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渝的槿花,相守的約定 chapter.2 夕暮依舊,夏槿初成〈2〉還記得嗎?我們再見的時候

羚羊 | 2022-07-16 09:39:17 | 巴幣 1102 | 人氣 158

不渝的槿花,相守的約定
資料夾簡介
夏槿初種,萬世不易的時光終將被蹂躪成青春裡的深淺錯落。 無論後來的時光再怎麼精疲力竭,總是無法忘清彼此過去的身影。

chapter.2 夕暮依舊,夏槿初成〈2〉還記得嗎?我們再見的時候

然後他們來到星燦高中位於司令台後方的桌球室。

梨葉卡正打量著站在桌球桌前的葉沉。

「你發吧。」隔著球桌的溫茉將一顆兵乓球拋給葉沉。

葉沉沒有回話,動作取代了言語,球入手時清脆聲音響起。

「那麼……我要發了。」

「來吧!」

話音的落下,即是身體重心的改變,靈動的兵乓球小巧的躍起恰到好處的反彈高度從球網上快速掠過。

又快又準的發球。

這在一旁看著的梨葉卡卻沒有想到。

「你不錯啊,葉沉。」

但溫茉可是桌球隊的王牌豈會將這樣的一球放在眼裡?

興許是對自己球技的自信,溫茉身體絲毫未動,唯有持拍的右手似是拈葉而動,隨意的反手將球擊了回去。

兵乓球在桌面上貫徹一道具有美感的弧形軌跡,葉沉一個跑位以標準的正手拍擊回去。

「喔呀?看來你不是那種班上常見的只會發球的笨蛋。」溫茉在說話的同時,輕描淡寫的再度將球擊了回去。

葉沉再度移步,用無懈可擊的正手再一次回擊,但他眼前的溫茉卻看出了端倪。

「剛剛那球為什麼不用反手?你的弱點是反手?」溫茉臉上的帶了點頑皮的笑意,故意將球拍向葉沉的左邊。

而梨葉卡看見了葉沉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詫異,無奈之下僵硬的打出了反手,但球路卻沒有先前的那麼犀利。

接下來幾球溫茉都專攻葉沉的反手位,促使葉沉的位置一直停駐在球桌的左邊,倏地溫茉身體重心偏移,手勢由反手轉向正手,對著葉沉的球桌右邊殺去。

面對此景也沉的臉上罕見的出現了苦惱,腳步移轉回身一踏,勘勘剛好用正手將球從桌下以一個優美的拋物線擊回桌面。

「葉沉你不錯,但那這樣呢?」溫茉對著擊回來的球反手就是用力一抽,清脆的拍球聲原地響起,亮橘色的兵乓球化作一到細線對著葉沉的左邊桌殺去。

此時梨葉卡彷彿在葉沉的嘴角看見了一絲陰冷的笑意,葉沉腳步再轉,運動鞋和地面磨擦出尖銳刺耳的高頻噪音。

葉沉腳下猛力一踏,展現出驚人的瞬間爆發力。

不過在這個瞬間,他察覺到梨葉卡臉上的驚訝,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一般,同時一個閃神要邁出的後腳絆到自己的前腳,他失去平衡向前跌去。

「葉沉!」

「有沒有怎樣?」梨葉卡和溫茉馬上過來將跌倒的葉沉扶起。

「沒事,擦傷而已。」葉沉對著眼前擔心自己的兩個說道。

梨葉卡按下想知道剛剛葉沉在打球的時候,最後是想起了什麼,才讓他分神呢?的想法

「你流血了。」溫茉指向葉沉的手臂。

其實葉沉沒有說他感覺他的腿上也是,而且他穿夏季運動長褲的緣故所以沒有人發現。

「沒什麼的。」

「走吧,我們陪你去醫務室。」梨葉卡輕輕一笑,「傷口還是及時處理的好。」

「沒錯沒錯。」溫茉在一旁贊同。

在二人的要求下,三人一同前往醫務室,「不過我說,為什麼你們要跟來?」

聽到葉沉的疑問,梨葉卡和溫茉兩人同時一笑。「不然什麼是朋友呢?」

葉沉不知道為什麼,他只覺得眼前的兩人很耀眼、很耀眼。

「我自己去就行了。」葉沉淡淡地說道。

「你知道在二次元界是怎麼稱呼你這種人的嗎?」溫茉的話鋒一轉整個人嚴肅了起來。

「抹茶妳就別賣關子了。」梨葉卡笑道,他當然知道溫茉的嚴肅是裝出來的。

溫茉右手托住了下巴,略帶玩味的眼誰看向葉沉,淡淡的說出兩個字,「傲嬌。」

「「……」」梨葉卡不說話是因為在努力忍住笑意,而葉沉雖然看上去沒有表情變化,但實際上氣息變得有點陰冷。

「咦?這不是寄紗嗎?」溫茉指著前方走過來的女生。

梨葉卡和葉沉順著溫茉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遠處確實有一個正邊走邊滑手機的女生迎面走來。

她烏黑亮麗的中長髮在身後隨風搖曳,在午後陽光映照下有著迷人光澤,清亮眼眸在修齊過後的瀏海下沉澱著某種光芒。

「嗯,是她沒錯。」葉沉回答了溫茉。

「喂!寄紗!」明明就還有一段距離,溫茉遠遠的就呼喚了人家,不過這倒是很符合溫茉一貫活潑外向的個性。

而聽到呼喚的的河寄紗肩膀明顯抖了一下,顯然是被嚇到了手中的手機差點脫手而出。

待走近之後河寄紗對著溫茉開口:「原來是抹茶啊,突然出聲嚇到我了。」她像是發牢騷一般對著溫茉說道,然後接著再度對著三人開口。

「不是在上體育課嗎?你們來這裡幹嘛?」河寄紗輕輕一笑。

「這傢伙受傷啦。」溫茉嘻嘻笑著指向了葉沉。

河寄紗看到受傷的人不是梨葉卡,也不是溫茉,而是葉沉,眼中閃過一絲驚訝。

「你今天打球了?」這句話其實並沒有任何的涵意,就單單只是字面上的意思而已,雖然河寄紗和現在的葉沉並沒有很熟,但眾所皆知葉沉在體育課的時候一向都不下場。

「我拉和我們去打桌球的。」梨葉卡拍了拍葉沉的背。

而葉沉把梨葉卡的手拍到一邊去,對著河寄紗說道:「妳很意外?」

而河寄紗點了點頭,「是有點意外,畢竟你在體育課給我的印象就是在旁邊看著,從來不加入。」

葉沉挑了挑眉,「妳現在可以改變印象了。」葉沉的語氣雖然冷漠卻沒有任何惡意,倒是像一隻生冷的貓。

河寄紗聽到葉沉的話語笑了起來,「我會的。」

說完話的河寄紗揮了揮手,「掰啦幾位。」然後與三人擦身而過。

一瞬間河寄紗露出了略顯哀傷的眼神,但卻沒有被任何人注意到。

在河寄紗離開之後,葉沉突然開口:「梨葉卡,你和河寄紗有過節?」

「真假?」梨葉卡無視溫茉興奮的眼神像葉沉笑道。「當然沒有。」

「是嗎。」葉沉的話語有些隱約保留。

「至少我和她是沒有的。」倒也不是非得要懷念著什麼過去的日子,只是不管什麼時候,怎麼樣的想著,都會有些感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