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如果會被當成騎士〉之四

新來的 | 2022-12-19 01:11:39 | 巴幣 0 | 人氣 112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管樂社的團長。他的身高不高,相貌也沒什麼突出之處,但身材相當不錯,看得出來有運動習慣。
  如果肌肉長到腦子去了,那還是別當什麼樂團指揮了吧。
  團長跟淑靜老師打了個招呼,卻沒有理會我。這完全符合我的預期,也沒有給我帶來任何不快感,還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今天其實不太想來這的,但是把淑靜老師拖下水以後,就這麼自行脫身實在是不太好。
  柏松、芸如和憐蓮今天都參與了管樂社的團練。柏松吹奏的是小號,芸如吹奏的是長號,憐蓮吹奏的是長笛。
  管樂社的團練開始了。他們的表演主題似乎是「電影中的名曲」,這確實比起古典樂更能吸引一般大眾。
  第一首是《星際大戰》中的〈The Imperial March〉。雖然演奏風格太過粗暴了一點,但畢竟是首進行曲,聽起來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
  第二首是《冰雪奇緣》中的〈Let It Go〉。過於強調節奏感導致曲子失去了原有的層次,不過這首曲子本來就是在表達一種比較強烈的情感,所以勉勉強強還行……,以學生社團的標準來說啦。
  第三首是《美國鼠譚》中的〈Somewhere Out There〉。不行,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太離譜了。
  當〈Somewhere Out There〉演奏完畢後,團長開始檢討起了他所聽到的「毛病」。他一再地強調節奏的重要性,希望社員們可以奏出更明顯的重音,並且嚴厲地批評了在我聽來表現得最好的長笛……。這時,坐在我旁邊的淑靜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覺得剛才那首聽起來怎麼樣?」淑靜老師問道。
  「太差了,我所聽過最差的。」我答道。
  團長轉過頭來,一臉不悅地看著我,我這才意識到我們剛才沒有壓低音量。但我是不會在這種時候示弱的,於是,我用冰冷的目光回敬著團長。
  「他們的演奏給你什麼樣的感覺,可以描述一下嗎?」淑靜老師又問道。
  「兩隻小老鼠長出了粗壯的肌肉,可以一拳撂倒任何動物,牠們再也不用怕貓了。」我答道。
  柏松捂住了嘴,顯然是在竊笑。
  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我也不是那種在音樂方面極度堅持原則的人,然而,在親自見識到欺侮憐蓮的團長是什麼樣的貨色以後,我不想吞下這口氣。
  團長的臉色變得異常地難看,但他依舊沒說什麼。他把頭轉了回去,用指揮棒敲了敲譜架。
  「接下來練下一首……。」團長說道,聽得出來他在克制自己的怒意。
  「等一下,同學。」淑靜老師打斷了團長的發言。
  「有什麼事嗎?老師。」團長再次轉過頭來,此時他的臉上掛著僵硬的微笑。
  「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指揮棒嗎?」淑靜老師用柔和而明亮的聲音問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