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活品味社》:〈人情巧克力〉

新來的 | 2022-11-13 00:37:07 | 巴幣 0 | 人氣 134

連載中《生活品味社》
資料夾簡介
喜歡音樂創作的高中生承源在損友柏松的招募下,加入了存在意義不明的生活品味社。

  寒假剛結束沒多久,我就遇到了生平罕逢的大危機。
  今天是2月14日,俗稱的情人節,不同於聖誕節,這是個在我國沒什麼人會在意的異國節日。然而,今天我一到教室,就在我的課桌中找到了不該存在的東西。
  這東西怎麼看都是一袋手工巧克力吧?
  我趕緊把東西塞回了課桌中,然後開始分析現在的情況。
  首先,從外觀來看,這應該是人情巧克力吧?這點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再來,就是猜測贈送者是誰了。
  柏松或恩許……,應該不是,雖然他們平時很不識相,但開這種玩笑似乎也不太像他們的風格。
  芸如……,她的話,表現應該會大方一點,不會這樣偷偷摸摸地。
  憐蓮……,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願意去思考這種可能性。
  就在這時--。
  「宇軒,這個給你啦,感謝你平時的照顧。」一位女同學將巧克力送給了坐在我右邊的男同學。
  原來真的會有人在情人節送巧克力啊!還不只一個人,看來我有些跟不上時代了。
  目前坐在我右邊的男同學在女生之中似乎很有人氣呢,記得是叫做馮宇軒吧?那麼這袋巧克力原本應該是要給他的,但是不小心放錯了吧?畢竟開學後才剛換過座位,也難怪會有人搞錯了。
  那麼,現在就該來思考對策了。
  雖然只是人情巧克力,但這畢竟是某人的心意,對吧?就算我是這種不懂得社交的人,也不會這麼無情地把巧克力隨意處理掉。
  那麼,要偷偷把這袋巧克力塞進宇軒的課桌嗎?我的內心為這個提案而掙扎不已--要是被其他同學看見,會傳出多可怕的謠言啊!
  在一陣天人交戰中,教室裡的同學逐漸多了起來,我要把巧克力轉移到正確位置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了。
  又花了一點時間思考了一下,今天也沒有體育課或音樂課之類會讓全班離開教室的機會,要在今天的上學時間內轉移巧克力的作戰看來是不太可能了。
  沒辦法了,雖然對送巧克力的那位同學有些不好意思,但只好等到放學以後……。
  只要看看自己的書,偶爾補個眠,八節課很快就過去了呢!育英高中的自由學風真是太棒了。
  很好,接下來只要等教室裡的大家都離開……。
  「那個,承源,不好意思……。」宇軒突然對我說道。
  竟然知道我這個位於班上社交圈邊陲的人物叫什麼名字呢,真是不錯。
  「有件事情要跟你說……,反正就是我看到了……。」宇軒說道,表情似乎有些微妙。
  欸,怎麼回事?
  「那個,請你看一下你的課桌裡面,憐蓮好像有東西要給你的樣子。」宇軒又說道。
  我愣住了。 
  我從課桌中再次拿出了這袋巧克力,此時,我才注意到袋子裡似乎還有一張信。我打開了包裝,拿出了信。
  「我一直都沒有給你〈Invention〉那時的謝禮,真是抱歉。謝謝你這一個學期來的照顧,未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信上娟秀的字體這麼寫著。
  「抱歉,我多管閒事了,因為我注意到你今天不是在看書,就是在睡覺,所以……。」宇軒一臉尷尬地說道。
  「多謝了。」我苦笑道。
  放在口袋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我拿出了手機。
  「吃吃看。」憐蓮傳來了訊息。
  我看向憐蓮,但她沒有看向這裡,而是急忙地走出了教室。
  我從袋子裡拿出一顆巧克力,放進嘴裡。
  太甜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