能與這種人為友,至於其他閒雜人等,只要遠遠地坐在台下拍手與歡呼即可。
  但是,小女孩的溫柔逐漸滲進了小男孩封閉的內心。小男孩意識到了這件事,而感到憤怒、羞恥,他不能允許自己的情感,不能原諒想把自己最私密的世界與一位庸才分享的自己。
  於是,小男孩用自己的方法,在這段關係上劃下無可修補的傷痕。
  「那麼,那位小男孩,現在還是只想活在天才的世界嗎?」我問道。
  「小男孩學會了不會讓一般人受傷的方法。」宇軒說道。
  「那是什麼方法?」
  「他在心裡造了一個美好的庭園,大家都能在庭園玩耍,但是只有真正特別的人,才會被允許進到城堡中。」
  「在城堡中看著大家在庭園嬉鬧著,不會覺得孤單嗎?」
  「小男孩已經寫信邀人進入城堡了,只是那個人還沒看信。」
  「也許那個人不是沒看信,而是想帶著其他人一起進入城堡,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詢問小男孩。」
  「那……,真是辛苦那個人了。」宇軒露出了微笑。
  也許只是我的錯覺,但我覺得這微笑看起來無比悲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